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職稱資訊,職稱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30 06:59:06

1樓:高頓會計職稱

初級職稱,是指研究實習員;助教;助理工程師、技術員;助理農藝師、農業技術員;醫(藥、護、技)師、醫(藥、護、技)士;助理實驗師、實驗員;助理統計師、統計員。

2樓:湖南華騰教育

周老師大課題開課啦,第七期,你瞭解什麼是職稱嗎?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及成就的等級稱號。

3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釋義:

[the title of a technical or professional post (such as engineer, professor, lecturer, academician, etc.)] 區別科學技術人員等級的稱號(如工程師、教授、講師、學院院士等)

4樓:評個職稱

● 職稱就像是一張職場上的通行證,反映專業技術人才專業能力和技術水平,是在專業領域的一種內在肯定、價值。

以下是“職稱”的官方定義:

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標誌。隨著社會發展的需要,逐步產生了對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評價與聘任崗位相分離的需要,即“評聘分離”,職稱的概念也相應發生了變化。聘任的崗位稱之為“專業技術職務”,簡稱職務;而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則以“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來標識,簡稱職稱。

● 職稱的級別一般分為三個層次五個等級,包括員級、助理級、中級、副高階、正高階

在目前中國的現狀下,職稱級別象徵著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

● 根據現行的制度,職稱按不同的系列去劃分種類

如工程技術人員系列、農業技術人員系列、高等學校教師系列等。

職稱是什麼意思,職稱和職務是什麼意思

評個職稱 通俗地說,職稱是一張職場通行證,反映專業技術人才專業能力和技術水平,是在專業領域的一種內在肯定 價值。比如,在工程類行業,我們會看到助理工程師 中級工程師 高階工程師,這些就是證明專業技術水平的 職稱 了,它影響著薪酬收入 福利待遇 未來發展。申報職稱一般有四種方式 專業技術職稱評審 根據...

會計職稱是什麼,會計職稱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好,會計職稱,專業名稱為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是由財政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組織,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考試大綱 統一考試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在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會計專業...

稱職稱是什麼意思

稱職 ch n zh 解釋 能夠勝任所擔任的職務。稱 能夠勝任 神奇的萬有引力 詞語分開解釋 稱 稱 稱 ch ng 量輕重 稱量 li俷g 叫,叫做 自稱。稱呼。稱帝。稱臣。稱兄道弟。名號 職 職 職 zh 管理某種事務,分 f坣 內應做的事 職業。職務。職守。職權。天職。盡職。執行事 造句 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