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條直線相交最多有多少交點,n條直線相交最多有幾個交點

時間 2022-04-24 19:40:08

1樓:lollipop淼淼

兩條直線只有乙個交點,

第3條直線和前兩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2個交點,得1+2 ;

第4條直線和前3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3個交點,得1+2+3 ;

第5條直線和前4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4個交點,得1+2+3+4;

………;

第n條直線和前n-1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n-1個交點;

由此斷定n 條直線兩兩相交,最多有交點1+2+3+……n-1(個),這裡n≥2,其和可表示為〔1+(n+1)〕× (n+1)/2,即n(n-1)/2個交點.

2樓:暴虐之支配者

兩條直線相交有1個交點

三條直線相交有(1+2)個交點

四條直線相交有(1+2+3)個交點

五條直線相交有(1+2+3+4)個交點

…………十條直線相交有(1+2+3+……+9)個交點…………

n條直線相交有(1+2+3+4+……n-1)個交點也就是n*(n-1)/2個交點

3樓:kaka哈哈之歌

首先匯入求n多邊形對角線焦點公式,再做適當修改

4樓:雲白山

1+2+3+4+……+n-1

=(1+n-1)x(n-1)x1/2

=1/2n^2-1/2n

請採納!

n條直線相交最多有幾個交點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n條直線相交最多有n(n-1)/2個交點。

分析過程如下:

兩條直線只有乙個交點。

第3條直線和前兩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2個交點,得1+2 。

第4條直線和前3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3個交點,得1+2+3。

第5條直線和前4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4個交點,得1+2+3+4。

第n條直線和前n-1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n-1個交點;得1+2+3+……n-1=n(n-1)/2。即n(n-1)/2個交點。

6樓:欣旋教育

兩條直線只有乙個交點,

第3條直線和前兩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2個交點,得1+2 ;

第4條直線和前3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3個交點,得1+2+3 ;

第5條直線和前4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4個交點,得1+2+3+4;

………;

第n條直線和前n-1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n-1個交點;

由此斷定n 條直線兩兩相交,最多有交點1+2+3+……n-1(個),這裡n≥2,其和可表示為〔1+(n+1)〕× (n+1)/2,即n(n-1)/2個交點。

7樓:孤城鬼魅

n*(n-1)/2,就是任意兩條都相交,且交點互不重合。

你可以一條一條的畫,每一條都和前面所有直線相交

1+2+3+...+(n-2)+(n-1)=n*(n-1)/2

n條直線最多有多少個交點。

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n條直線相交最多有n(n-1)/2個交點。

分析過程如下:

兩條直線只有乙個交點。

第3條直線和前兩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2個交點,得1+2 。

第4條直線和前3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3個交點,得1+2+3。

第5條直線和前4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4個交點,得1+2+3+4。

第n條直線和前n-1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n-1個交點;得1+2+3+……n-1=n(n-1)/2。即n(n-1)/2個交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條直線最多有1+2=3個交點,

四條直線最多有1+2+3=6個交點,

五條直線最多有1+2+3+4=10個交點,n條直線最多交點數為:

.1+2+3+4+····+(n-1)

=[1+(n-1)](n-1)/2

=n(n-1)/2

答:n直線兩兩相交最多能有n(n-1)/2個交點

10樓:巨蟹郭郭郭

n條直線最多只有乙個交點。

在同一平面內n條直線最多可有多少個交點

11樓:小妖

2條直線最多可以有 1個交點

3條直線最多可以有 1+2個交點

4條直線最多可以有 1+2+3個交點

5條直線最多可以有 1+2+3+4個交點

.n條直線最多可以有 1+2+3+...+(n-1)交點.

因為 1+2+3+...+(n-1)=n(n-1)/2所以,在同一平面內的n條直線,最多可以有n(n-1)/2個交點.

在平面上畫n條直線,這些直線最多能形成多少個交點

1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當有n條直線時,n(n-1)/2個交點。

1條直線時,有0個交點;

2條直線,0+1=1(個)交點;

3條直線,0+1+2=3(個)交點;

4條直線,0+1+2+3=(6)個交點;

5條直線,0+1+2+3+4=10(個)交點;

由此即可得出:當有n條直線時,就有0+1+2+3+…+(n-1)個交點,即:n(n-1)/2。

擴充套件資料

找規律的方法:

1、標出序列號:找規律的題目,通常按照一定的順序給出一系列量,要求我們根據這些已知的量找出一般規律。找出的規律,通常包序列號。

所以,把變數和序列號放在一起加以比較,就比較容易發現其中的奧秘。

2、斐波那契數列法:每個數都是前兩個數的和。

3、等差數列法:每兩個數之間的差都相等。

4、跳格仔法:可以間隔著看,看隔著的數之間有什麼關係,如14,1,12,3,10,5,第奇數項成等差數列,第偶數項也成等差數列,於是接下來應該填8。

5、遞增法:看每兩個數之間的差距是不是成等差數列,如1,4,8,13,19,每兩個數之間的差分別是3,4,5,6,於是接下來差距應是7,即26。

13樓:和塵同光

1條直線時,有0個交點;2條直線,0+1=1(個)交點;3條直線,0+1+2=3(個)交點;4條直線,0+1+2+3=(6)個交點;5條直線,0+1+2+3+4=10(個)交點;…由此即可得出:當有n條直線時,就有0+1+2+3+…+(n-1)個交點,即:n(n-1)/2

兩條直線相交最多有乙個交點,三條直線有三個交點,n條有幾個交點

1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n條有:1/2×n(n-1)個交點。

如上圖:

2條直線相交有1個交點;

3條直線相交有1+2個交點;

4條直線相交有1+2+3個交點;

5條直線相交有1+2+3+4個交點;

6條直線相交有1+2+3+4+5個交點;

…n條直線相交有1+2+3+4+5+…+(n-1)=1/2×n(n-1)(這是等差數列求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乙個現象,每增加一條直線,最多與已有的直線都相交一次,即第n條直線與前n-1條直線相交n-1次,以此類推:

1-----0

2-----0+(2-1)=1

3-----1+(3-1)=3

4-----3+(4-1)=6

5-----6+(5-1)=10

6-----10+(6-1)=15

以此類推:

f(1)=0

f(2)=f(0)+(2-1)=0+(2-1)f(3)=f(2)+(3-1)=0+(2-1)+(3-1)f(4)=f(3)+(4-1)=0+(2-1)+(3-1)+(4-1)

...f(n)=0+(2-1)+(3-1)+(4-1)+...+(n-1)

為0+等差數列和的形式,運用等差數列求和公式簡化上式就可以得到:

f(n)=[(2-1)+(n-1)]*(n-1-2+1+1)/2=n*(n-1)/2

即為n條直線相交得到的最大交點數。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鐺鐺

都得加上乙個最多,n條線最多有n個交點(n>2)

兩條直線相交,有乙個交點.三條直線相交,最多有多少個交點?四條直線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三條直線相交,最多有3個交點,3=1+2;

四條直線相交,最多有6個交點,6=1+2+3;

......假設n條直線相交,交點個數為m,則m=1+2+3+...+(n-1)=n(n-1)/2.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直線時,交點是1

3條時,交點最多是3=1+2

4條時,交點最多是6=1+2+3

5條時,交點最多是10=1+2+3+4

……規律:n條時,交點最多=1+2+3+4+.+(n-1)=n(n-1)÷2

平面內n條直線相交最多有多少個交點

季偉毅閎鋒 有n條直線,兩兩相交則交點最多 等於從n條線中的取出兩條來相交,有多少種取法即c n,2 n n 1 2也可以理解為,有n條直線,每條都有除它自己的n 1條相交,共交了n n 1 次,但每次相交既算了一次a和b交,又算了一次b和a交,有重複,故要除以2,最終有交點 n n 1 2個交點。...

10條直線相交,最多有多少個交點

小小芝麻大大夢 最多45個交點。分析過程如下 兩條直線只有乙個交點。第3條直線和前兩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2個交點,得1 2 第4條直線和前3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3個交點,得1 2 3。第5條直線和前4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4個交點,得1 2 3 4。第n條直線和前n 1條直線都相交,增加了n 1個交點...

五條直線相交,最多有幾個交點?(求過程求圖)

時羨陳正平 一條直線,最多0個交點。兩條直線相交,最多1個交點。三條直線相交,最多1 2 3個交點。四條直線相交,最多1 2 3 6 3個交點。n條直線相交,最多n n 1 2個交點。五條直線相交,最多5 5 1 2 10個交點。拓展資料 直線和圓有兩個公共點時,叫做 直線和圓相交 根據圓的公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