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一次不等式解法 粵版高一資訊科技選修一生產方案,好難啊,50分等答案

時間 2022-07-15 20:40:05

1樓:天使和海洋

(1)、2x+2y+z≤12

(2)、x+2y+z≤8

(3)、x≤4

(4)、y≤3

另外(5)x、y、z∈n,(注意:現在的自然數集已經包括0了!)是你理解錯了吧,解不等式組的結果,必須還要原不等式關係式來限制,各變數的取值範圍只是它自己所能取得的範圍,是會受到原不等式組限制的。

也就是說各變數不能在其取值範圍內任意取值來組合一組資料,這樣肯定不行。

答案沒錯,是你把不等式組的結果應用錯了。

如果你認為不等式組的結果就是:能直接在各取值範圍裡任取乙個值來組合成一組資料來使用,那你就錯了。從邏輯上講,這是不可能主動做到的。

只能被動實現,即要細化限制條件才***。

如果想這樣實現,那麼不等式組可應用結果中只能有乙個變數,其餘變數必須確定其值,而不能有2個或以上的變數。

否則取值範圍很有可能會交叉,從而產生矛盾。

如此題當x=3時,

2y+z≤5,由(1)、(2)得2y≤5,由(3)、(5)解得0≤y≤2;

當y=1時,由2y+z≤5可知:0≤z≤3。

即其中一組可應用資料為:x=3、y=1、0≤z≤3,(x、y、z∈n);

這樣的可應用資料還有很多組,可以用程式語言裡資料結構學說中的「樹」

來不重複、不遺漏地構造出來,知道其演算法後,可以由程式來完成。

我不是很懂拓撲學,不過,我覺得解不等組可能是拓撲學中的基礎知識!

高手遇見,還請賜教!

2樓:匿名使用者

x<=4,y<=3,z<=-2

我不認為x,y非要大於等於0啊,小於0也可以的由4x<=16

4y<=12

可得:x<=4,y<=3

取x,y最大值4和3,代入不等式2x+2y+z<=12都成立的話,比4和3小的就更不用說了,肯定成立。2*4+2*3+z<=12 得:z<=-2

取x,y最大值4和3,代入不等式 x+2y+z<=8都成立的話,比4和3小的就更不用說了,肯定成立。 4+2*3+z<=8 得:z<=-2

綜上所述:x<=4,y<=3,z<=-2

一元一次不等式練習題,一元一次不等式計算習題

代數式1 m的值大於 1,又不大於3,則m的取值範圍是 一元一次不等式計算習題 1 2x 3 0 3x 5 0 2 2x 1 x 2 0 3 5x 6 3x 8 7x 4 5x 4 2 1 x 3 x 7 4 2x 3 5 x 2 5 2x 4 x 3 0 6 1 x 0 x 2 0 7 5 2x ...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組與解一元一次不等式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我說祝你好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是用解方程的方法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組是解兩個不等式,取公共部分 一元一次不等式組是由多個一元不等式構成的,所以當你在解不等式組時先一個一個解,然後再綜合一下,取它們的公共部分。不等式 表示不相等關係的式子 一元一次不等式 只含有一個未知數,且未知數的次數是一次的不等式 一...

一元一次不等式相關知識點總結,數學不等式有哪些知識點?

先將未知數放一邊,在用另一邊的數除以未知數的係數! 不等式 用不等號表示不等關係的式子 如a 100 x 2.9 y 3.1 x 2 48 a 0 5 1等 不等式的解 能使不等式成立的未知數的值。不等式的解集 乙個含有未知數的不等式的解得全體 解不等式 求不等式解集的過程不等式的性質 如果a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