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堅強的詞語,形容堅強的四字詞語

時間 2021-09-21 00:09:47

1樓:盍玉枝之丙

不屈不撓: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百折不撓:折:挫折;撓: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堅定不移:移:改變,變動。穩定堅強,毫不動搖。

心堅石穿:意志堅決,能將石頭穿透。比喻只要意志堅定,事情就能成功。

雷打不動:形容態度堅定,不可動搖。也形容嚴格遵守規定,決不變更。

堅韌不拔:韌:有韌性;拔:動搖,改變。形容意志堅定,毫不動搖堅持不渝:渝:改變。堅守約章或諾言,決不改變。

始終不懈:自始自終一直不鬆懈。

堅持不懈: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忪懈。

持之以恆:持:堅持;恆:恆心。長久堅持下去。

磨穿鐵硯:把鐵鑄的硯台都磨穿了。比喻讀書用功,有恆心。

磨杵成針:把鐵棒磨成了針。比喻做任何艱難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夠克服困難,做出成績。

鐵杵成針:比喻只要有毅力,肯下苦功,事情就能成功。

鍥而不捨: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2樓:戲遠巴乙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堅韌不拔、

百折不撓、

繩鋸木斷、

愚公移山、

精衛填海、

滴水穿石、

始終如一、

始終不渝、

有始有終、

矢志不渝、

鐵杵成針、

駑馬十駕、

自強不息、

跛鱉千里、

不恥最後、

守經達權、

動心忍性、

艱苦奮鬥、

安貧樂道

表示意志堅強的四字詞語

3樓:言0炎

廢寢忘食 學以致用 囊熒映雪 懸梁刺骨 鑿壁借光 持之以恆 程門立雪

牛角掛書 穿壁引光 刺股讀書 冬寒抱冰 夏熱握火 鈍學累功 頓學累功

攻苦食淡 攻苦食儉 刮摩淬勵 積雪囊螢 堅苦卓絕 艱苦卓絕 聚螢積雪

聚螢映雪 絕甘分少 刻苦耐勞 刻苦鑽研 口不絕吟 匡衡鑿壁 臨池學書

埋頭苦幹 磨礪自強 磨礱淬礪 駑馬十駕 勤學苦練 深自砥礪 十年寒窗

十年磨劍 孫康映雪 鐵面槍牙 臥薪嘗膽 銜膽棲冰 宵旰攻苦 雪天螢席

形容堅強的四字成語

4樓:校俊獨馨

堅忍不拔

鍥而不捨

九死不悔

木人石心

百折不撓

不屈不撓

傲然挺立

百鍊成鋼

不撓不折

百摺不摧

百折不回

百折不撓

百摺不屈

砥柱中流

鋼筋鐵骨

剛毅木訥

剛中柔外

弘毅寬厚

堅定不移

疾風勁草

疾風知勁草

疾風彰勁草

鐵壁銅山

銅山鐵壁

咬釘嚼鐵

真金不怕火煉

中流砥柱

中流底柱

柱石之堅

錚錚鐵骨

錚錚鐵漢

鋼正不阿,鐵面無私,逝死如歸,

形容很頑強的四字詞語

5樓:改樂語野涉

奮不顧身、堅強不屈、

不屈不撓、忠貞不渝、

誓死不二、威武不屈、

捨生忘死、頂天立地、

持之以恆、好學不倦、

發奮圖強

6樓:宗政柔煦良佁

從容就義

海枯bai石爛

堅持不渝

堅韌不拔du

堅定不移zhi

雷打不動

木人石心dao

破釜沉舟

鍥而不捨

誓死回不二

心堅答石穿

心如鐵石

之死靡它

指天誓日

志堅行苦

至死不變

忠貞不渝

言必信,行必果

一口咬定

堅苦卓絕

寧死不屈

鐵石心腸

威武不屈

不屈不撓

百折不撓

百鍊成鋼

冰魂雪魄

形容人堅強的四字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堅忍不拔

鍥而不捨

九死不悔

木人石心

百折不撓

不屈不撓

傲然挺立 百鍊成鋼 不撓不折 百摺不摧 百折不回百折不撓 百摺不屈 砥柱中流 鋼筋鐵骨 剛毅木訥剛中柔外 弘毅寬厚 堅定不移 疾風勁草 疾風知勁草疾風彰勁草 鐵壁銅山 銅山鐵壁 咬釘嚼鐵 真金不怕火煉中流砥柱 中流底柱 柱石之堅 錚錚鐵骨 錚錚鐵漢鋼正不阿,鐵面無私,逝死如歸,

關於堅強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8樓:江左秦思衾

不屈不撓:屈:屈服;撓:彎曲.比喻在壓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百折不撓:折:挫折;撓:彎曲.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堅定不移:移:改變,變動.穩定堅強,毫不動搖.

心堅石穿:意志堅決,能將石頭穿透.比喻只要意志堅定,事情就能成功.

雷打不動:形容態度堅定,不可動搖.也形容嚴格遵守規定,決不變更.

堅韌不拔:韌:有韌性;拔:動搖,改變.形容意志堅定,毫不動搖堅持不渝:渝:改變.堅守約章或諾言,決不改變.

始終不懈:自始自終一直不鬆懈.

堅持不懈: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忪懈.

持之以恆:持:堅持;恆:恆心.長久堅持下去.

磨穿鐵硯:把鐵鑄的硯台都磨穿了.比喻讀書用功,有恆心.

磨杵成針:把鐵棒磨成了針.比喻做任何艱難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夠克服困難,做出成績.

鐵杵成針:比喻只要有毅力,肯下苦功,事情就能成功.

鍥而不捨: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奮不顧身 堅強不屈 不屈不撓 忠貞不渝 誓死不二 威武不屈 捨生忘死 頂天立地 持之以恆

好學不倦 發奮圖強

10樓:吳昊流雲

百折不撓 不屈不撓 傲然挺立 百鍊成鋼

不撓不折 百摺不摧 百折不回

百摺不屈 砥柱中流

堅忍不拔 鍥而不捨 九死不悔 木人石心

錚錚鐵骨 錚錚鐵漢 鋼正不阿 鐵面無私 逝死如歸剛中柔外 弘毅寬厚 堅定不移 疾風勁草 疾風知勁草

關於「堅強勇敢」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勇往直前 勇猛精進 無所畏懼

12樓:匿名使用者

敢做敢當,一馬當先,無所畏懼,奮不顧身,勇往直前,我發現這些字都和勇敢有關

有什麼關於堅強勇敢的四字詞語?

13樓:順麗木門

常見的有這些:英勇頑強 奮不顧身 義無反顧 勇往直前 英勇無畏 臨危不懼 處變不驚 奮勇向前 臨陣不慌 堅定執著 堅韌不拔 堅如磐石 寧死不屈 百折不撓

14樓:匿名使用者

1.勇往直前----勇敢地一直向前進。 2.勇冠三軍:冠:位居第一;三軍:軍隊的統稱。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3.奮勇向前----奮發而努力鼓起勇氣朝前方挺進。

4.奮勇直前----奮:振起。勇氣十足地直往前衝。形容在艱鉅的任務或困難前不畏縮。

5.奮勇爭先----奮:振起,發揚。鼓起勇氣,衝在最前面。

6.奮勇當先----鼓起勇氣,趕在最前面。

7.有勇無謀----只有勇氣,沒有計謀。指做事或打仗只是猛打猛衝,缺乏計畫,不講策略。

8.有勇有謀----既勇敢,又有智謀。形容人智勇雙全。

9.大勇若怯----怯:怯儒。最勇敢的人看外表好像很膽怯的樣子。形容真正勇敢的人沉著冷靜。

10.恃勇輕敵----恃:倚仗,仗恃。仗著自己勇敢而不把對手放在心上。

11.勤勞勇敢----勤奮勞動,有勇氣,有膽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堅強,善於搏鬥,勤奮勇敢。

形容快樂四字詞語,形容「整齊」的四字詞語

高興的成語。歡天喜地 笑逐顏開 喜氣洋洋 喜上眉梢 心曠神怡 手舞足蹈 皆大歡喜 大喜過望 眉飛色舞 歡呼雀躍 怡然自得 心滿意足 滿面春風 笑容可掬 樂以忘憂 樂樂陶陶 揚眉吐氣 怡情悅性 喜從天降 神采飛揚 撫掌大笑 春風得意 陶情適性 賞心悅目 眉歡眼笑 興致勃勃 神采奕奕。形容天空四字詞語 ...

形容佛的四字詞語,形容「酒」的四字詞語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念又心生。眾生平等。佛法無邊。慈悲為懷。有求必應。六道輪迴。形容 酒 的四字詞語 形容喜愛的四字詞語 如獲至寶 一見鐘情 流連忘返 愛不釋手 如數家珍 一往情深 情有獨鍾 手不釋卷 愛不忍釋 如獲至珍 情深意重 喜聞樂見 樂在其中 喜聞樂見 津津樂道 津津有味 樂此不疲 愛屋及烏...

形容鼻子詞語,形容鼻子四字詞語

瓊瑤玉鼻 鼻如懸膽 鼻直口方 鼻如懸膽 釋義 懸膽 顧名思義,即是懸掛著的 膽 這個膽就是我們常說的 豬膽 所以這種鼻子也可稱為 豬膽界 其特別之處在於,鼻樑高挺,鼻頭尖尖,鼻翼不向外翻,鼻孔不朝天!形容交流的四字詞語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太多了,需要糾證一下哦,四字叫成語,比如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