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特崗教師,特崗教師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17:16

1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特崗教師政策是**實施的一項對中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貧困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2樓:我是阿仟吶

什麼是特崗教師?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3樓:新餘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也稱特崗計劃,其全稱“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是國家支援農村教育發展的重大舉措。就業崗位主要面向農村,湖南的招聘人數呈增長趨勢,其中2023年有7280個崗位需求;2023年有8101個崗位需求;2023年有9318個崗位需求。

報名時間主要在四月下旬開始,考試內容以學科專業知識為主。

4樓:晴子熙熙

1、特崗教師考試科目之綜合素養的備考指導

2、特崗教師考試科目之如何有針對性的學習教育學http://hlj.zgjsks.com/html/2020/bkzl_0623/57813.html

將釋出內容連結整理到下方一起寫中。

5樓:吉林中公

您好吉林市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您有什麼問題也可以來吉林市中公教育諮詢

特崗教師是什麼?

6樓:學習

特崗教師主要是針對“兩基”攻堅縣和邊遠貧困地區師資緊缺的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設立,旨在逐步解決農村中小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特崗教師”聘期內工資支出將由**財政設立專項資金,其間教師的平均年薪可達到2.7萬元,高出部分由縣級財政承擔。

教師招聘錄用考試或稱教師招聘考試、教師錄用考試,一般簡稱招教。是近年我國教育部門落實“凡進必考”原則,公開選拔優秀教師的新型錄用制度。

考試形式不同:教師招聘考試以縣或地級市、區進行,而農村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各省教育廳執行教育部的有關政策進行。

1.招教考試各地時間不太固定,可以說貫穿一年始終,而特崗以省為單位統一進行;

2.特崗大多是網上報名,而教師招聘考試一般在教育局人事局現場報名較多!編制不同:

招教考試在筆試和麵試都過關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說編制就拿到手了,而農村特崗教師一般要3-5年後考核認定才可以!

考試內容不同:特崗教師考試出題比較統

一、固定,招教考試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比較靈活、不太固定。

7樓:江南的天堂

特崗教師也稱特崗計劃,其全稱“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是國家支援農村教育發展的重大舉措。就業崗位主要面向農村,湖南的招聘人數呈增長趨勢,其中2023年有7280個崗位需求;2023年有8101個崗位需求;2023年有9318個崗位需求。

報名時間主要在四月下旬開始,考試內容以學科專業知識為主。

8樓:小僑的僑

教師招聘是帶有事業編制的老師,而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特崗教師一般有兩個階段,一般第一階段是沒有筆試,只有面試的,第二階段是筆試+面試

第一階段:面試,一般面試型別為試講、說課、結構化、答疑,還有就是將這幾種的2種進行綜合面試

第二階段:筆試:筆試內容為教育政策法規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百業能力等度相關理論和知識。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初中、小學各為一套試題。

面試:一般面試型別為試講、說課、結構化、答疑,還有就是將這幾種的2種進行綜合面試。

9樓:光線覆蓋

中公大咖講特崗,先熟悉考情,再全力備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特崗教師(農村義務教育教師)定義:“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簡稱“特崗計劃”,按照該計劃聘用的教師叫特崗教師

目的:為加強農村義務教育教師隊伍建設,促進農村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創新教師補充機制,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逐步解決教師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

措施:對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農村中小學,在不改變教師管理事權的前提下,在現有教師編制內設立特別崗位,由國家公開招募高校畢業生擔任特別崗位教師

特崗教師是什麼意思?

11樓:張仁杰

特崗教師我們可以理解為特設崗位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主要的政策會根據各個地區稍有調整,為了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在近幾年的招聘中主要是以本科及師範類專科為主要的招聘方向,年齡在30週歲以下,近幾年黑龍江特崗的教招人數也在逐年上升,這就給想實現“教師夢”的同學們提供了一條非常好的努力方向。

在所有的招教類考試中,面試所佔的比重是非常大的。在特崗教師的考試當中,很多時候面試佔到六成的分數。在一些在編教師考試當中,甚至會更高,佔到70%,80%,為什麼這麼設定呢?

因為你將來是做老師,不管基礎知識答的有多麼好,

如果你不能很好的講課的話,全都是白費。從面試準備的角度來講,首先也是講一個儀表,所有的面試都很注重儀表,但是對於自己身份的識別認知要非常清晰,你去考老師,儀表、談吐要像一個老師,不是像,是從角色認同上就把自己當成老師來看待。

如果不像一個老師,可能一下就會被淘汰掉了。雖然麻辣教師很受學生歡迎,但是我希望大家在考的時候,還是不要麻辣,要更中庸化一些,社會認知上老師是什麼形象,你就打扮成什麼樣,不要過於前衛,當然邋遢就更不用說了,永遠不會受到主考考官的認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崗教師是**實施的一項對中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

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中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特崗教師面試的注意事項:

要謙虛謹慎。面試時考官往往有多人,其中不乏專家、學者,應試者在回答一些比較有深度的問題時,切不可不懂裝懂,胡侃一通,不明白的地方就要虛心請教或保守答覆,這樣才會給用人單位留下誠實的好印象。

要機智應變。應試者一人面對眾多考官,心理壓力不會小,面試的成敗大多取決於應試者是否能機智果斷,隨機應變,能當場把自己的各種聰明才智發揮出來。

顯示潛能。面試的時間通常很短,不可能把自己的全部才華都展示出來。要抓住一切時機,巧妙地顯示潛能。

例如應聘數學教師職位時可以將正在參加計算機專業的業餘學習情況“漫不經心”地講出來,可使對方認為不僅熟練地掌握了數學教學技能,而且具有計算機學科的潛力。

什麼是特崗教師?

1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特崗教師政策是**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縣、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

“特崗計劃”教師在聘任期間,執行國家統一的事業單位工資制度和標準,津貼、補貼由各地根據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平綜合確定。“特崗計劃”教師年收入水平原則上不低於當地同等條件公辦教師年收入水平。

“特崗計劃”所需資金由**財政和地方財政共同承擔,以**財政為主。**財政設立專項資金,用於“特崗計劃”教師的工資性支出, 從2023年起,**財政特崗教師工資性補助標準提高為西部地區人均年2.7萬元,中部地區人均年2.

4萬元,與地方財政據實結算。

14樓:任思菱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按地區有差異,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1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 和 教育學、 心理學、 教材教法、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

第2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

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文史 法律 數學 政治 時事等綜合知識。 2.特崗教師如何有效複習考試科目?

答:教育基礎理論一般是的,很少有不考的,包括新課改的,這些都是的。另外有一些像實事政治,職業能力測試等等這些方面的考試…… 3.

特崗教師考試如何選擇教材? 答:特崗教師考試這幾年的情況與2023年特崗教師計劃剛設立時相比有翻天覆地的變化,那時候以面試為主,甚至有一些省份沒有筆試,現在命題越來越全面化,對基礎能力考察也越來越全面化,另外考試的形式越來越規範,從大的方面來講有兩大部分…… 4.

特崗教師的試卷結構、評分標準如何? 答:在往年各地招考試題試卷中,所涉及到的題型有以下幾種:

1、客觀題: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2、主觀題:填空題、名詞解釋、簡答、案例分析、寫作 ***********************************==

特崗教師是什麼啊?特崗教師和公招教師有什麼區別嗎

小張與你談教育 特崗教師就是不屬於國編的老師,但是當上特崗教師以後,三年之後可以正式轉為國編老師。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1 考試性質不同 教師招聘考試,簡稱為 招教 參加招教的前提條件就是擁有教師資格證,當你具備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需要進行考試來競爭上崗。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以當地教育局組...

特崗教師是正式編制嗎,特崗教師屬於正式教師麼?

是屬於基層服務四項人員,服務期滿經過考核後方可轉為事業編制 光線覆蓋 中公大咖講特崗,先熟悉考情,再全力備考 特崗教師屬於正式教師麼? 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可以理解為是一種特別設立的崗位,它存在的時間並不長,設立之初是為了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去西部地區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並幫助西部地區提公升教師整體...

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不同,特崗教師和教師招聘有什麼區別?

1 考試性質不同 教師招聘考試,簡稱為 招教 參加招教的前提條件就是擁有教師資格證,當你具備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需要進行考試來競爭上崗。教師招聘考試主要是以當地教育局組織的公考的聘用機制,教育局通過發布招聘簡章 一般是地區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 包括筆試 面試 考核 錄用 簽約等一系列程式。特崗教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