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題答案,趣味數學題帶答案

時間 2022-07-13 21:2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4秒

設甲乙共騎時間為 t1 ,然後到甲回去剛好碰到丙的時間為 t2 ,甲丙一起到達終點的時間為 t3 .所以有

25*t1 + 5*(t2+t3) = 50 (1) 乙5 *t1 + 5*t2 + 25*t3 = 50 (2)丙25*t1 - 25*t2 + 25*t3 =50 (3) 甲聯立方程可得:t1=t3=1.5s, t2=1s所以總時間為:

t1+t2+t3= 4s

2樓:紅塵玉龍

分析:設乙下車時時間為t,距起點距離25t,乙仍需時(50-25t)/5,乙下車時距丙20t,甲返回接丙用時20t/30,距終點50-(5t+20t/30 *5) 用時 前式/25,與乙步行時間相等,可立等式。

最後時間為t+(50-25t)/5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法一:算術法

車人的速度比25:5=5:1,車人走一個時間,車走5份,人走1份,車倒回接丙,用(5-1)/(1+5)=2/3個時間,乙在甲丙前:

5-1=4,追上需要4/(5-1)=1個時間,剛好在目的地

共5+2/3+1=20/3份,共用1+1+2/3=8/3個時間每份:50/(20/3)=7.5千米

乙丙步行都是7.5/5=1.5小時,

這次旅行用的時間是:1.5*8/3=4小時解法二:方程法

設:甲帶乙時間為t

則乙行用時為:t+(50-25t)/5;

丙行用時為:t+(25t-5t)/30+2t/3(這部分時間括號太多不好表述化簡後為2t/3)

因是同時到達,故兩者時間相等:

t+(50-25t)/5=t+(25t-5t)/30+2t/3解得t=1。5

故乙步行時間50-25t)/5=2。5

故乙用總時為1。5+2。5=4

即同時到達目的地求這次旅行用時間為4小時。

趣味數學題帶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一個人花8塊錢買了一隻雞,9塊錢賣掉了,然後他覺得不划算,花10塊錢又買回來了,11塊賣給另外一個人。問他賺了多少?

答案:2元

2、假設有一個池塘,裡面有無窮多的水。現有2個空水壺,容積分別為5升和6升。問題是如何只用這2個水壺從池塘裡取得3升的水。

答案:先用5升壺裝滿後倒進6升壺裡,

在再將5升壺裝滿向6升壺裡到,使6升壺裝滿為止,此時5升壺裡還剩4升水

將6升壺裡的水全部倒掉,將5升壺裡剩下的4升水倒進6升壺裡,此時6升壺裡只有4升水

再將5升壺裝滿,向6升壺裡到,使6升壺裡裝滿為止,此時5升壺裡就只剩下3升水了

3、一個農夫帶著三隻兔到集市上去賣,每隻兔大概三四千克,但農夫的秤只能稱五千克以上,問他該如何稱量。

答案:先稱3只,再拿下一隻,稱量後算差。

4、有隻猴子在樹林採了100根香蕉堆成一堆,猴子家離香蕉堆50米,猴子打算把香蕉揹回家,

每次最多能背50根,可是猴子嘴饞,每走一米要吃一根香蕉,問猴子最多能揹回家幾根香

蕉? 答案:25根

先背50根到25米處,這時,吃了25根,還有25根,放下。回頭再背剩下的50根,走到25米處時,又吃了25根,還有25根。再拿起地上的25根,一共50根,繼續往家走,一共25米,要吃25根,還剩25根到家。

數學輔導團隊 為您解答

5樓:雲龍少帥

30. 桌子上原來有12支點燃的蠟燭,先被風吹滅了3根,不久又一陣風吹滅了2根,最後桌子上還剩幾根蠟燭呢

解答:5根

31. 兄弟共有45元錢,如果老大增加2元錢,老二減少2元錢,老三增加到原來的2倍,老四減少到原來的1/2,這時候四人的錢同樣多,原來各有多少錢?

解:老大8 老二12 老三5 老四20

32.一根繩子兩個頭,三根半繩子有幾個頭?

解:8個頭,(半根繩子也是兩個頭)

33.一棟住宅樓,爺爺從一樓走到三樓要6分鐘,現在要到6樓,要走多少分鐘?

答:15分鐘

34. 24個人排成6列,要求5個人為一列,你知道應該怎樣來排列嗎? (一個六邊形)

35. 園新買回一批小玩具。如果按每組10個分,則少了2個;如果按每組12個分,則剛好分完,但卻少分一組。請你想一想,一共有這批玩具多少個?(這批玩具共48個)

36. 有一本書,兄弟兩個都想買。哥哥缺5元,弟弟只缺一分。

但是兩人合買一本,錢仍然不夠。你知道這本書的**嗎?他們又各有多少錢呢?

(這本書的**是5元。哥哥一分也沒有,弟弟有4.9元)

37. 有一家裡兄妹四個,他們4個人的年齡乘起來正好是14,你知道他們分別是多少歲嗎?(當然在這裡歲數都是整數。

) (14只能分解為2和7,因此四個人的年紀分別為1,1,2,7,其中有一對為雙胞胎)

38.1根繩子對摺,再對摺,再第三次對摺,然後從中間剪斷,共剪成多少段?

解:9段

39. 五條直線相交,最多能有多少個交點呢?

解:10個交點

40.員(打一數學名詞)——圓心

41.如果有5只貓,同時吃5條魚,需要5分鐘時間才吃完。按同樣的速度,100只貓同時吃掉100條魚,需要()分鐘時間。

解:5分鐘

42.在你面前有一條長長的階梯。如果你每步跨2階,那麼最後剩下1階,如果你每步跨3階,那麼你最後剩2階,如果你每步跨5階,那麼最後剩4階,如果你每步跨6階,那麼最後剩5階,只有當你每步跨7階時,最後才正好走完,一階不剩。

請你算一算,這條階梯到底有多少階?

解:119階

43.司藥(打一數學名詞)——配方

44.招收演員(打一數學名詞)——補角

45.搬來數一數(打一數學名詞)——運算

46.你盼著我,我盼著你(打一數學名詞)——相等

47.北(打一數學名詞)——反比

48.從後面算起(打一數學名詞)——倒數

49.小小的房子(打一數學名詞)——區間

50.完全合算(打一數學名詞)——絕對值

6樓:匿名使用者

1、一隻青蛙掉到了15米深的井,它一次能跳2米,要跳多少次才能跳出來?

2、房間裡有10個蠟燭,被風吹滅了6支,還剩幾隻?

3、6個小朋友捉迷藏,捉到了4個,還有幾個沒抓到?

4、樹上有3只鳥,打死了一隻還剩幾隻?

5、5匹馬拉一輛車,行了1100米,平均一匹馬行了幾米?

6、一張正方形桌子,砍了一個角,還剩幾隻角?

7、5-1什麼時候=6?

8、李莊有450噸煤,陶莊需要180噸,王莊需要135噸。滿足這兩個村的需要後,李莊還會有幾噸煤?

9、什麼時候11+5=4?

10、屋子裡有6盞燈,關掉3盞,還剩幾盞?

11、一個釣魚人釣到了

永遠也跳不出來,因為跳不能累計。

10只,蠟燭又沒有失蹤=.=

1個,還有1個人是抓的。

很多答案呢,要是另外2只沒有飛就是2只,不然就是0只。

1100,每匹馬都拉的。

5只,這就不用說了。

同上的原因。

450,陶莊和王莊的都是它的煤。

鐘面上。

6盞,原理和第2題一樣。

0,無頭魚,半截魚,無尾魚都是0條魚。

四十三。六條無頭魚,八條半截魚,九條無尾魚。他到底釣到了幾條魚?

7樓:匿名使用者

43.司藥(打一數學名詞)——配方

44.招收演員(打一數學名詞)——補角

45.搬來數一數(打一數學名詞)——運算

46.你盼著我,我盼著你(打一數學名詞)——相等47.北(打一數學名詞)——反比

48.從後面算起(打一數學名詞)——倒數

49.小小的房子(打一數學名詞)——區間

50.完全合算(打一數學名詞)——絕對值

8樓:

、有隻猴子在樹林採了100根香蕉堆成一堆,猴子家離香蕉堆50米,猴子打算把香蕉揹回家, 每次最多能背50根,可是猴子嘴饞,每走一米要吃一根香蕉,問猴子最多能揹回家幾根香 蕉? 答案:25根

9樓:好尷尬

42.在你面前有一條長長的階梯。如果你每步跨2階,那麼最後剩下1階,如果你每步跨3階,那麼你最後剩2階,如果你每步跨5階,那麼最後剩4階,如果你每步跨6階,那麼最後剩5階,只有當你每步跨7階時,最後才正好走完,一階不剩。

請你算一算,這條階梯到底有多少階?

解:119階

這個數學題答案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c,a-c>b-c

11樓:旅初彤

選擇c,a、b選項前提是a>0且b>0,否則不滿足題意,d選項的問題是:假如c<=0,那麼也不成立

12樓:

選c 實數a和b 同加減一個實數 相當於在同一數軸上 同方向平移同個單位的距離,所以大的數始終是大的。

數學題求答案! 10

13樓:中公教育

1個拿,正好拿完。3個、7個、9個都正好拿完,說明:雞蛋個數是1、3、7、9的公倍數。

那麼雞蛋的個數可能是:63、126、189、252、315、378、441……

2個2個拿,剩1個,說明:雞蛋個數是63、189、315、441……剩下的這些數—1之後是4、5、8的公倍數,-3是6的公倍數,那麼結果等於441

所以:框裡最少有441個雞蛋。

14樓:stp保溫工程

既是7的倍數又是9的倍數,所以應該是7和9的最小公倍數63的倍數,同時要滿足2n+1和5m+1的條件,則個位數應是1,63的倍數中個位數是1的最小數值是441

用4、5、6、8驗證,結果就是441

中意stp保溫工程的回答,請採納。

這道數學題答案是?

15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a口洩洪流量為x,b口洩洪流量為y,兩個洩洪口同時開啟洩洪需時間為t由題可得 8x=6y (水庫水量) t=8x/(x+y) 或 t=6y/(x+y)

由上可得 x=6y/8 =3y/4

把 x=3y/4 代入 t=6y/(x+y)得 t=24/7≈3.43

不設未知數,則公式為

1÷(1/8+1/6)=1×24/7=3.433.43小時可完成任務

16樓:郜飆操宛暢

(1.8*40+2.5*10+3.2*10)/(40+10+10)=2.15

17樓:乾萊肥半梅

a+b+c+d=9+14不等於12+2故無解

18樓:苦雄第五飛槐

應該是3.7.7.13

19樓:柔翔越湛藍

180×2×(7+6)=4680(米)

20樓:荀曾顏念雁

180*2/(7/13-6/13)=4680米=4.68千米

什麼是數學 習題答案**可以找到?

21樓:新野旁觀者

【數學】英文:mathematics,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按照《數學簡史》的解釋,數學就是研究集合上各種結構(關係)的科學,可見,數學是一門抽象的學科,而嚴謹的過程是數學抽象的關鍵。

數學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數學被應用在很多不同的領域上,包括科學、工程、醫學和經濟學等.數學在這些領域的應用一般被稱為應用數學,有時亦會激起新的數學發現,並促成全新數學學科的發展.數學家也研究純數學,也就是數學本身,而不以任何實際應用為目標.雖然有許多工作以研究純數學為開端,但之後也許會發現合適的應用。具體的,有用來探索由數學核心至其他領域上之間的連結的子領域:由邏輯、集合論(數學基礎)、至不同科學的經驗上的數學(應用數學)、以較近代的對於不確定性的研究(混沌、模糊數學)。

就縱度而言,在數學各自領域上的探索亦越發深入。

數學題答案,趣味數學題帶答案

一 用概念,對號入座 1 5426000省略萬位後面的尾數約是 542.6萬 3800000寫成以萬作單位的數是 380萬 2 30 24 45 36 1.25 9 7.2 125 3 3.4時 3 時 24 分 2.45千克 2 千克 450 克 4 在 裡填上適當的單位。一枝鉛筆長1.8 分公尺...

趣味數學題及答案,趣味數學題和答案(必帶答案,不帶不採納)

神夢掌門 1 兩個男孩各騎一輛自行車,從相距2o英里 1英里合1.6093千米 的兩個地方,開始沿直線相向騎行。在他們起步的那一瞬間,一輛自行車車把上的一隻蒼蠅,開始向另一輛自行車徑直飛去。它一到達另一輛自行車車把,就立即轉向往回飛行。這隻蒼蠅如此往返,在兩輛自行車的車把之間來回飛行,直到兩輛自行車...

初中數學題,初中趣味數學題帶答案

解 設每節火車廂裝x噸,每輛汽車裝y噸。根據題意得 360 6x 15y 兩邊同乘以4得 1440 24x 60y 1 440 8x 10y 兩邊同乘以3得 1320 24x 30y 2 1 2 得 120 30y y 4將y 4代入 1 得 x 50答略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設一節火車運x噸,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