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考上的在編教師有沒有職稱,教師編制有什麼作用?沒有編制可以評職稱嗎?

時間 2021-06-27 02:10:46

1樓:喵姐說心理

剛考上的在編教師不一定有職稱,教師編制和教師職稱兩者是不同的概念。教師編制也稱為在編教師,非教師編制的就稱為編外教師。教師編制含義開頭已經提到過,教師編制屬於事業單位性質,待遇等同於公務員。

非教師編制的和教師編制待遇相差很大。教師編制和教師職稱評定沒有關係,原則上是沒有關係的,非教師編制也能評教師職稱。

有無編制的區別基本在以下幾個方面:

1、退休後有無正常的工資以及醫療、住房等保障,這也是最關鍵的。

2、許多無編制的學校教師是合同制,不享受各種待遇,例如職稱評選以及獎金等等。

3、有編制基本屬於事業單位,財政發工資,無編制的主要是學校發工資。

2樓:各種新人類

教師編制職稱決定條件如下,可以參考下:

首先,教師編制屬於事業單位性質,待遇等同於公務員;教師職稱評定指的則是教師的等級,以中學為例,主要包括:中學高階、中學中級(一級)中學初級(二級、**)。

其次,教師職稱的評定原則上跟教師編制是沒有關係的。編制外教師原則上是可以參加教師職稱評定的。但是每一所學校都會考慮到職稱評定時的名額問題,也就是說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但是在名額緊張的情況下,編制外教師是有可能無法參加的,編外教師跟編制教師比起來,評職稱相對比較困難。

教師資格證是考教師編制的前提條件之一,編制教師待遇好,還有比較好的晉公升空間,比如教師職稱的評定會影響到個人的工資待遇。因此,參加招教考試的考生一定要搞清楚編制問題,沒有編制的話就連評職稱都會受影響。

教師編制有什麼作用?沒有編制可以評職稱嗎?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作用1、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

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

2、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公升高而公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

3、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無編制的學校教師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有無編制主要區別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公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公升,無法調動,即只屬於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退休後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

合理配置教師資源,各地逐步實行城鄉統一的中小學編制標準,並對村小學和教學點予以傾斜。要改善教師資源的初次配置,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吸引優秀高校畢業生和志願者到農村學校或薄弱學校任教。

對長期在農村基層和艱苦邊遠地區工作的教師,在工資、職稱等方面實行傾斜政策,在核准崗位結構比例時高階教師崗位向農村學校和薄弱學校傾斜。完善醫療、養老等社會保障制度建設,切實維護農村教師社會保障權益。

合理配置各學科教師,配齊體育、**、美術等課程教師。重點為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和革命老區培養和補充緊缺教師。

實行教師資格證有效期制度,加強教師培訓,提高培訓效果,提公升教師師德修養和業務能力。要實行縣域內公辦學校校長、教師交流制度。各地要逐步實行縣級教育部門統一聘任校長,推行校長聘期制。

建立和完善鼓勵城鎮學校校長、教師到農村學校或城市薄弱學校任職任教機制,完善促進縣域內校長、教師交流的政策措施,建設農村艱苦邊遠地區教師周轉宿舍,城鎮學校教師評聘高階職稱原則上要有一年以上在農村學校任教經歷。

4樓:中公教育

教育編制是每個師範類學生或代課教師的一大目標,因為其中涉及到了利益問題。很多大學生在大學期間就開始複習備考教師資格考試,拿到教師資格證後,畢業參加了教師編制的招聘考試。

教師編制的作用:

1、教師的編制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由於不同地區經濟水平發展的不同,使得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

2、有編制的教師工資是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的。職稱工資是可以隨著職稱公升高而公升高的,工齡工資也是隨著工齡增加而增加的。無編制人員工資相對還是固定得,但在職稱晉公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的。

3、有編制的老師工作更有保障,更加穩定,而且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這對於很多教師而言,是件非常不錯的事。

編制與評職稱關係:

從原則上來講,是沒有關係的,但是職稱評定時的名額分配問題還每一所學校都會考慮到的,所以如果名額少的話,就很少考慮到非在編人員了。因此,非在編教師職稱晉公升上沒***。

5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教育局官方,民辦學校教師

職稱評審工作。民辦學校教師和公辦學校非在編教師在職稱評定方面享有與公辦學校教師同等權利,各地要對所屬的民辦中小學教師和公辦中小學校聘任的非在編教師,特別是幼兒園非在編教師進行摸底,對於符合中小學教師系列職稱評審條件的,要納入當地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範圍,允許參加相應的職稱評審,評審結果由所在學校自主使用。

新入編的教師職稱怎樣評定

6樓:禾木由

工作第一年是見習期,沒有職稱。第二年認定職稱,專科畢業認定中三,本科畢業認定中二,研究生畢業認定中一。

其中,**教師評定條件:

1、基本掌握教育學生的原則和方法,能夠正確教育和引導學生。

2、具有教育學、心理學和教學法的基礎知識,基本掌握所教學科的專業知識和教材教法,能夠完成所教學科的教學工作。

3、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學歷,並在小學、初中教育教學崗位見習1年期滿並考核合格;或者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學歷,並在小學教育教學崗位見習1年期滿並考核合格。

7樓:愛漂漂淼淼

新入編的教師職稱怎樣評定

我們這裡,過了試用期,通常是一年,則為初級教師。

如果還在試用期,則填寫,暫未定崗。

8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課、學歷職齡、教學工作量及業績,包括獲獎了,參加教科研課題啦等等,參與課題研究找尚捷文化

教師編制和教師職稱評定有無關係?是不是沒有編制就不能評職稱?

9樓:涵涵老師

兩者原則上是沒有關係的,非教師編制也能評教師職稱。但是每一所學校都會考慮到職稱評定時的名額問題。所以在評定的時候名額不緊張還好說,否則很少考慮編外人員,也就是說編外教師評職稱比較困難。

關於公辦在編教師辭職的手續,我是個在編教師,因為個人原因打算辭職。但是不清楚該辦理哪些手續?辭職的程式是怎樣的?

想問的一婷 如果辭職了,也是可以在轉正的 在沒有新單位接受前,你把你的人事檔案放到人事局進行個人人事 也可以辦專正手續 另外你社保等的中斷的月份要你自己續交 詳細手續和提供資料會有差別的,你諮詢一下人事局的人才市場 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到期的,用人單位應當結清勞動者所有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和社保...

有沒有適合教師看的書,有沒有適合教師看的書?

有很多書都很適合教師看,其實 等也不錯,並不一定要 適合教師看 教育的理想與信念 教師人文讀本 等可能會適合你吧 適合的太多了,到書店或者圖書館去,一排排的都是的。我不會列一堆的書名給你,因為我一直堅信對於教師來說,如果你的目標是做個優秀的教師,那麼適合你看和你必須看到書都數不清,學海無涯,活到老,...

教師中級職稱年限學歷規定,教師評職稱的年限及學歷

漆俊風 學校類別 學歷及年限要求 評定方式 申報職務 小學 幼兒園 教師 全日制中師畢業 工作1年見習期滿 定職 小二 中師學歷 小二資格滿3年 評職 小一 大專畢業 畢業後工作滿1年 評職 中師學歷或小一後大專 大本 小一資格滿6年 評職 小高 小一前大專 小一資格滿4年 評職 小一前大本 小一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