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的職稱是什麼,教師的等級是什麼?

時間 2022-01-13 19:20:08

1樓:木木聊數碼

看是那裡的教師了,小學到高中的教師職稱有初級教師、中級教師、和高階教師,而到了大學則一般是教員、副教授、教授、導師、研究生導師、博士生導師等等。

2樓:葉兒

教師的職稱要分學段,比如說中學有中學二級、中學一級、中學高階和正高階

3樓:

到時的職稱主要分為特級教師,一級教師,小學高教等等

4樓:湖南華騰教育

周老師大課題開課啦,第七期,你瞭解什麼是職稱嗎?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及成就的等級稱號。

5樓:du知道君

您好!1、按著國家關於專業技術職稱條理規定:

中學教師的職稱有高階和中級(中學一級)之分。

特級教師,不是職稱系列,是榮譽稱謂。

2、請見中學教師職稱評定標準

一、評審條件

中級:中學一級(滿足一條即可)

1、 碩士學位、中學二級職稱滿兩年

2、 本科滿五年,中學二級滿四年

3、 專科滿七年,中學二級滿四年

4、 專業不對口,畢業時間加五年

高階:中學高階(滿足一條即可)

1、 博士學位、中學一級滿一年或碩士學位六年以上,任中學一級滿四年2、 本科滿十年,中學一級滿五年

3、 專科滿二十年,中學一級滿五年

4、 中專滿二十五年,並已取得大專學歷,中學一級滿五年5、 專業不對口,畢業時間加五年

二、評審費:

中級:115元 高階:220元供參考!

6樓:我是大隱隱於市

初級,中級,副高階,高階,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2023年8月31日召開的***常務會議決定擴大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試點。這意味著全國將有越來越多的中小學教師可以參評與教授級別一樣的正高階職稱。

2023年4月15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正式啟動本市中小學教師職稱改革工作。這次改革打破了實施30年的中學、小學教師職稱制度,將原來相互獨立的兩個職稱系列統一設定為中小學教師職稱系列,並在中小學(幼兒園)新設正高階教師職稱,將民辦教師、編外教師納入評價範圍。此外,外語計算機也將不作為職稱申報的必備條件。

新政自發布之日起實施,將惠及全市17萬名中小學教師。

教師的等級是什麼?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tiexie17

教師是什麼?

——bai閱讀經典與教育

du家對話

朱永新zhi

(新教育實驗發起人dao。專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屬,蘇州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實質上就是一個人的閱讀史,而一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民族的閱讀水平。在一定意義上說,讀書就意味著教育,甚至意味著學校。在學校中,我最看重的就是教師與圖書。

學校就是提供了一個讀書的空間,一個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讀書的空間。而學生讀書的興趣與水平又直接受老師的讀書興趣與水平的影響.因此,教師讀書不僅是學生讀書的前提,而且是整個教育的前提。

我認為,教師不僅僅是園丁,他自己本身也應該是一朵美麗的花。花是無法去影響園丁的,它只能給園丁帶來感官的愉悅,帶來工作的成就感。而在現實生活中,學生對於教師的影響是巨大的。

教育過程是教師與學生互相作用的過程。同時,園丁自己是如何發展的呢?我們過去的教育理論強調教師的價值必須通過學生的價值體現出來,忽視了教師自己價值的直接呈現方式。

教師也不是春蠶,教師的生命在每一個季節。春蠶吐絲是沒有目的甚至是沒有物件的,它的使命是為自己築一個永遠的巢,最多是為人類提供幾根紡織用的絲.這顯然不應該是現代教師的形象。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的等級分為好幾種,比如說你說的中級教師跟一級教師肯定是一級的好,然後一級上面還有一個特級教師。

10樓:飛一般

當然是一級好 比一級更好的是高階

11樓:中公教育

教師職稱等級:

目前,中小學教師的職稱有未定、

二、一、高階職稱;

在大學有助教版、講師、副教授、教權授等職稱;

中學裡有:特級教師、高階教師、中學一級、中學二級;

小學:小教二級 小教一級 小教高階 小教特級。

教師職稱都有哪些

教師有哪些職稱

中小學教師有哪些職稱?評職稱要什麼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報條件

(一)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熱愛社會主義祖國,遵守國家法律和法規,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

(二)取得相應教師資格。

(三)身體健康,能全面履行崗位職責,完成規定的教學或教研工作任務。任現職以來年度考核均為合格以上。

(四)擔任中學、小學、幼兒園校、園級行政職務1年以上的,須取得相應層次的校、園長培訓合格證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評職稱要打分,得分包括優質課獎狀,課題研究,綜合獎。優質課就是表演課,跟歌星開演唱會一樣,經常在某個體育館舉行,幾千人一起看臺上老師表演,然後給他發個獎狀,評職稱時候可以加五分,這樣的優質課獎狀越多越好。課題研究:

義務教育階段的教師研究什麼?說白了就是湊數,研究是搞研究的教研員的工作,教師能上好課,培養好學生行為習慣就好,為國家輸送人才。全國幾千萬中小學教師人人要研究,能研究個什麼花出來?

也是勉強搞個課題獎狀,評職稱加分用。綜合獎內幕就更大了,什麼優秀,什麼文明,各級發的,各部門發的,多的很,只有跟領導走得近的才有,苦幹實幹成績好也不一定有。所以教師評職稱不是自然晉級,而是更腐敗的專門巴結領導才能評職稱,而且越老實越苦幹越評不上!

可惜中國製度如此,高層也不去改變,變法是要牽一髮而動全身,誰都不願意動這個燙手山芋!

教師職級是什麼

14樓:水泥影視

教師職務是一種用人制度,其出發點和歸宿都是為了聘用教師,為了用人,雖然也包括了對教師的評價環節,但評價的目的是為了選拔人才,為教師的聘任服務。

教師職務包括普通教師、教導主任、總務主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學院院長、校長助理、副校長、書記、校長等等。

教師是一種職業,教師職務是指教師在所在單位承擔的具體分工,一般是指行政職務,並不是什麼老師能力或級別,而如果是老師級別方面的,那叫做老師職稱。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助教

中級:講師

副高:副教授

高階:教授

教師職務和職稱是一回事嗎

16樓:中公教育

教師一詞有兩重含義,既指一種社會角色,又指這一角色的承擔者。 廣義的教師是泛指傳授知識、經驗的人,狹義的教師是指受過專門教育和訓練的人,並在教育(學校)中擔任教育、教學工作的人。

教師職務是指教師在所在單位承擔的具體分工,一般是指行政職務,並不是什麼老師能力或級別,而如果是老師級別方面的,那叫做老師職稱。

(1)職務:教師、教導主任、總務主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學院院長、校長助理、副校長、書記、校長等等。

(2)職稱:中教一級、中教二級、高教、講師、副教授、教授、研究員等等。

幼兒教師職稱有什麼等級

暴走少女 幼兒教師職稱有正高階教師 高階教師 一級教師 二級教師 教師。職稱 professional title 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 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 工作能力的標誌。隨著社會發展的需要,逐步產生了對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評...

教師中級職稱年限學歷規定,教師評職稱的年限及學歷

漆俊風 學校類別 學歷及年限要求 評定方式 申報職務 小學 幼兒園 教師 全日制中師畢業 工作1年見習期滿 定職 小二 中師學歷 小二資格滿3年 評職 小一 大專畢業 畢業後工作滿1年 評職 中師學歷或小一後大專 大本 小一資格滿6年 評職 小高 小一前大專 小一資格滿4年 評職 小一前大本 小一資...

小學老師的職稱等級有哪些,小學教師評職稱共有多少個級別?

小學老師最高職稱是什麼職 小學教師評職稱共有多少個級別? 劇若南 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是1986年建立的。並且小學教師職稱中最高等級僅為中級,特別影響了許多中小學教師積極性以及國民整體素質教育的高度。而小學系列主要分為 小學特級教師 小高高 小學高階 小學一級 小學二級 小學 等。老師屬於公務員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