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有效的提高學習興趣呢 請幫助我 謝謝

時間 2022-07-13 21:2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向上,讓自己開心,首先要學會接受現實。

接受你所存在的空間,也就是家庭和身邊的環境,保持良好的心態,笑對人生。

關於學習,要懂得是必須要學習的,自己選擇了文科,就要把每科都學習好,為以後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給自己定乙個合理的學習計畫,然後按照計畫去認真做,時刻提醒自己,自己的人生靠自己來創造,激勵自己不斷進取,相信自己,一定能夠走出自己的精彩!!!

2樓:走不出的思戀

我是一名重點高中的高一生,關於學習我還略有體會.我這次只考了全班第四,但是對於學習興趣,我還有些主意.

首先,把學習當作一種別有風味的遊戲去玩,自己努力去掌握好方法,但是又不能隨便去"玩".要認真地玩.怎樣才能玩得開心,玩得精彩,這需要自己去思考;

然後,把學習當作一種挑戰,不要害怕學習,你要相信自己能挑戰成功,這就已經很好了;

其次,感受生活的辛苦,感受學習中沒有的辛苦,這樣一來,你就沒有那麼討厭學習,反而覺得學習比很多事情都輕鬆了.

再次,找到學習的動力,找到適合自己的一套方法;

最後,合理安排好各科的時間,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以致失去對學習的興趣,認真聽,仔細學,勤思考,多提問,我相信你會感受到學習的快樂,更有興趣地去學.

祝你成功!

3樓:子土

態度的問題,只要認真了,什麼都可以學習進去

如何有效率提高學習成績,怎樣才能有效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

必須推翻課堂教學的 三座山 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 已喊了一年多,然而有些地方學生過重負擔並沒有減下來,原因之一是沒能提高教學效率。目前許多課堂教學仍然沒有擺脫 教師累 學生苦 負擔重 效率低 的困境,低效率一重負擔一低效率 還在惡性迴圈,特別是教學手段落後,方法單一。課堂教學上存在 三座山 1 講...

怎樣才能有學習的興趣

我現在已經上研究生了,也經歷過你這個階段,每天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昏頭昏腦的玩。不知道你現在的成績在學校或者市裡是怎麼樣的,要是比較靠前,就不用擔心,說明你有自己的方式。要不太好的話,我建議你上課申請坐在前排,這樣可以集中注意力學,下課的時候整理筆記或者看一些學習的書,利用課間時間和活動時間,看看...

學生怎樣的作息時間才能有效的提高學習效率?

每天早睡早起,中午有午休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每天的睡眠時間最好控制在八個小時左右,這樣狀態才會更好,效率才會提高。晚上10點睡覺,早上7點起床,其他時間可以用來學習或者是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也能夠提高自己的學習速度。我覺得早上7 00起床,晚上11 00睡覺,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就可以非常有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