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的字詞語,囂張的四個字詞語

時間 2022-07-23 13: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氣焰囂張 [qì yàn xiāo zhāng]生詞本基本釋義

囂張:猖狂的樣子。形容人威勢逼人,猖狂放肆。

囂張一時 [xiāo zhāng yī shí]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惡勢力在短時間內喧鬧一起。

囂張有什麼四字詞語

2樓:溫浩壤

囂張跋扈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為xiāo zhāng bá hù,指很強勢,橫行霸道,氣焰囂張。出自《左傳·成公十三年》。

雪的四個字詞語

3樓:913水玲瓏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雪皚皚

報仇雪恨

抱怨雪恥

冰魂雪魄

冰肌雪腸

冰天雪地

冰天雪窯

冰雪聰明

蟬不知雪

程門立雪

擔雪塞井

鵝毛大雪

飛鴻印雪

風花雪月

風雪交加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洪爐點雪

如湯沃雪

孫康映雪

挑雪填井

洗雪逋負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皚皚 白雪難和 白雪陽春 冰天雪地 冰天雪窯 冰天雪窖 蟬不知雪 風雪交加

鴻飛雪爪 洪爐點雪 雪窯冰天 雪窖冰天 雪裡送炭 雪兆豐年 雪中鴻爪 雪中送炭

壓雪求油 粵犬吠雪 迎風冒雪 以湯沃雪 照螢映雪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報仇雪恥 報讎雪恨 報仇雪恨 飽經霜雪 抱怨雪恥 兵不雪刃 冰魂雪魄 冰肌雪腸

冰消雪釋 冰雪聰明 冰雪嚴寒 步雪履穿 餐風齧雪 餐風茹雪 沉冤莫雪 程門立雪

擔雪塞井 擔雪填河 擔雪填井 鬥霜傲雪 鵝毛大雪 飛鴻踏雪 飛鴻雪爪 飛鴻印雪

風花雪夜 風花雪月 風霜雨雪 各人自掃門 各人自掃門 鴻泥雪爪 鴻爪雪泥 含霜履雪

積雪封霜 積雪囊螢 集螢映雪 凜如霜雪 流風回雪 鏤冰劚雪 露鈔雪纂 露纂雪鈔

眠霜臥雪 騎驢風雪中 欺霜傲雪 如湯灌雪 如湯澆雪 如湯潑雪 如湯沃雪 瑞雪兆豐年

山陰夜雪 孫康映雪 饕風虐雪 挑雪填井 臥雪眠霜 洗雪逋負 雪案螢窗 雪案螢燈

雪北香南 雪鬢霜鬟 雪鬢霜毛 雪操冰心 雪恥報仇 雪窗螢火 雪窗螢幾 雪鴻指爪

雪泥鴻跡 雪泥鴻爪 雪虐風饕 雪上加霜 雪胎梅骨 雪天螢席 雪碗冰甌 雪月風花

雲起雪飛 螢窗雪案 螢燈雪屋 尤雲殢雪 尤花殢雪 郢中白雪 映雪讀書 映雪囊螢

陽春白雪 囊螢映雪 齧雪餐氈 齧雪吞氈

5樓:純純牛奶咖啡味

雪花飛舞、

雪上加霜、

雪中送炭、

雪天螢席、

雪飄如絮、

雪花飄飄、

雪操冰心、

雪胎梅骨、

雪虐冰饕、

雪夜訪普、

雪碗冰甌、

雪北香南、

雪壓霜欺、

雪中高士、

雪牖螢窗、

雪虐風饕、

雪鬢霜鬟、

雪窗螢火、

雪膚花貌、

雪泥鴻爪、

雪兆豐年

6樓:雪山爬蟲

大雪紛飛、六月飛雪、鵝毛大雪…

7樓:匿名使用者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雪皚皚

報仇雪恨

抱怨雪恥

冰魂雪魄

冰肌雪腸

冰天雪地

冰天雪窯

冰雪聰明

蟬不知雪

程門立雪

擔雪塞井

鵝毛大雪

飛鴻印雪

風花雪月

風雪交加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洪爐點雪

如湯沃雪

孫康映雪

挑雪填井

洗雪逋負

8樓:劉小寧的號

白雪皚皚,雪上加霜,雪花飛舞,雪中送炭,雪北香南,雪泥鴻爪,雪窗螢火

表示囂張的四字詞語

9樓:美秀時尚

飛揚跋扈

目中無人

膽大妄為

氣焰囂張

不可一世

為所欲為

目無王法

囂張點的四個字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肆無忌憚 ( sì wú jì dàn )非常放肆,一點沒有顧忌。

與囂張有關的四字詞語

11樓:蘭蘭時尚店

答--囂張氣焰---囂張舉動--囂張話語

四字詞語,霸氣,囂張,狂傲之類的,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盛氣凌人 [ shèng qì líng rén ]盛氣:驕橫的氣焰;凌:欺凌。 以驕橫的氣勢壓人。形容傲慢自大,氣勢逼人。

飛揚跋扈 [ fēi yáng bá hù ]飛揚:放縱;跋扈:蠻橫。原指意態狂豪,不愛約束。現多形容驕橫放肆,目中無人。

不可一世 [ bù kě yī shì ]一世:一時。 認為當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捨我其誰!唯我獨尊!

關於囂張的詞語

14樓:可愛的大婕妤

膽大妄為

dǎn dà wàng wéi

[釋義] 妄:胡亂。無所顧忌地胡作非為。

[語出]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說他擅賣礦產;膽大妄為;請旨拿交刑部治罪。」

[正音] 為;不能讀作「wèi」。

[辨形] 妄;不能寫作「枉」。

[近義] 膽大包天 膽大如斗 無所顧忌 肆無忌憚 為所欲為[反義] 膽小如鼠 膽小怕事 縮手縮腳 謹小慎微[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主語、謂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囂張拔扈 囂張拔扈

表達乙個人用囂張傲慢的語氣來說話的成語或四字詞有哪些?

16樓:艾倫出牆吧

表達乙個人用囂張傲慢的語氣來說話的成語或四字詞有:出言不遜、出言無狀、大吹大擂、大言不慚、口出不遜等。

出言不遜【chū yán bù xùn】

解釋:指某人說話態度傲慢粗暴無禮,言語不客氣。

出處:出自晉·陳壽《三國志·魏書·張郃傳》;』明·馮夢龍《喻世明言》卷三十一八歲縱筆成文,本郡舉他神童,起送至京。因出言不遜,衝突了試官,打落下去。

造句:他出言不遜,被父親狠狠教育了一頓。

出言無狀【chū  yán  wú  zhuàng】

解釋: 說話放肆,沒有禮貌。

出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十三回:「這潑猴頭,出方無狀。」

造句: 這樣滿臉鬍子的東西,也敢出言無狀麼?

大吹大擂【dà  chuī  dà  léi】

解釋: 許多樂器同時吹打。比喻大肆宣揚。

出處: 元·王實甫《麗春堂》第四折:「賜你**千兩,香酒百瓶,就在麗春堂大吹大擂,做乙個慶喜的筵席。」

造句: 許禇方欲前進,只聽得山上大吹大擂。

大言不慚【dà  yán  bù  cán】

解釋: 說大話,不感到難為情。

出處: 《論語·憲問》:「子曰:『其言之不怍,則為之也難。』」宋·朱熹注:「大言不慚,則無必為之志,而不自度其能否也。欲踐其言,其不難哉!」

造句: 嚴知孝聽他這個得意的學生大言不慚的說著,臉上的愁悶就散開了。

口出不遜【 kǒu  chū  bù  xùn】

解釋: 遜:謙遜、恭順。說出的話非常不謙遜。

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十四回:「卻說關公正坐帳中,忽探馬飛報:

『曹操差於禁為將,領七枝精壯兵到來。前部先鋒龐德,軍前抬一木櫬,口出不遜之言,誓欲與將軍決一死戰。兵離城止三十里矣。

』」造句: 崇應彪口出不遜之言,請丞相軍令定奪。

有名的字詞語,有名的四個字詞語

sky灬小籠包 按名責實 按照事物名稱,要求與實相符。榜上無名 張貼的名單上沒有名字。泛指落選。變名易姓 改換了原來的姓名。不可名狀 名 用言語說出 狀 描繪,形容。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不名一錢 名 佔有。一個錢也沒有。形容極其貧窮。 舉世矚目.舉世聞名.無人不知.家喻戶曉.婦孺皆知舉世聞名 人盡皆知...

途字開頭的字詞語,途字開頭的四個字詞語

優雅瘋子 途遙日暮 t y o r m 基本釋義 猶日暮途窮。比喻到了走投無路的或衰亡的境地。出 處語出 史記 平津侯主父列傳 吾日暮途遠,故倒行暴施之。途途是道 t t sh d o 基本釋義 指頭頭是道。說話或做事很有條理。出 處聶紺弩 題記一 女人的幸福是看他的丈夫怎樣,應該先努力安排乙個家等...

形容柳條的詞語,形容柳條四個字詞語

太和資訊 1 阿娜多姿 解釋 婀娜,柔軟而美好。形容柳樹姿態輕盈柔美。出處 三國 魏 曹植 華容婀娜令我忘餐。2 枝葉婆娑 解釋 婆娑,形容枝葉紛披的樣子。描寫柳樹的成語。形容柳葉紛披的樣子。3 殘花敗柳 解釋 敗,衰敗。殘,凋殘。凋殘的柳樹,殘敗了的花。舊時用以比喻生活放蕩或被蹂躪遺棄的女子。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