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動物互相有依存性

時間 2022-07-13 21:25:1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丑魚(genus amphiprion, family pomacentridae)居住在海葵的觸手之間,這些魚可以使海葵免於被其他魚類食用,而海葵有刺細胞的觸手,可使小丑魚免於被掠食,而小丑魚本身則會分泌一種黏液在身體表面,保護自己不被海葵傷害。

印首魚會利用頭部的吸盤狀構造,吸附在其他的魚類表面(如鯊魚,鯨魚),但是不造成傷害,藉著被附著的個體的活動而行於水中。

人的消化道裡有無數的細菌和其他微生物。事實上,人的排洩物主要由細菌組成。這些細菌具有多種功能,但其首要職責是分解消化道內的物質,如果沒有它們,人的消化道就無法完成這一任務。

比如,大量未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進入腸道,腸道中的細菌能把它們分解成可以吸收和轉化的各種酸性物質。就這樣,人體利用細菌消化,從食物中獲取更多的營養和熱量,而消化道(腸道)的細菌則通過人共生體獲得穩定的食物**。

2樓:

海葵和寄居蟹、螞蟻和蚜蟲、牛鳥和牛鷺,沒有達到彼此相依為命的程度,有人把它稱為原始合作。

白蟻和披髮蟲的關係稱為專性共生,以至於一方失去另一方則不能生存。

還有一種共棲,對一方有利,而對另一方無害,如織巢鳥將鳥巢安在胡蜂巢上方,以防止猛禽攻擊雛鳥,織巢鳥與胡蜂相安無事。另乙個例子是儷蝦終生生活在一種深海矽質海綿的**腔裡,這種海綿叫偕老同穴

3樓:木棉芊芊

海葵和小丑魚

鱷魚和鱷魚鳥

犀牛和犀牛鳥

4樓:逯暮森香梅

小丑魚居住在海葵的觸手之間,這些魚可以使海葵免於被其他魚類食用

5樓:許源鄲耘濤

根瘤菌和豆類植株(豌豆)

你知道有哪些生物是生物互相依存,和諧共處的嗎

冰藍的曼株砂華 相互依存 和 和諧共處 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互利共生 後者則是指在同一環境下的不同物種相互之間沒有競爭 寄生或捕食等關係而共存,其中一方可能對另一方有幫助,但分開後也能獨自生存的關係。相互依存即互利共生的有 豆科植物與根瘤菌 真菌和苔蘚植物的共生體地衣 人類與人腸道益生菌群 小丑...

海綿動物有哪些,海綿動物有那些

六射海綿綱 六放海綿 約有600個物種,海生,一般棲息於潮位線之下 海綿動物,但在深海中更常見。其骨骼為複雜的矽質骨針,基本形態呈六放形。屬和種包括 泡沫海綿 維納斯花籃 euplectellaaspergillum holascus 圍線海綿。海綿動物有那些 海綿動物有那些?海綿海綿是動物界中結構...

夢見動物互相殘殺,夢到自己有個動物園,後來動物們跑出來互相殘殺?

清龜人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