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筆試面試都考哪些內容,特崗教師考試一般都考什麼?

時間 2021-05-04 23:57:36

1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面試:面試考核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教師基本素質測試,一部分是教育教學能力考察。面試考

核滿分為 100 分,其中基本素質測試 50 分,教育教學能力考察 50 分。

教師基本素質測試通過考生答辯的方式進行,主要考查應聘人員的教育理念、師德修養、獻身農

村教育的思想和信念,儀表儀態、行為舉止、思維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以及培養學生、管理學生等

素質和能力。

教育教學能力考察通過試講或者說課的方式進行,主要考查應聘人員學科知識體系、課程意識和

能力、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運用教學資源等能力,以及教學語言和提問、板書、講解等

基本技能。

2樓: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筆試面試全國各省不盡相同;

陝西特崗筆試內容為:教育理論知識和學科知識面試:試講結構化答辯說課等各種形式均有

建議參照具體公告

3樓:

考試總分為180分(不含加分)。其中,筆試滿分120分(不含加分),面試滿分60分。

(一)筆試的組織

筆試由省統一組織,全省統一命題、製卷、評卷,統一考試時間、調配巡考人員、發布成績、確定錄取線及參加面試人員名單。

(二)筆試的形式及內容

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筆試試卷分共同卷和專業卷兩部分,共同卷部分考查教育專業基礎(40分),專業卷部分考查學科專業基礎(80分)。所有考生的共同卷考試內容相同,學科專業卷的考試內容因考生所報考教學崗位而不同。

共同卷的考試內容包括:教育學基礎(15分),心理學基礎(15分),課程改革及教育政策法規(10分)。

專業卷的考試內容包括:學科知識(60分),學科課程標準與教材(10分),教學(教案)設計(10分)。

特崗教師考試一般都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特崗教師考試一般包括筆試與面試兩個部分。

一、筆試考試內容一般為:

公共基礎知識: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時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規(《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

專業基礎知識:文科綜合(語文、歷史、地理)、理科綜合(數學、物理、化學)、音體美(語文、數學及本專業)三類分別命題。

二、在面試的過程中,主要採取的形式是說課和試講,試講就是正常的講題。說課很多學生沒有接觸過,它是老師進行教研活動的方式,就是介紹課程的設定,設計思路,最終要達到什麼樣的教學目標等等,既是對在座的考官進行乙個闡述,它不是講課,而是你對課程的設計的講述。

5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筆試考查四個大部分: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法律法規與職業道德及教師職業能力。咱們的課程

都有系統的講解。

6樓:fiona戀

特崗考試內容地方不一樣,考試內容有一定的區別,還是要看自己地市的公告哈,黑龍江特崗教師公告剛剛發布,可以在黑龍江中公教育這樣的**找一找相關的公告,你可以看一下,綜合素養。

1.考情綜述

綜合素養是2023年特崗教師考試中新增的模組內容,內容和教師資格考試中綜合素質的文化素養較為相似,相比於以往常考查的教育學、心理學等內容來說,這一模組的內容沒有那麼強的專業性,更多的是考查各位同學的綜合素質,所以主要**於日常生活的積累。在19年的特崗教師考試中綜合素養這部分出題近30分,考情的突然變化使得很多同學措手不及,所以為了更為全面的備考,我們今年在備戰特崗教師考試時也可以有意識的對於這部分內容加以注意,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量,做好應對考試的準備。

2.考查內容

2023年的特崗教師考試中,綜合素養主要是以單多判的形式出現,小學考查的範圍較廣,涉及內容除了文學常識之外還有歷史、地理等方面的知識,中學的考查範圍除了以上內容之外,還涉及到一道邏輯方面的題目,考查概念間的關係。所以同學們在備考綜合素養時需要各方面涉獵,不僅要有意識地積累文學素養,還要了解一些相關的歷史常識、地理知識、文化知識等等,邏輯考查雖然在19年出題較少,但也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備考的方向,所以大家也不要忽略這一方面知識的掌握。

3.備考指導

(1)文學、歷史、地理等常識性知識

常識類的題目主要以識記為主,一般考查難度不大,但是涉及範圍較廣,所以對於各位同學來說,在備考時主要是要擴大備考範圍,能夠廣泛了解各方各面的知識,無論是科學、藝術、文化、歷史等方面都可以廣泛涉獵,這樣才能有效提公升我們的知識儲備,為未來的考試做好準備,「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也不失為乙個好的複習策略。

(2)邏輯知識

對於邏輯知識來說,在2023年考試中只考查了一道概念間關係,所以考試難度並不像教師資格考試中涉及到的邏輯題目,但是為了更為全面的備考,我們不妨也針對與邏輯這一部分做相關的了解,比如概念間的關係(包含、全同、全異、交叉等),聯言命題、假言命題的含義,充分、必要條件的掌握等等,這些內容就不是單純識記能夠做題的了,需要同學們理解他們的含義及關係,掌握做題原則,才能有效提公升做題質量。

7樓:湖北教師考試

1.農村義務教師考試科目

①筆試內容分為教育教學專業知識和綜合知識兩科,均採用閉卷方式進行,各科目考試時間均為150分鐘。

②教育教學專業知識科目分學段、分學科命題,根據教學需要和招聘條件,以學科專業知識為主要內容。如:教學論與學科教學法、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基本技能、普通高校相關專業基礎課程範圍內的基本知識。

其中:小學分為(11科):語文、數學、科學、英語、思想品德、**、體育、美術、資訊科技、心理健康、勞動技術。

初中分為(14科):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心理健康。

③綜合知識科目涵蓋政治、經濟、法律、科技、歷史、時事、英語、計算機等方面的知識,同時考察考生的觀察分析、邏輯思維、語言理解、綜合協調、競爭發展能力和心理素質。

④教育教學專業知識科目將按照小學、初中兩個學段25個學科分別命題,開考學科與招聘教師學科分類相一致;綜合知識科目不分學段學科,所有考生使用同一套試卷。

2.農村義務教師的試卷結構

答:在往年各地招考試題試卷中,所涉及到的題型有以下幾種:1、客觀題: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2、主觀題:填空題、名詞解釋、簡答、案例分析、寫作。

3.農村義務教師的評分標準

教育教學專業知識、綜合知識兩科滿分各為100分,考生的筆試成績=教育教學專業知識考試成績×70%+綜合知識考試成績×30%。

「三支一扶」人員(含資教生、特崗生)服務期滿並考核合格者,筆試成績加5分。符合加分政策條件的考生應於規定時間到報考崗位所在地的市、州教育****提交相關材料(原件及影印件),逾期不再受理。

該類考生筆試計算公式為:考生筆試成績=教育教學專業知識考試成績×70%+綜合知識考試成績×30%+5。

8樓:山香教師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和考試內容按地區有差異: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1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 和 教育學、 心理學、 教材教法、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

第2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 文史 法律

數學 政治 時事等綜合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時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規(《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

專業基礎知識測試 按考生報考的任教學科,分文科綜合(語文、歷史、地理)、理科綜合(數學、物理、化學)、音體美(語文、數學及本專業)三類分別命題。

9樓:朱正剛

特崗教師考試非常簡單,我也是經歷過考試的教師,我考的是中學語文,回而且特崗教師招聘答考試中小學是用一張試卷的,主要圍繞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和專業課知識,不知道你打算考的是什麼,說白了特崗教師考試考的就是教師入編考試題,知識難度因為是農村邊遠地區而難度降低,這樣才能增加錄取的機會啊。網上有大量的特崗教師考試歷年真題和模擬試題,你可以做做。

10樓:操晴嵐索騫

特崗教師百考試科目有抄哪些: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按地區有差異,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第1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

和教育學、

心理學、

教材教法、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第2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度公共基礎知識。

各佔150分,總分版300分。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權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文史

法律數學

政治時事等綜合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農村義務教師筆試考試科目是教育教學專業知識和綜合知識。

教育教學版專業知識取決於

權考生選擇報考的學科學段,不同學科學段專業知識不同,但是綜合知識基本是統一的,綜合知識涉及到公基,教育,行測,寫作,英語,計算機等。湖北農村義務教師面試重在測試教育教學能力,考察考生的專業素質和課堂教學能力,主要以講課或說課的方式進行,面試成績滿分為100分。

12樓:中公教育

農村教師考試題目bai全省du統一,分學科學zhi段;其他招聘以daod類為主,或者考試內容為

專與農村一致

屬《教育教學專業知識》 150分鐘 科目佔比70%《綜合知識》教育理論+公基+行測+英語+計算機 150分鐘 科目佔比30%

筆面佔比:4:6

綜合知識包括:教育基礎知識、政治、經濟、法律、科技、歷史、時政、英語、計算機

13樓:不知有所謂

考試內容

湖南特崗教師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

筆試:採用閉卷方式,時量為120分鐘。考生應認真閱讀《網上評卷考生答題須知》(附件3),做好相關準備工作。

考生自備藍色或黑色簽字筆、2b鉛筆、橡皮擦等答題工具。

面試:面試主要考察應聘物件的教育教學基本素質與能力,面試時量為15分鐘,由設崗縣教育局組織相關專家對報考本縣的考生進行面試

14樓:遠處淡淡的風景

筆試內容為教育法律法規、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基本要求、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新課程理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特崗教師招牌考試公共基礎模擬題10套及講義。

二、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大綱與分析詳細介紹。

四、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所報科目基礎知識及習題。

五、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押題試卷10套。

六、各省教師招聘考試歷年真題試卷參考。

七、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寫作與面試資料。

八、特崗教綜-教育學基礎知識及習題。

九、特崗教綜-教育心理學基礎知識及習題。

特崗教師面試什麼時候,特崗教師面試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小雨牽著海 以黑龍江為例 面試考核及體檢時間由各設崗縣 市 自行確定,但需在8月5日前完成。面試考核結束後,各設崗縣 市 要及時將考生的面試考核成績告知本人,同時將成績等級在 招聘登記表 相應欄目內。各設崗縣 市 根據考生筆試成績,政策性加分,面試成績三項之和形成總分,按照設崗計畫數1 1的比例,從...

特崗教師筆試過最低分數線就能進面試嗎

小王閒談娛樂 能。最低分數線只是個衡量標準,是否進面試,還要看和使用者同樣報考乙個學科的人的分數,在這一批人裡從到低分依次錄取所需要的人。特崗教師考試中,每個崗位報考人數不同,一般是按照1 3的比例進入面試,因此只有在進麵比例之內才能進入面試。參加同一學校同一學科崗位面試的人數不足上述比例的,按參加...

特崗教師考試都涉及哪些內容,特崗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

特崗教師考試涉及的內容,主要有兩個大的方面 1 公共基礎知識 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 時事政治 教育法律法規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大學英語 計算機基礎。2 專業基礎知識 文科綜合 語文 歷史 地理 理科綜合 數學 物理 化學 音體美 語文 數學及本專業 三類分別命題。以黑龍江省特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