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一次不等式練習題,一元一次不等式計算習題

時間 2022-10-20 10:00:28

1樓:帳號已登出

代數式1-m的值大於-1,又不大於3,則m的取值範圍是( )

一元一次不等式計算習題

2樓:挽秋閣主

1、2x+3>0

-3x+5>0

2、2x<-1

x+2>0

3、5x+6<3x

8-7x>4-5x

4、2(1+x)>3(x-7)

4(2x-3)>5(x+2)

5、2x<4

x+3>0

6、1-x>0

x+2<0

7、5+2x>3

x+2<8

8、2x+4<0

1/2(x+8)-2>0

9、5x-2≥3(x+1)

1/2x+1>3/2x-3

10、1+1/2x>2

2(x-3)≤4 1、解下列的一元一次不等式(並在數軸上表示出來,自己畫數軸)

(1)x-5<0 (2)x+3 ≥ 4

(3) 3x > 2x+1 (4) -2x+3 >-3x+12、 解下列的一元一次不等式 (前面兩題在數軸上表示出來)(1) 2x > 1 (2) –2x ≤ 1 (3) 2x > -1(4) (5) (6)

3、解下列的一元一次不等式

(1)2(x+3)<7 (2) 3x-2(x+1)>0(3) 3x-2(x-1)>0 (4) -(x-1)>016.2x-19<7x+31.

26.3x-2(9-x)>3(7+2x)-(11-6x).27.2(3x-1)-3(4x+5)≤x-4(x-7).28.2(x-1)-x>3(x-1)-3x-5.29.3[y-2(y-7)]≤4y.

31.15-(7+5x)≤2x+(5-3x).

3樓:啊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你們老師很厲害哦,我們老師才讓我們寫195道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差不多,我們250道,如果需要**給你呀

5樓:利懷蓮

程應用題:

1、乙個長方形足球場的長為x公尺,寬為70公尺,如果它的周長大於350公尺,面積小於7650平方公尺,求x的取值範圍,並判斷這個球場是否可以作為國際足球比賽(注:用於國際比賽的足球場的長在100至110公尺之間,寬在64至75公尺之間。)

2、在容器裡有18攝示度的水6立方公尺,現在要把8立方公尺的水注入裡面,使容器裡混合的水的溫度不低於30攝示度,且不高於36攝示度,求注入的8立方公尺的水的溫度應該在什麼範圍?

3、有紅、白顏色的球若干個,已知白球的個數比紅球少,但白球的兩倍比紅球多,若把每乙個白球都記作數2,每乙個紅球都記作數3,則總數為60,求白球和紅球各幾個?

4、一次考試共有25道選擇題,做對一題得4分,做錯一題減2分,不做得0分,若小明想確保考試成績在60分以上,那麼,他至少做對x題,應滿足的不等式是什麼?

5、某公司需燒錄一批光碟(總數不超過100張),若請專業公司燒錄,每張需10元(包括空白光碟費);若公司自刻,除裝置租用費200元以外,每張還需成本5元(空白光碟費)。問燒錄這批光碟,是請專家公司燒錄費用省,還是自刻費用省?

6、某校辦廠生產了一批新產品,現有兩種銷售方案,方案一:在這學期開學時售出該批產品,可獲利30000元,然後將該批產品的投入資金和已獲利30000元進行再投資,到這學期結束時再投資又可獲利4.8%;方案二:

在這學期結結束時售出該批產品,可獲利35940元,但要付投入資金的0.2%作保管費,問:

(1)當該批產品投入資金是多少元時,方案一和方案二的獲利是一樣的?

(2)按所需投入資金的多少討論方案一和方案二哪個獲利多。

7、某賓館一樓客房比二樓少5間,某旅遊團有48人,若全部安排在一樓,每間4人,房間不夠,每間5人,房間沒有住滿;若安排住在二樓,每間3人房間不夠,每間4人,有房間沒住滿,問賓館一樓有客房幾間?

8、某校準備在甲、乙兩家公司為畢業班學生製作一批紀念冊.甲公司提出:每冊收材料費5元,另收設計費1500元;乙公司提出:每冊收材料費8元,不收設計費.

(1)請寫出製作紀念冊的冊數與甲公司的收費的函式關係式;

(2)請寫出製作紀念冊的冊數與乙公司的收費的函式關係式;

(3)如果學校派你去甲、乙兩家公司訂做紀念冊,你會選擇哪家公司?

9、某數的2倍加上5不大於這個數的3倍減去4,那麼該數的範圍是?

10、某種商品的進價為800元,**時標價為1200元,後來由於該商品積壓,商場準備打折**,但要保證利潤不底於12%,至多可打幾折?

數學八年級上一元一次不等式複習題答案

一元一次不等式練習題及答案 5

6樓:手機使用者

用每分時間可抽1.1噸水的a型抽水機來抽池水,半小時可以抽完;如果用b型抽水機,估計20 分到22分可以抽完。b型抽水機比a型抽水機每分約多少頓水

7樓:玉安容

解答熱心網友的問題可以列出不等式來解:

設這個同學答對了x道,則打錯(16-x-1)道。

6x-2(16-x-1)>60

8樓:手機使用者

某次數學測驗,共16道選擇題,評選辦法是;答對一道題得6分,打錯一道題倒扣2分,不答則不扣分,某同學有一道題未答,那麼這個同學想成績在60分以上,試寫出他答對題x應滿足的不等式

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練習題(初一)

9樓:藏青藍藍

(一)填空

15.不等式-3<1-2x<5的整數解為______.(二)選擇

[ ]

a.x<1;

b.x≥2;

c.空集;

d.1<x≤2.

[ ]

a.1;

b.0;

c.-1;

d.-2.

[ ]

a.x>b;

b.x<a;

c.空集;

d.a<x<b.

[ ]

[ ]

a.空集;

[ ]

c.x≥0;

d.x≥-2.

[ ]

[ ]

a.x>-3;

b.x<5;

c.-3<x<5;

d.空集.

[ ]

a.x>-3;

b.x>5;

c.5<x<7;

d.x<7.

[ ]

a.5;

b.4;

c.3;

d.2.

[ ]

a.-2<x≤4;

b.x>6;

c.空集;

d.x>-2.

[ ]

a.3;

b.2;

c.1;

d.0.

[ ]

a.2;

b.1;

c.0;

d.無數多個.

33.已知a>b>c,下面不等式組的解集為空集的是[ ][ ]

a.-4<x≤4;

b.-4<x≤2;

c.-3<x≤4;

d.-4<x<2.

10樓:古德動畫片

一元一次不等式組

珠溪中學 花勤

教學目標:1.學生通過生活例項,了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意義和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解集的概念。

2.學生能利用數軸熟練的確定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解集,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分析能力。

3.掌握由兩個一元一次不等式所組成的不等式組的解集的四種情況。

4.學生通過對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學習,認識到事物間的相依關係。

教學重點:根據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四種情況,說出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解集。

教學難點:利用數軸確定一元一次不等式組的解集。

教學過程:

一.創設情境:

1.你能列出解決這個問題的式子嗎?

(小黑板)某學校初一( )班準備一次秋季外出考察活動,該班級共有學生40人。學校根據預算要求該班這次活動的總經費不能超過2400元;旅遊公司按成本計算這次活動總經費不能低於2000元。如果考慮雙方的要求,學生所付的經費應該在哪一範圍之內?

學生列式:設每人所付的經費為x元

40x≤2400

40x≥2000

同時滿足兩個條件,列成不等式組

給出定義:由幾個含有同乙個未知數的一次不等式組成的不等式組叫做一元一次不等式組。

2.(小黑板)判別下列不等式組中哪些是一元一次不等式組,並說明為什麼?

(1) (2) (3)

(4) (5) (6)

二.嘗試**:

1.問題:怎樣確定不等式組的解集呢?

比如: 的解集怎樣確定呢? 這個式子就是不等式組的解集嗎?

2.利用數軸來確定不等式組的解集

例:(1) (2) (3) (4)

本題教師和學生共同完成

鞏固練習:(書56頁四題,學生練習,學生板演,小組互相檢查,教師巡視指導)

小組討論:當a>b時,如何確定下列不等式組的解集?

(!) (2) (3) (4)

課後思考:當a三.歸納小結:

1.本節課我們認識了什麼是一元一次不等式組及其解集,並學會了利用數軸來確定不等式組的解集。(利用例題中四個不等式組解集情況說明不等式組解集取法)

2. 一元一次不等式組和二元一次方程組類似,也有不同的地方。兩者都是由兩個或幾個一次式組成,但不等式組是同乙個字母,方程組中有兩個字母。

3.具體求不等式組解集的方法,下節課我們接著學習。

四.布置作業:練習冊b冊 習題10.6

11樓:

4.西峰城區計程車起步價為5元(行駛距離在3千公尺內),超過3千公尺按每千公尺加收1.2元付費,不足1千公尺按1千公尺計算,小明某次花費14.6元.若設他行駛的路為x千公尺,則x應滿足的關係式為(  )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組大量訓練題 50道 50

12樓:浮生榮

我敢說你今天是看不到答案了!

13樓:100鴻鵠之志

x+8-2x≥100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習題

14樓:墨雪冰封

解不等式利用的法則,類似於解方程

利用等式的性質(變形成不等式的性質)

不等式的性質1:兩邊同時加上或減去相同的數或式子,不等式符號的方向不變

即a>b,則a+c>b+c;a-c>b-c

不等式的性質1:兩邊同時被乙個相同的數或式子減,不等式符號的方向改變

即a>b,則c-ab,且c>0,則ac>bc,a/c>b/c

不等式的性質4:兩邊同時乘以或除以乙個小於零的數或式子,不等式符號的方向改變

即a>b,且c<0,則acb,且c>0,則c/ab,且c<0,則c/a>c/b

利用這些性質,可以對不等式進行去分母,去括號,移項,合併同類項,最後解出不等式的解集。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方程練習題 求解析

15樓:匿名使用者

1.由不等式知道y值<0,所以這個拋物線開口向下,b平方減4ac<0,即64a平方<84a,a必定小於0,從內而求a的取值範圍。

2.條件容約束得:2-a>0,所以a<2,不能與x軸有交點,得b平方減4ac<0,答案是a

3.b平方減4ac<0,得a大於3或者小於-1,-16.m<14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組與解一元一次不等式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我說祝你好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是用解方程的方法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組是解兩個不等式,取公共部分 一元一次不等式組是由多個一元不等式構成的,所以當你在解不等式組時先一個一個解,然後再綜合一下,取它們的公共部分。不等式 表示不相等關係的式子 一元一次不等式 只含有一個未知數,且未知數的次數是一次的不等式 一...

解一元二次不等式,一元二次不等式怎麼解?

求一元二次不等式的解,可以利用一元二次函式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上的影象。通過移項,使不等號右面只有0 如果不等式左側的二次項係數小於0,需要通過在不等式兩邊同時乘以 1,使不等號左面的一元二次多項式的二次項係數大於0 注意,同時乘以 1後,不等號要改變方向 令不等號左面的一元二次多項式等於0,並且求出該...

一元一次不等式題(5題等高手)

所以x的整數解為,a a 1 0,1。a 表示不小於a的整數 根據題目所示,一共有5個,所以 a 3,所以 4 a 3。2.滿足條件的自然數可表示為 4x 2 其中x為整數 則0 4x 2 100 所以 1 2 x 49 2 所以x的解為 0,1,2,24。一共25個數。3.由已知可得 x 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