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作文 路過

時間 2022-07-16 15:10:08

1樓:厛柰哬喬茬哭淇

路過擁擠在人群裡,望著遠方等待,等待下一班車的到來……

車站裡的人很多,熙熙攘攘地混在一起,心中都有各自不同的下一站目的地。一路車迎面而駛來,緩緩停下。有身著西服、手提公文包的男子匆匆下車,有優雅素淨的女子款款走下來;有活潑的孩童蹦蹦跳跳地向車上奔跑,有年邁的老者攙扶著護欄小心翼翼地移上車去……喧鬧的候車室,各自忙碌地奔走;只有我這等閒人,漫無目的地徘徊,等待下一班、下一班車的路過。

列車匆匆而過的瞬間,身邊掠起一陣涼風,帶來寒意,卻使人清醒——那列車並非為自己停留。而清醒過後,能做的只是等下一班車的路過。路過,究竟是過路的剎那;剎那,永遠不會成為的永恆……

生命中,總是在等待,等待屬於自己的那班車的到來,可只是一陣陣涼風;或許它在途中改變了方向,或是它已離去、與我擦肩而過。於是,便有了太多的無奈、悲傷,苦苦等待、錯過。

生活中,我們總是在等待著,或原地駐足、或徘徊反覆;我們總是在行走著、不斷地路過甲乙。我們心中都擁有那個美麗的夢,然而,夢再多麼美麗,終究還只是幻想,真切地存在卻不是現實。我們為了那美麗的夢,一直在努力爭取,也在心疼地放棄、放棄那些沿途的風景。

我們不停地路過各色景點,也在沒有止境的消逝、永恆的陌路。

人生中,有太多的遺憾。而這遺憾常**與急切和缺乏耐心、亦或過於執著……

不斷的路過,不斷的感嘆。又是多少個不美麗的錯誤呢?我們的下一站,在何方?

一班又一班的列車從面前駛過

輕輕地路過……

駐足等待。

2樓:幽淚語

路過生命的春天

夜幕降落,曲終人散。我獨自望著隔岸的萬家燈火,人生如幻的感覺又涼涼地浸透了我。這時,星星開始閃爍。

熱鬧的生活一次就已經夠了。我不記得自己今生到底活過了多少次生命,曾經摯愛我的親朋好友,每每以陌生的眼光看著我,說:「我看你很遙遠。」

總是這樣下去了,風吹雲散,春去春來。人生,永遠都是柳暗花明。

時常有一些同事,樂顛顛地送給我他們的著作,我表示欣賞,但不想邯鄲學步。人與人之間沒有理由要去相互追隨。也許,這個世界也並不需要我的歌,但我需要演奏它們,不演奏不足以空掉心中的狂瀾啊。

不知道是一些什麼樣的宿世孽海造就了我,真想於剎那間開啟生命全部的內涵!對這個浩浩無邊的大千世界,我有著太多的感動和共鳴,彷彿總是欠著些什麼,而夢醒時,身外的一切又都是那麼縹緲,那麼冷漠,令人不生絲毫的眷戀。

人生真是一次漫無止境的旅行,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就不禁想起《楓橋夜泊》這首古詩:"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一種孤獨、一種無助、萬種悽愴......

眼淚浸在憂傷河裡,流走的卻是一片星星。

問星空,誰能與我同行?**才是我可以安歇的故鄉?

孤旅生涯,漫漫人生。風呼呼地吹,水嘩嘩地流,就連此時的小憩也是片刻的夢幻泡影。

雨夜的佛前,我抬頭望見一盞明燈,它以永恆的慧光照亮了我。頓時,我明白了:「自身是佛!」

走過春天,走過自己,我是一位走向虛空的遊吟者,只開今生花,不結來生果。過去的星空我不再回頭,回頭就要還原成淚珠了。

四年前,一位史地系的學生送我一套《生活之禪》叢書,扉頁上寫道:「韓老師,祝您擁有一顆春光爛漫的禪心。」當時,我不懂。現在,我要對他說聲謝謝,但不知他今在何處。

「趙州八十猶行腳,只因心頭未悄然。」八十猶行腳的和尚,是最懂得修行的和尚。只有走過春天的人,才有資格享受秋的悄然。

每當黃昏來臨,我就捫心自問,這一天,我是否虧欠過什麼?答曰:沒有。於是,我心安了。

在這深秋的時節,我寫著春天的故事。寂寂的風吹過來,往事歷歷,落英紛紛,彷彿訴說著極樂的奧秘。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有多少留給自己,就有多少憂愁。

3樓:gu孤月

路過坎坷 年少輕狂,自然會遇到坎坷,自然會在山坡上滑倒,自然會有慘痛之感……

坎坷彷彿一直伴隨著你。摔倒了,爬起來;滑倒了,站起來;再跌倒,再跳起……一次次,一件件,一樁樁,點點滴滴將那一塊塊不成形的石頭打磨得圓潤光滑。彷彿誰失敗得越多,誰的這塊石頭的價值就越寶貴。

「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多麼殘酷的考驗,多麼難當的大任!慶幸的是,路過坎坷,我們能找到了成功。

路過坎坷,便創造了另一片天地;

路過坎坷,便領略了苦難的滋味;

路過坎坷,便掌握了生活的技巧;

路過坎坷,便……

坎坷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缺少那走出陷阱的信心。路是遇到,現在時;過是走過,是完成時。關鍵是有沒有跳出陷阱的勇氣。

遇到坎坷,我不願隨遇而安,了卻終生。

我寧願做乙隻浴火的鳳凰,哪怕最終被熊熊烈火吞噬,也不願做乙隻僅會炫耀自己的孔雀;

我寧願忍受鷹為獲得重生而折斷羽翼的痛苦,也不願碌碌無為地度日;

我寧願當一名普通的戰士為國家戰鬥到最後一滴血,也不願終日享樂,不思進取……

坎坷磨鍊的是意念與心智,誰放棄了自己,誰停下了前進的步伐,誰就被世界淘汰,被時間淘汰,甚至被自己鄙視。「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的樂觀豁達少有人及,他路過了坎坷,登上了雲,攀上了月,渡到了唐朝的天空,凌空一躍飛公升成為最瀟灑的詩仙。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自負的李白?自信的李白?

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李白不朽。他終於成功了。

路過坎坷,應奮起努力,跳出陷阱與陰影。

即使現在再苦再累也要走出這個陷阱,否則未來將是無底的深淵。我絕不要碌碌無為而死!

路過坎坷,便得到了一種機會;

路過坎坷,便收穫了一種經驗;

路過坎坷,便走向了一種成功……

路過坎坷,是一種莫大的幸福。願以後的日子,我們都可以路過坎坷!

第一人稱敘事法

由於文章的內容是通過"我"傳達給讀者,表示文章中所寫的都是敘述人的親眼所見,親耳所聞,或者就是敘述者本人的親身經歷,使讀者得到一種親切真實的感覺。採用第一人稱,由於敘述人是當事人,所以敘述的人與事,只能是"我"活動範圍內的人物和事件。活動範圍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寫進去。

第三人稱敘事法

用第三人稱敘事,敘述人既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也不受生理、心理的限制,可以直接把文章中的人和事展現在讀者面前,能自由靈活地反映社會生活。但第三人稱敘事又往往不如第一人稱敘事那麼親切自然。

順敘法順敘是按時間的先後順序來敘述事情,這就跟事情發生發展的實際情況相一致,所以易於把文章寫得條理清楚,脈絡分明。運用順敘,要注意剪裁得當,重點突出。否則,容易出現羅列現象,犯平鋪直敘的毛病,像一本流水帳,使人讀了索然無味。

倒敘法倒敘並不是把整個事件都倒過來敘述,而是除了把某個部分提前外,其他仍是順敘的方法。採用倒敘的情況一般有三種:一是為了表現文章中心思想的需要,把最能表現中心思想的部分提到前面,加以突出;二是為了使文章結構富於變化,避免平鋪直敘;三是為了表現效果的需要,使文章曲折有致,造成懸念,引人入勝。

倒敘時要交代清楚起點。倒敘與順敘的轉換處,要有明顯的界限,還要有必要的文字過渡,做到自然銜接。特別要注意,不要無目的地顛來倒去,反反覆覆,使文章的眉目不清。

4樓:春眠不覺曉

路過 作為很久沒寫過了 格式都忘了

我路過作文,我路過 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我們總會有許多追悔的時刻。友人常對我說 昨天的陰影留在我的腦海中,我總無法讓自己跨過昨天,把昨天成為過去,不去在乎昨天的不快。其實,很少人可以真的忘懷過去,可以釋懷昨天。生活中,總會有些不開心不順心的事。有時心中真的有許多的不快樂,這些不快樂總會左右著我們,限制著我們。現在出來工作了,壓力...

幫我找作文

冰橙小姐 我的青春我的歌 雨淋溼了天空 毀得很講究。我一個人在路上打著雨傘邊走邊唱。剛剛來到新的班級,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內向,不喜歡主動打招呼,所以沒有交到什麼朋 友,而原來的朋友因為有新的朋友,所以我就不打擾她,或許只是一種藉口。總之,我在逃避新的環境。我的朋友也知道我膽小,於是,她給我介紹了一個朋...

幫忙找作文,大家一起努力找啊,幫忙找篇作文好不好啊 拜託了!!

家庭趣事 之人蚊大戰 一天下午,我正在家寫作業,隱約 嗡嗡 的聲音,原來是乙隻小蚊子。我沒有理會那只小小的蚊子,認為它趕不了什麼大事。沒過幾分鐘,就感覺手背癢癢的。一看,手上有個很大的包。但因為作業的量大,我就懶得去打那小蚊子。嗡嗡 那該死的蚊子又來偷襲我了。這次,它是來攻擊我那可愛的小臉蛋,可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