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法 含字母的

時間 2022-09-01 04:45:10

1樓:

很簡單,分三步。

1.對不等式變形,使一端為0,2次項係數大於0,即化為ax的方+bx+c大於或小於0的形式。

2.計算相應方程的判別式。例如(x+4)(x-1)小於-6. 則化為x^2+3x+2小於0

再計算x^2+3x+2=0的判別式b^2-4ac 若大於0則求出相應方程的2根 即原式等於0時的2根x1 .x2 所以x1=-1.

x2=-2 若ax^2+bx+c小於0,則寫為x1小於x小於x2(大於小根,小於大根 )所以這裡解集寫為,-2小於x小於-1

若化簡後形為ax^2+bx+c大於0 則寫為x大於-1 或x小於-2(即大於大根或小於小根)

以上是判別式大於0的解法

若算出判別式=0則x為不等於-b/2a的全體實數,如9x^2-6x+1大於0 判別式等於0

把原式化為(3x-1)的方大於0 ,則x解集為不等於1/3的全體實數。

最後若判別式小於0 ,則解集為空。

祝你學習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式的

公式是萬能的。好像是

ax2+bx+c=0,這是原型。

公式是:x=/2a

√是根號的意思。

解一元二次不等式,一元二次不等式怎麼解?

求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可以利用一元二次函式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上的影象。通過移項,使不等號右面只有0 如果不等式左側的二次項係數小於0,需要通過在不等式兩邊同時乘以 1,使不等號左面的一元二次多項式的二次項係數大於0 注意,同時乘以 1後,不等號要改變方向 令不等號左面的一元二次多項式等於0,並且求出該...

一元二次不等式

3 解令f x x 2 m 1 x 1該函式對稱軸是x 1 m 2,交於y軸 0,1 點且開口向上。要使該函式在 1,2 上恒有f x 0 必須滿足 當 1 m 2 0即m 1時,此式恆成立 當0 1 m 2 1即 10,解得 m 1所以 12即m 3時,必須 f 2 0,解得m 3 2 m不存在。...

一元一次不等式練習題,一元一次不等式計算習題

代數式1 m的值大於 1,又不大於3,則m的取值範圍是 一元一次不等式計算習題 1 2x 3 0 3x 5 0 2 2x 1 x 2 0 3 5x 6 3x 8 7x 4 5x 4 2 1 x 3 x 7 4 2x 3 5 x 2 5 2x 4 x 3 0 6 1 x 0 x 2 0 7 5 2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