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柳條的詞語,形容柳條四個字詞語

時間 2021-08-30 09:15:37

1樓:太和資訊

1、阿娜多姿

解釋:婀娜,柔軟而美好。形容柳樹姿態輕盈柔美。

出處:三國・魏・曹植:[華容婀娜令我忘餐。"

2、枝葉婆娑

解釋:婆娑,形容枝葉紛披的樣子。描寫柳樹的成語。形容柳葉紛披的樣子。

3、殘花敗柳

解釋:敗,衰敗。殘,凋殘。凋殘的柳樹,殘敗了的花。舊時用以比喻生活放蕩或被蹂躪遺棄的女子。

出處:元・白樸第三折:[休把似殘花敗柳冤仇結,我與你生男長女填還徹,指望生則同衾,死則共穴。

4、垂柳蓬茸

解釋:蓬茸,①草木茂盛的樣子。描寫柳樹的成語。②形容毛髮蓬鬆柔軟。垂柳蓬茸形容柳樹非常茂盛的樣子。

出處:[惟其紛糅而將落兮" (漢)王逸 注:[蓬茸顛仆,根蠹朽也。"

5、花紅柳綠

解釋:形容花木繁茂的樣子。此處可以用來形容柳樹繁茂的樣子。

出處:前蜀 魏承班 詞之三:[花紅柳綠間晴空。"

6、柳絮似棉

解釋:柳絮就像棉花一樣潔白、柔軟。

2樓:匿名使用者

輕柔  瀟灑  飄蕩  柔軟

柳葉秀長  楊柳吐翠  岸柳成行  楊柳依依   輕歌曼舞楊柳搖曳  柳條掛珠  枝葉婆娑  輕煙柳影  秀頎挺拔柔韌多姿  垂柳蓬茸  垂柳依依  嫵媚動人  漫天飛舞婀娜多姿  風情萬種  翩翩起舞  嫩綠可愛

3樓:

: 相關四字詞語示例如下: 垂柳依依、楊柳垂金 碧玉妝成、岸柳成行 垂柳蓬茸、柳絮似棉

4樓:茅草學堂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高大挺拔

隨風飄舞 楊柳依依 楊柳垂金 楊柳搖曳 柳條掛珠 枝葉婆娑 輕煙柳影 楊柳吐翠

形容柳條四個字詞語

5樓:鮑升富

筆直的(柳條),細長的柳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非常好,非常生動,我家孩子交上去。老師改完後,發下來講評的時候,第一時候點名就我家的孩子。說這位同學寫的非常棒,非常生動。

還把我家孩子寫的答案一一寫到了黑板上。做講平。

形容柳樹的詞語有哪些?

7樓:流年夢活寶

柳暗花明[liǔ àn huā míng]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尋花問柳[xún huā wèn liǔ] 花、柳:原指春景,舊時亦指娼妓。原指賞玩春天的景色。後舊**用來指宿娼。

花紅柳綠[huā hóng liǔ lǜ]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殘花敗柳[cán huā bài liǔ] 敗:衰敗。殘:凋殘。凋殘的柳樹,殘敗了的花。舊時用以比喻生活放蕩或被蹂躪遺棄的女子。

柳媚花明[liǔ mèi huā míng] 綠柳成蔭,鮮花怒放。 形容春天的美景

柳鶯花燕[liǔ yīng huā yàn] 指柳上鶯歌,花間燕語。指美好的春景。

楊柳依依[yáng liǔ yī yī] 楊柳:古詩文中楊柳通用,泛指柳樹。 依依:輕柔的樣子。古人送行,折柳相贈,表示依依惜別。比喻依依不捨的惜別之情。

花遮柳隱[huā zhē liǔ yǐn] 形容不讓人看見,悄悄地走。

花說柳說[huā shuō liǔ shuō] 形容說虛假而動聽的話哄人。

移花換柳[yí huā huàn liǔ] 用手段更換人或事物來欺騙別人

柳夭桃豔[liǔ yāo táo yàn] 形容女子貌美。

柳暖花春[liǔ nuǎn huā chūn] 指花柳榮茂,春意正濃。

迷花戀柳[mí huā liàn liǔ] 挑逗異性或**

顏筋柳骨[yán jīn liǔ gǔ] 顏:唐代書法家顏真卿;柳:唐代書法家柳公權。 指顏柳兩家書法挺勁有力,但風格有所不同。也泛稱書法極佳。

花嫣柳媚[huā yān liǔ mèi] 比喻女子姿容美麗,出自清·荻岸山人《平山冷燕》第16回。

柳街柳陌[liǔ jiē liǔ mò ] 指妓院。

柳影花陰[liǔ yǐng huā yīn] 指男女幽會之處。 引申為男女情愛之事。

柳嚲花嬌[liǔ duǒ huā jiāo] 柳絲柔垂,花朵嬌妍。比喻女子貌美。

花明柳媚[huā míng liǔ mèi] 形容春天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景象。

8樓:匿名使用者

萬條垂下綠絲條不知細葉誰裁出

形容柳樹的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敗柳殘花 柳暗花明 花紅柳綠 花紅柳綠 花明柳暗 花說柳說 花階柳市 殘花敗柳 花遮柳隱 柳煙花霧 尋花問柳 花衢柳陌 花街柳市 花街柳巷 傍花隨柳 柳鶯花燕 花遮柳掩 花街柳陌 柳綠桃紅 花明柳媚 分花約柳 眠花宿柳 眠花醉柳 柳陌花巷 柳暖花春 分花拂柳 柳嚲花嬌 攀花折柳 眠花臥柳 柳聖花神 路柳牆花 柳影花陰 攀花問柳 眠花藉柳 柳腰花態 柳陌花衢 柳弱花嬌 柳巷花街 柳綠桃紅 柳昏花暝 牆花路柳 吟花詠柳 尋花覓柳 柳嬌花媚 柳綠花紅 柳寵花迷 柳折花殘 柳營花陣 柳陌花叢 柳陌花街 柳泣花啼 柳啼花怨 柳綠花紅 柳昏花螟 寵柳嬌花 拈花弄柳 問柳尋花 柳街花巷 柳戶花門 柳暗花遮 柳衢花市 問柳評花 柳市花街 柳營花市

10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形容柳樹的詞語有:

1、花紅柳綠

【成語】: 花紅柳綠

【拼音】: huā hóng liǔ lǜ

【解釋】: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此處可以用來形容柳樹繁茂的樣子。

【出處】: 五代·蜀·魏承班《生查子》詞:“花紅柳綠間晴空。”

【舉例造句】: 史見那郊園野曠,景物芳菲,花紅柳綠,仕女遊人不斷頭的走的。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八十九回

【拼音**】: hhll

【近義詞】: 奼紫嫣紅、柳綠花紅

【反義詞】:

【歇後語】:

【燈謎】:

【用法】: 作定語;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英文】: red flower and green willow

2、 楊柳依依

【成語】: 楊柳依依

【拼音】: yáng liǔ yī yī

【解釋】: 楊柳:古詩文中楊柳通用,泛指柳樹。依依:輕柔的樣子。古人送行,折柳相贈,表示依依惜別。比喻依依不捨的惜別之情。

【出處】: 《詩經·小雅·采薇》:“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舉例造句】: 楊柳依依,何日文簫共駕歸。 ★宋·張孝祥《醜奴兒》詞

【拼音**】: ylyy

3、柳綠桃紅

【成語】: 柳綠桃紅

【拼音】: liǔ lǜ táo hóng

【解釋】: 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豔的春景。

【出處】: 唐·王維《田園》詩:“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舉例造句】: 試看這柳綠桃紅,佳人羅綺,更和這紫陌紅塵,青山綠水,寶馬香車,遊人共喜。 ★明·無名氏《大劫牢》第四折

【拼音**】: llth

【近義詞】: 桃紅柳綠、青山綠水、春光明媚

【反義詞】: 殘花敗柳、殘花落紅

【歇後語】:

【燈謎】:

【用法】: 作賓語、定語;形容春天

【英文】: green willows and red peach blossoms

11樓:清學岺叢己

柳暗花明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12樓:鐸竹青藏姬

1.楊柳

依依[yáng

liǔyī

yī]楊柳:古詩文中楊柳通用,泛指柳樹。 依依:輕柔的樣子。古人送行,折柳相贈,表示依依惜別。比喻依依不捨的惜別之情。

2.柳暗花明

[liǔ

ànhuā

míng]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3.柳暗花遮

[liǔ

ànhuā

zhē]

形容深夜花柳形影朦朧的景色。

4.殘花敗柳

[cán

huābài

liǔ]

敗:衰敗。殘:凋殘。凋殘的柳樹,殘敗了的花。舊時用以比喻生活放蕩或被蹂躪遺棄的女子。

5.花紅柳綠

[huā

hóng

liǔlǜ]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6.柳昏花螟

[liǔ

hūnhuā

míng]

形容暮色中花柳的朦朧情景。

7.柳泣花啼

[liǔ

qìhuā

tí]形容風雨中花柳憔悴、黯淡的情景。

8.寵柳嬌花

[chǒng

liǔjiāo

huā]

惹人寵愛的柳色、嬌豔的花枝。 形容春色。

9.花遮柳隱

[huā

zhēliǔ

yǐn]

形容不讓人看見,悄悄地走。

10.路柳牆花

[lùliǔ

qiáng

huā]

路邊的柳,牆旁的花。 比喻不被尊重的女子,指妓女。

13樓:順麗木門

描寫柳樹樹的詞語

類似的常見的有: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高大挺拔隨風飄舞 楊柳依依 楊柳垂金 楊柳搖曳 柳條掛珠 枝葉婆娑 輕煙柳影

14樓:蒙玉枝孟妍

婀娜多姿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15樓:功夫夢中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敗柳殘花 柳暗花明 花紅柳

綠 花紅柳綠 花明柳暗 花說柳說 花階柳市 殘花敗柳 花遮柳隱 柳煙花霧 尋花問柳 花衢柳陌 花街柳市 花街柳巷 傍花隨柳 柳鶯花燕 花遮柳掩 花街柳陌 柳綠桃紅 花明柳媚 分花約柳 眠花宿柳 眠花醉柳 柳陌花巷 柳暖花春 分花拂柳 柳嚲花嬌 攀花折柳 眠花臥柳 柳聖花神 路柳牆花 柳影花陰 攀花問柳 眠花藉柳 柳腰花態 柳陌花衢 柳弱花嬌 柳巷花街 柳綠桃紅 柳昏花暝 牆花路柳 吟花詠柳 尋花覓柳 柳嬌花媚 柳綠花紅 柳寵花迷 柳折花殘 柳營花陣 柳陌花叢 柳陌花街 柳泣花啼 柳啼花怨 柳綠花紅 柳昏花螟 寵柳嬌花 拈花弄柳 問柳尋花 柳街花巷 柳戶花門 柳暗花遮 柳衢花市 問柳評花 柳市花街

16樓:

輕柔  瀟灑  飄蕩  柔軟

柳葉秀長 楊柳吐翠  岸柳成行  楊柳依依   輕歌曼舞楊柳搖曳  柳條掛珠  枝葉婆娑  輕煙柳影  秀頎挺拔柔韌多姿  垂柳蓬茸  垂柳依依  嫵媚動人  漫天飛舞婀娜多姿  風情萬種  翩翩起舞  嫩綠可愛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高大挺拔

隨風飄舞 楊柳依依 楊柳垂金 楊柳搖曳 柳條掛珠 枝葉婆娑 輕煙柳影 楊柳吐翠

柳,如同一個年輕而多才的詩人,用它飽含著熱情的枝葉書寫出一串串或喜或憂的文字

柳,如同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芙蓉如面柳如眉”,在春風中亭亭玉立著,微微飄動著她柔軟的秀髮,絲絲拂面,令人魂牽夢繞

柳,又如同一位沐浴在清晨陽光中的新娘,舉手投足間,洋溢著無盡的朝氣和幸福。而那點點精緻的嫩綠,就是綴在她聖潔的婚紗上的花邊。

柳,時而熱情似火,時而溫柔若水;時而灑脫飄逸,時而嬌羞默默。

而他更像一個永遠活在青春裡的精靈,時時刻刻舞動著青春的朝氣和魅力。

描寫柳條的詞語,描寫柳條的四字詞語

楊柳依依 y ng li y y 解釋 楊柳 古詩文中楊柳通用,泛指柳樹。依依 輕柔的樣子。古人送行,折柳相贈,表示依依惜別。比喻依依不捨的惜別之情。用什麼四字成語描寫柳樹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敗柳殘花 柳暗花明 花紅柳綠 花紅柳綠 花明柳暗 花說柳說 花階柳市 殘花敗...

形容鼻子詞語,形容鼻子四字詞語

瓊瑤玉鼻 鼻如懸膽 鼻直口方 鼻如懸膽 釋義 懸膽 顧名思義,即是懸掛著的 膽 這個膽就是我們常說的 豬膽 所以這種鼻子也可稱為 豬膽界 其特別之處在於,鼻樑高挺,鼻頭尖尖,鼻翼不向外翻,鼻孔不朝天!形容交流的四字詞語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太多了,需要糾證一下哦,四字叫成語,比如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 ...

形容快樂四字詞語,形容「整齊」的四字詞語

高興的成語。歡天喜地 笑逐顏開 喜氣洋洋 喜上眉梢 心曠神怡 手舞足蹈 皆大歡喜 大喜過望 眉飛色舞 歡呼雀躍 怡然自得 心滿意足 滿面春風 笑容可掬 樂以忘憂 樂樂陶陶 揚眉吐氣 怡情悅性 喜從天降 神采飛揚 撫掌大笑 春風得意 陶情適性 賞心悅目 眉歡眼笑 興致勃勃 神采奕奕。形容天空四字詞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