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4s店卻說汽車到了5千公里就要保養,是不是這樣呢

時間 2022-07-13 21:20:17

1樓:阿怪冷電影

這個就是4s店的說明書,建議公里數,但是到底有沒有必要呢?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最早以前塞好多的要求呢是,嗯,三個月就更換機油,完全沒有必要,這是為了提高產值,讓車主能過早的更換,我們原本還可以用的機油。5000公里指的是半合成機油,礦物質容易沉澱粘附在發動機,全合成機油6000公里沒任何問題,我用的磁護都是八千公里才換的。

而六個月保養一次指的機油氧化速度,用車頻繁的空調過濾梅雨季節容易發霉,建議兩三個月拿出來吹一吹,一年換一次,空氣過濾兩萬公里或半年吹一吹就可以了,發覺油耗高時和火花塞,油路一起保養就行了。

不同品牌對保養間隔要求差別很大,有的是5000公里或半年保養一次,有的是7500公里或一年保養一次,還有的是10000公里或一年保養一次。要求5000公里或半年保養一次的大多使用的是礦物油,而要求10000公里或一年保養一次的都是使用合成機油,所以沒有可比性。到底是5000公里或半年保養一次還是10000公里或一年保養一次,其實需要根據廠家要求和使用的機油型別來判斷。

不要道聽途說,看廠家保養手冊上面的要求是多少,根據保養手冊要求來保養最靠譜。

那是廠家根據整個用車環境來設定的。一般車輛都是按照這個時間保養。也有一年或1萬公里更換的。

如果是非常愛惜自己車的話提前一點換肯定更好。如果對車沒啥要求的話按正常時間換。機油規格不一樣更換週期不一樣。

規格好的不一定最適合你車子的發動機。按照保養手冊來就行。這樣最經濟也是最省油的。

總之你愛車。車也會好好愛你的。

2樓:行樂樂樂

是的,一般來說新車跑到5000公里就要做第1次的保養,這也是對你的車況有乙個更好的保護。

3樓:旗韋曄

國內4s店說車子行駛到了5千公里就得保養,其實正常情況下是按照每個人的駕駛習慣來決定的,有的人開到1萬公里才保養也是可以的。

4樓:可可

國內4s店說車開了5000公里還要保養。其實一般情況下是根據每個人的駕駛習慣來決定的,有的人開了一萬公里就可以保養自己的車了。

汽車3年3萬5千公里,去4s店做保養要做哪些

搬寶馬的男人 車輛保養檢查專案 1.發動機通過三清三濾作業後,應易啟動 運轉平穩 排氣正常 水溫 機油壓力符合要求 轉速平穩 無異響 各皮帶張緊適度,無四漏 水 油 電 氣 現象。檢查發電機 空調 水泵及助力泵皮帶的鬆緊與老化情況 2.方向自由行程和前束符合要求 轉向輕便 靈活 可靠,行駛時前 輪無...

4s店說的是月或者2千公里做,哪個先到為準,可我的車子馬上到月了,才跑了5百多公里,要做嗎

正大駕校 1 現在市值價 當時新車裸車價 1 15 1 15 1 15 即每年遞減15 左右,滿幾年就乘以多少個 1 15 2 看保險還有多長時間,審車還有多長時間,時間還長的須把保險和審車費用按時間比例加上去。3 手續齊全,購車發票 鑰匙齊備 一般2把 說明書 工具箱 滅火器 應急工具 三腳架等一...

新買邁騰行駛400公里電子手剎故障,4s店應不應該給換車

汽車三包關於換車的條款你參考下 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符合本規定更換 退貨條件的,消費者憑三包憑證 購車發票等由銷售者更換 退貨。家用汽車產品出現轉向系統失效 制動系統失效 車身開裂或燃油洩漏,消費者選擇更換家用汽車產品或退貨的,銷售者應當負責免費更換或退貨。在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內,發生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