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考試都涉及哪些內容,特崗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

時間 2022-04-01 12:10:15

1樓:匿名使用者

特崗教師考試涉及的內容,主要有兩個大的方面:

1、公共基礎知識: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時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規(《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

2、專業基礎知識:文科綜合(語文、歷史、地理)、理科綜合(數學、物理、化學)、音體美(語文、數學及本專業)三類分別命題。

2樓:

以黑龍江省特崗教師考試舉例

筆試內容為教育政策法規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能力等相關理論和知識。

筆試的命題依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教育部頒布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023年修訂)》、黑龍江省教育廳組織編寫並由東北林業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中小學相應的教師資格認定考試用書(包括《教育學教程》、《學校心理學教程》、《教師職業能力》,2023年11月第1版,分中學和小學兩套用書)。

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初中、小學各為一套試題,試卷滿分為200分。

面試考核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教師基本素質測試,一部分是教育教學能力考察。面試考核滿分為100分,其中基本素質測試50分,教育教學能力考察50分。

教師基本素質測試通過考生答辯的方式進行,主要考查應聘人員的教育理念、師德修養、獻身農村教育的思想和信念,儀表儀態、行為舉止、思維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以及培養學生、管理學生等素質和能力。

教育教學能力考察通過試講或者說課的方式進行,主要考查應聘人員學科知識體系、課程意識和能力、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運用教學資源等能力,以及教學語言和提問、板書、講解等基本技能。

面試成績未達到及格分數線(60分)的,視為面試不合格,不予錄取。

筆試成績、政策加分、面試成績總和,在錄取計畫末位同分情況下,須由考核領導小組決定,在教育教學能力考察環節增加必要的考試內容,直到確定最終錄取人選。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

3樓:山香教師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按地區有差異,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1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教育學、 心理學、 教材教法、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

第2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文史 法律

數學 政治 時事等綜合知識。

特崗教師考試《語文》試卷會涉及哪些題型?

特崗教師考試《數學》試卷會涉及哪些題型?

特崗教師考試《英語》試卷會涉及哪些題型?

4樓:匿名使用者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和考試內容按地區有差異: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1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 和 教育學、 心理學、 教材教法、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

第2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 文史 法律

數學 政治 時事等綜合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時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規(《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

專業基礎知識測試 按考生報考的任教學科,分文科綜合(語文、歷史、地理)、理科綜合(數學、物理、化學)、音體美(語文、數學及本專業)三類分別命題。

5樓: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屬於教師招聘裡面的一種,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內容都有哪些呢?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按地區有差異: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 1 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 和 教育學、 心理學、 教材教法、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

第 2 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

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 文史 法律 數學 政治 時事等綜合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時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規(《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

專業基礎知識測試按考生報考的任教學科,分文科綜合(語文、歷史、地理)、理科綜合(數學、物理、化學)、音體美(語文、數學及本專業)三類分別命題。

具體考試科目內容還以發布的公告為主;

6樓:金英傑教育

應該是可以的

1、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 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品行端正,

「特崗教師」招聘現場確認點

遵紀守法,在校或工作(待業)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為人師表,志願服務農村基層教育;

2、符合教師資格條件要求和服務崗位要求(應聘初中教師的學歷要求原則上為本科及以上,所學專業與申請服務的崗位學科一致或相近);

3、身體條件。身體條件符合當地要求,並能適應設崗地區工作、生活環境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範圍

特崗教師2023年**特崗計畫實施範圍為:《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綱要(2011-2023年)》確定的11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和四省藏區縣、中西部地區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西部地區原「兩基」攻堅縣(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部分團場)、納入國家西部開發計畫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數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區一些有特殊困難的邊境縣、少數民族自治縣和少小民族縣。

『主要包括下列地方: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寧夏、青海省。

招聘物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應屆本、專科畢業生;

2、全日制普通高校具備教師資格條件的非師範類

特崗教師招聘現場專業應屆本科畢業生;

3、取得教師資格,同時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年齡在30歲以下(2023年7月1日後出生)且與原就業單位解除了勞動(聘用)合同或未就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畢業生。

1、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 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品行端正,

「特崗教師」招聘現場確認點遵紀守法,在校或工作(待業)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為人師表,志願服務農村基層教育;

2、符合教師資格條件要求和服務崗位要求(應聘初中教師的學歷要求原則上為本科及以上,所學專業與申請服務的崗位學科一致或相近);

3、身體條件。身體條件符合當地要求,並能適應設崗地區工作、生活環境條件。

招聘程式

特設崗位教師的招聘遵循「公開、公平、自願、擇優」的原則。招聘工作按下列程式進行:①公布崗位;②自願報名;③資格審查;④考試和考核;⑤體檢;⑥確定招聘人選;⑦崗前培訓;⑧教師資格認定;⑨簽訂協議;⑩派遣上崗。

具體招聘工作按 各地方的 特設崗位教師招聘辦法執行。

考試內容

公共基礎知識: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時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規(《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

專業基礎知識:文科綜合(語文、歷史、地理)、理科綜合(數學、物理、化學)、音體美(語文、數學及本專業)三類分別命題。

希望能幫到你,麻煩給「好評」

8樓:大理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考的是學科專業基礎知識和教育學心理學的內容!

9樓:中公教育

雲南省特崗教師考試是由雲南省教育系統組織的統一考試。考試科目分學前、小學和中學三個類別:

①應聘幼兒園教師只考學前教育1個學科(只學前三學120分,不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

②應聘小學特崗教師分語文、數學、英語、**、體育、美術、資訊科技7個學科;

③應聘中學特崗教師分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體育、美術、資訊科技13個學科。

備註:小學、中學分學科使用不同試卷。中小學筆試成績滿分為120分,其中100分為報考學科的專業基礎知識,20分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知識。

10樓:雲南中公教育

幼兒園教師考學前教育1個學科;

小學特崗教師分語文、數學、英語、**、體育、美術、資訊科技7個學科;

中學特崗教師分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體育、美術、資訊科技13個學科;

幼兒、小學、中學分學科使用不同試卷。

11樓:小雨牽著海

各地面試內容不同,以黑龍江為例

面試考核滿分為100分,其中基本素質測試50分,教育教學能力考察50分。

兩部分 教師基本素質測試 教育教學能力考察教師基本素質測試 考核形式是 答辯

教育教學能力考查 考核形式是 試講或說課

12樓:死亡最美好了

黑龍江特崗教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3年黑龍江省教育系統幾項主要招生考試時間如下。

高職院校單獨招生考試時間為5月8日至6月3日。高校體育類專業術科省級統考時間為6月10日至25日,視疫情提前公布具體安排。普通高考時間為7月7日至9日。

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中考)時間為7月14日至16日。中職對口公升學考試時間為7月18日至19日。專公升本考試時間為7月18日。

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文化課和術科考試以及高校高水平運動隊術科考試,按照國家體育總局有關安排進行;強基計畫高校校考和高校藝術類專業現場校考,按照教育部要求安排在普通高考之後進行;全省「特崗教師」考試,視我省疫情情況安排在高考之後進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內容及要求

①筆試內容分為教育教學專業知識和綜合知識兩科,均採用閉卷方式進行,各科目考試時間均為150分鐘。

②教育教學專業知識科目分學段、分學科命題,根據教學需要和招聘條件,以學科專業知識為主要內容。如:教學論與學科教學法、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基本技能、普通高校相關專業基礎課程範圍內的基本知識。

其中:小學分為(11科):語文、數學、科學、英語、思想品德、**、體育、美術、資訊科技、心理健康、勞動技術。

初中分為(14科):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心理健康。

③綜合知識科目涵蓋政治、經濟、法律、科技、歷史、時事、英語、計算機等方面的知識,同時考察考生的觀察分析、邏輯思維、語言理解、綜合協調、競爭發展能力和心理素質。

④教育教學專業知識科目將按照小學、初中兩個學段25個學科分別命題,開考學科與招聘教師學科分類相一致;綜合知識科目不分學段學科,所有考生使用同一套試卷。

⑤筆試要求

a、考生進入考場時,一律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考生不得攜帶無線電通訊工具等物品進入考場。

b、無線電通訊工具包括:手機、微型電腦、微型耳麥;偽裝成計時工具、手鐲、項鍊、皮帶扣、鈕扣等配飾類或橡皮擦、錢包等形式的無線電發射、接收裝置及附件;手鐲、項鍊、鈕扣等形式的拍攝、掃瞄裝置;電子貯存裝置等。

c、考場內統一配掛無聲掛鐘,考生一律不得攜帶計時工具進入考場。發現計時工具視同作弊。

d、考生在考試開考120分鐘後,才能交卷離開考場。但不能離開考點,在考點提供的休息室等候,考試結束後方可離開考點。

特崗教師筆試面試都考哪些內容,特崗教師考試一般都考什麼?

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面試 面試考核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教師基本素質測試,一部分是教育教學能力考察。面試考 核滿分為 100 分,其中基本素質測試 50 分,教育教學能力考察 50 分。教師基本素質測試通過考生答辯的方式進行,主要考查應聘人員的教育理念 師德修養 獻身農 村教育的思想和信念,儀表儀態...

特崗考試都考哪些內容,特崗教師考試一般都考什麼?

山香教師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和考試內容按地區有差異 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1種內容為 專業基礎知識 和 教育學 心理學 教材教法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第2種內容為 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

黑河特崗教師考試內容,2020黑河特崗教師筆試內容及考試題型?

黑河特崗教師考試考筆試和面試,考試教材可以自己去買。當老師考試內容心理學,教育學以及教學教法 2020黑河特崗教師筆試內容及考試題型?筆試內容為四個大部分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法律法規與職業道德及教師職業能力。2020黑龍江特崗教師招聘公告 3900人 1.判斷 20 1分 20分2.單選 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