高一物理題

時間 2022-10-17 07:40:32

1樓:靜待鮮花盛開

第一種方法:平行四邊形法則(即三角形定則):

先作出 f1與f4的合力等於f3

再作出f2與f5的合力也等於f3

所以這五個力的合力就是  : f合=3f3=3f   (你可以在下面的圖中作出)

第二種方法:進行正交分解(如圖2):

根據幾何關係可得:f1=f5=f3/2=f/2f2=f4=根號3*f/2

f1與f5豎直方向分力的合力為0 ,f2與f4豎直方向分力的合力為0所以這五個力的合力沿著x軸方向,即f3的方向。大小為:

f合=3f

相信你能理解的。

2樓:☆子座

要求出五個力的合力大小與方向

首先要將所有力分解為垂直方向和水平方向,

根據你所畫的圖可以知道:

f1、f2垂直方向上的力與f4、f5垂直方向上的力互相抵消了。

只有水平向右的分力存在。

由此可以推斷出他的合力應該是f1、f2、f4、f5的水平分力再加上f3的力。

合力的方向水平向右。

接著就開始計算了:用f1、f2、f4、f5表示水平分力f1=f1*cos60』=f/2

f1=f5=f/2

如何求f2呢

先求f1*sin60就是f2垂直向上的分力 可以判斷角cad為30度。

所以f2=f1*sin60/tan30=3ff2=f4

f3=f2+f1

所以f合=f1+f2+f4+f5+f3=f/2+3f+3f+f/2+7f/2=10.5f

3樓:s求知者

由題意知:

因為是正六邊形故,每邊大小為f

所以:f1+bc=f2.....1

f5+fe=f4.....2

f2+cd=f3.....3

f4+ed=f3.....4

1+2+3+4得:

在聯立1,2,3,4,得:

f1+f2+f3+f4+f5=f2+f4+3f3+f5=6f注意應帶上向量符號哦!

高一物理題,高一物理題

1 1s內的平均速度就是0.5s的瞬時速度,也就是說v 0.5 9m s 代入vt v0 at,能算出初速度v0,然後要先算下什麼時候停止,要是在 7s內。位移就是停止那一段,要是停止的時間大於7s,就代入 s v0 t 1 2at 2算出位移 計算就自己去算下,我時間計較緊 2 這樣拋加速度就是g...

高一物理題

3全部解 解題過程如下圖 解 為方便表述,定義符號如下,小球初速度為v1 10m s,末速度為v2 6m s,最高點速度v0 0m s,小球上公升最大高度為h,小球走得斜面長度為s,小球質量為m,摩擦係數為 k 2分之根號2。分析 摩擦力f n 正壓力 k mg,全程不變。法1 能量法 全過程中只有...

高一物理題

以自行車為參考係。汽車相對自行車的初速度為vo 10 4 6m s汽車相對自行車的加速度為a 6 0 6m s 汽車相對自行車的末速度為v 0 恰不碰的條件 求,汽車相對自行車的 位移 由 x v vo 2a 得 x v vo 2a 0 6 2 6 3m 有乙個簡單方法,題中說恰好不碰到自行車,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