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組與解一元一次不等式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時間 2021-08-16 01:54:34

1樓:我說祝你好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是用解方程的方法 ;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組是解兩個不等式,取公共部分 。

一元一次不等式組是由多個一元不等式構成的,

所以當你在解不等式組時先一個一個解,然後再綜合一下,取它們的公共部分。

不等式:表示不相等關係的式子;

一元一次不等式:只含有一個未知數,且未知數的次數是一次的不等式 ;

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由幾個含有同一個未知數的一次不等式組成的不等式組;

不等式組的解集:不等式組中所有不等式的解集的公共部分 ;

不等式的解集:一個含有未知數的不等式的解的全集 ;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解法和解一元一次方程很類似,但要牢記不等式兩邊乘以(或除以)同一個負數,必須改變不等好的方向;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步驟:

(1)先求出不等式組裡每個不等式的解集;

(2)再求出各個不等式的解集的公共部分,就可以得到這個不等式組的解集。

一個不等式組裡各個不等式的解集如果沒有公共部分,那麼這個不等式組無解。

2樓:瑞子

解不等式組就是分別解兩個或兩個以上不等式,方法和解不等式是一樣的。只是它們的解集有區別,不等式組的解集是取幾個不等式解的公共部分,有侷限性,也叫區間,甚至無解。不等式的解不會出現無解的情況。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方程組與解一元一次方程組有什麼區別

3樓:sunny蔡芳

其實二者差不多,就是

抄注意解襲不等式最後一步係數化為1的時候,如果涉及到係數為負數的情況要注意不等號方向變化,以下例看:

1.方程 -3x+2=x+4

移項 -3x-x=4-2

合併同類項 -4x=2

係數化為1 x=-1/2

2.不等式 -3x+2≥x+4

移項 -3x-x≥4-2

合併同類項 -4x≥2

係數化為1 x≤-1/2 (係數為負,不等號變向)所以,總結起來,不等式需要特別留意最後一步,因為涉及到不等號方向問題,係數為正,不變號,係數為負,則要變號.

解一元二次不等式,一元二次不等式怎麼解?

求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可以利用一元二次函式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上的影象。通過移項,使不等號右面只有0 如果不等式左側的二次項係數小於0,需要通過在不等式兩邊同時乘以 1,使不等號左面的一元二次多項式的二次項係數大於0 注意,同時乘以 1後,不等號要改變方向 令不等號左面的一元二次多項式等於0,並且求出該...

總結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一般步驟,並與解一元一次不等式進行比較

yoyo戴 1 一元一次不等式和一元一次方程概念的異同點相同點 二者都是隻含有一個未知數,未知數的次數都是1,左 右兩邊都是整式 不同點 一元一次不等式表示不等關係,一元一次方程表示相等關係 3 同方程類似,我們把 或 叫做一元一次不等式的標準形式 2 一元一次不等式和一元一次方程解法的異同點相同點...

一元一次不等式練習題,一元一次不等式計算習題

代數式1 m的值大於 1,又不大於3,則m的取值範圍是 一元一次不等式計算習題 1 2x 3 0 3x 5 0 2 2x 1 x 2 0 3 5x 6 3x 8 7x 4 5x 4 2 1 x 3 x 7 4 2x 3 5 x 2 5 2x 4 x 3 0 6 1 x 0 x 2 0 7 5 2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