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是什麼原因阿

時間 2022-09-01 04: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便血的原因

糞便混有血液或呈血樣便,稱為便血。糞便中含有肉眼觀察不到的血液,而用化學方法才能檢出的,稱為糞便潛血。

便血的**:胃腸道炎症、胃腸道腫瘤、胃腸道血液迴圈障礙、中毒性疾病、出血素質性疾病、感染性疾病

便血的臨床鑑別:

(1)是不是胃腸道出血:首先應排除糞便發黑是否是由於服用某種藥物引起的,此時聯苯胺試驗呈陰性。其次,口腔、鼻咽、支氣管、肺等部位出血,吞嚥後亦可使糞便顏色發黑。

此外,採食多量的肉類、肝臟、血液及其製品後,糞便顏色加深,聯苯胺試驗呈陽性,因此,應注意鑑別。排除上述因素後,對伴有嘔吐、腹脹、腹痛等消化道體徵的,可確定為胃腸出血。

(2)是消化道前段還是後段出血:一般情況,消化道前段出血,糞便呈褐色至黑色,柏油樣;消化道後段出血,糞便表面常有血液,可呈紅色或暗紅色;直腸出血,血液隨糞便流出。

(3)是哪一種原因引起的:

對伴有腹痛的,應考慮腸繫膜動脈血栓栓塞、腸套疊、腸扭轉等疾病。

對伴有腹瀉的,應考慮胃腸道炎症及傳染病、寄生蟲等

對伴有出血素質的,應考慮血斑病、血友病、壞血病及其某些中毒性疾病

對持續性便血但體溫不高的,應懷疑胃腸道腫瘤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內瘡,也有可能是其它問題~~~~~``

是什麼原因會導致便血,便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可能是什麼疾病?

箕廣折含玉 考慮還是痔瘡的問題,因為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很多,請及時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太原三晉國際飯店背後有個山西惠民醫院挺不錯的,可以去看看 劇禎赫連英發 如果不是上火引起的就是脾不統血,上火則清熱,脾不統血則健脾養血 香芫鮮樂和 致便血的原因很多,如大便乾燥 痔瘡 腸道炎等,為了更好地搞清其原因還...

突然便血是什麼原因便血的三大的原因

鄭州豐益肛腸醫院 便血是消化道疾病的常見症狀,很多消化道疾病,如痔瘡 肛裂 腸癌 胃腸 胃炎等疾病都會引起便血問題。所以突然便血問題,就可能是發生這些疾病了。一般情況下,容易引起便血的疾病有痔瘡 肛裂和腸癌。對於你的健康,建議你儘快去正規醫院做下檢查,確診疾病的型別和程度,然後對症 避免因為久拖不治...

突然便血是什麼原因,偶爾大便出血是什麼原因?

褚利逢鵬 你好原因有下面幾點,1.上消化道出血 如果是胃和十二指腸出血引起的出血,血將通過幾米長的腸道,途中會不斷髮生化學變化,逐漸變黑,因此,這些地方出血,量又不是很大的話,大便應該是黑的。在這類出血情況中,因潰瘍病出血的患者約佔一半,而大部分是因為十二指腸潰瘍出血。其次,除潰瘍病之外,胃炎 肝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