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MBA提前面試有哪三種不同的結果

時間 2022-01-08 18:00:11

1樓:

mba面試是報考過程中的最關鍵環節,如果面試成績優秀,就可以獲得國家線預錄取資格(兩年有效),對於學渣來說,這是難得的逆襲名校的機會。

所謂國家線預錄取資格,不同的學校叫法不一,在面試考試中有的學校稱為a線(可以理解成面試分數達到a。),有的學校稱為c線(可以理解成筆試c線錄取資格,即面試分數達到了a,筆試成績達到c線即可被錄取。)而b線就是面試分數介於a線和c線之間的分數線。

以2023年的復旦大學mba為例:

如果面試結果為優秀,那麼將會獲得c線資格,筆試分數只需達到c線175分,英語60,綜合105;

如果面試結果為良好,那麼將會獲得b線資格,筆試分數需達到b線200分,英語70,綜合120。;

如果面試結果為一般,那麼將會獲得a線資格,筆試分數就需達到a線215分,英語80,綜合130;

面試成績越好,那麼筆試所需要考的分數也就越低。對於工作年限較長、長時間沒有接觸應試考試的學生而言,進入mba商學院的門坎兒大大降低了。所以對於mba院校來講,面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拿了獲得國家線預錄取資格後,備戰聯考筆試的壓力就小很多。

而如果沒有獲得國家線預錄取資格,就要比拼筆試的成績來彌補面試分數的差距,競爭壓力巨大。

參考資料:hzmba

2樓:眾凱蘇老師

mba面試成績主要分為三檔,每個學校的稱呼方法不一樣,比如:

交大:擬錄取,+10,+5

財大:優秀,+20.+10

3樓:華是沐老師

優秀良好

一般這就是mba提前面試

4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mba面試成績分為面試優秀,面試良好,一般或者不及格檔次,按照近幾年mba招生規則,拿到面試 優秀,只要筆試過國家線或者高校分數線就可以被錄取,面試良好或者一般就需要參加筆試+面試成績綜合排名來完成,

對於任何乙個考生面試拿到優秀,筆試複習會輕鬆很多。

如何拿到面試優秀,就需要從開始材料申請就要做準備。拿到高校面試通知後。就需要好好準備面試實戰演練,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模擬模擬面試很重要。

這相當於提前了解面試流程,為學院心理做好準備。

一般面試需要從第一步就可以參加輔導班,由輔導班老師針對您個人情況以及高效的面試要求填寫您申請材料,後期針對高校的面試 要求做專項練習。

參加mba面試輔導,選華是mba面試輔導班。

mba提前面試,哪乙個批次通過率最優

5樓:

最近有不少同學疑問,該選擇哪個mba面試批次會比較好呢,小編就來說一說,選擇面試批次需要注意的問題。

mba面試批次不是越靠後越好。有些同學可能會覺得第一批次時間太早,對面試材料和面試準備都相對不利,自己的競爭力會打折扣,其實並不一定第一批次就不好,如果你準備充分就不要有其他顧慮趕緊在第一批次就往前衝吧,因為越往後,申請的人越多,每年還會有不少頂尖的mba商學院刷下來的學生會加入進來,所以綜合考慮自身實力,能提前就提前。

mba面試最後的批次最好謹慎選擇。各大院校歷年都會為了搶奪頂尖人才一場「殊死搏鬥」式的時間賽跑,有的院校甚至在前幾次的批次中倉促招滿,後面的批次無法正常,所以只能取消,這對於備考了好幾個月的同學來說無疑是最大的打擊了。這時候想換學校也來不及啊。

所以最後的批次最好不選,雖然這種情況很少,但以防萬一。

mba面試中間批次更適合多數備考者。尚未準備充足的同學最好不要按捺不住申請太靠前批次,選擇中間批次可以讓你做相對充足的準備,衝刺一下比較難進的名校商學院。如果覺得冒險,你也可以先選擇1-2個保底mba院校的靠前批次練手,如果後面沒成功我們還能有學校可上,最起碼不會讓一年的辛苦白白浪費。

選擇mba面試批次確實也需要技巧,把握好批次機會,你就離成功更進一步。

6樓:社科賽斯

建議第一批就申請,或者前幾批申請。

由於第一批來得太快,很多同學尚未進入狀態,資料準備也不夠充分,導致無緣第一批。還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要你準備足夠充分,在第一批面試中脫穎而出、順利通過的機率會大很多。

各院校mba的招生名額都是有限的,要是前面的優秀面試者過多,名額爆滿,後面批次的名額可能極少。

想考南京大學的mba,是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嗎

7樓:

目前上海mba高校絕大多數是要求考生參加提前面試,也有一些院校是可以到聯考後參加正常批的複試。建議有時間的話最好還是能參加下mba提前面試,獲得優秀資格後會減輕很大的備考壓力。除了面試以外筆試也十分重要,今年的筆試分數線160分是近三年最高的,有不少同學雖然面試優秀,但是沒有考到160分,非常遺憾。

所以同學也要盡早準備,跟著華是學院mba的老師們一起複習備考。

mba提前面試的好處:一旦通過mba提前面試,入學一線院校(包括北大、清華、外經貿、人大

等名校),對於多數正常批面試分數線在兩百多分以上的高校,如果通過了提前面試,那麼,

mba聯考就之需要通過國家線,相對來說,大大降低了難度,不需要再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去準備英語和數學等基礎知識。而且,mba提前面試讓考生一方面有助於各大高校選擇最合適

的學生,也讓學生有更大的選擇空間,可以依據自身情況選擇最合適的學校。另一方面,這種

新方式挑選生源的方式促進了各高校之間的競爭,也有助於促進各高校提公升品牌實力和影響

力。所以你可以自己斟酌一下到底要不要參加,能夠參加和通過是最好不過的,現在15年的提面還沒開始,你可以先關注 mba加油站 的提面版,關注最新通知,他們都會及時更新提醒

8樓:博雅匯mba培訓

mba報考條件

南京大學招收在職mba和國際雙學位 mba

(1)大專畢業工作5年或5年以上者

(2)本科畢業工作3年或3年以上者

(3)研究生畢業工作2年或2年以上者

南京大學mba

其中,國際雙學位mba (nju-umsl) 為南京大學與美國密蘇里·聖路易斯大學合作創立的「南京大學—密蘇里·聖路易斯大學國際mba專案」(gpa 達到3.0及以上,toefl達到79分及以上,gmat達到500分及以上)。

(三)mba備考流程

1、預報名

(1)報考南京大學商學院 mba 的考生需在**註冊

(2)填寫並提交電子面試材料

2、全國管理類聯考

(1)報名:2018 年 10

(2)現場確認:2018 年 11 月

以上資訊詳見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3、複試 (具體複試辦法以複試資格確定後公布的為準)

(1)複試資格:根據考生成績和招生名額確定,實行差額面試,差額比例一般為 1.5:1

(3)複試地點:南京、蘇州

(4)複試成績:總分 200 分

(5)複試形式及內容

1)形式:小組面試 + 個人面試 + 面試材料評估

2)語言:中文、英文(個人面試中的自我介紹)

3)內容:時事政治、管理潛質、溝通能力等

4、擬錄取

(1)按照成績(全國管理類聯考筆試成績 + 複試成績)排序擇優擬錄取。

(2)體檢合格者

(四)mba學制、學習方式和學費

在職mba學費22.5萬元。學制2.5年。週末班在南京、蘇州上課;集中班在南京上課。

國際雙學位mba學費18.5萬元,學制2.5年。分有週末班和即中班,第一年在中國,第二年在美國。

(五)筆試分數線

2023年:總分175,英語55分,綜合110分

(六)複試情況

複試比例為1:1.5

1.複試總分值為200分

2.形式:小組面試 + 個人面試 + 材料評估

3.內容和要求

2)個人面試:隨機抽籤,個人進入面試室。英文自我介紹,並用英文回答考官提問;抽取時政題目,思考並回答;陳述職業生涯規劃並回答考官提問。

此環節考核考生的英文聽說、時事政治、職業生涯規劃。

(時事政治範圍:近一年來國際國內重大時事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3)材料評估:評委根據考生提交的複試申請材料進行評估。此環節判斷考生的培養潛質和提交材料的完整性。

4)複試成績構成 = 小組面試(80分)+ 個人面試(英文聽說30分 + 時事政治50分 + 職業生涯規劃20分)+ 材料評估(20分)。

5)複試合格線:120分;複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5、擬錄取辦法

1)總成績 = 初試成績 + 複試成績

注: 初試成績是參加全國碩士統一入學考試管理類聯考兩門科目成績的總分。

2)排名方法:

根據總成績排名確定擬錄取名單。

二、mba歷年分數線

2023年:總分175,英語55分,綜合110分

2023年:總分165分,英語42分,綜合84分。

2023年:總分180分,英語55分,綜合110分。

2023年:總分165分,英語39分,綜合78

2023年:總分190分,英語70分,綜合110分

三、mba學費

2017—2023年學費為:在職mba學費22.5萬元,國際雙學位mba學費18.5萬元。

2023年:全日制18.5萬,非全日制22.5萬,國際雙學位18.5萬。

2023年:全日制14.8萬,非全日制16.8萬—20.8萬,國際雙學位15.8萬。

南京大學的mba,是必須參加提bai前du面試的。提前面試是複試的主要zhi形式,最終錄取是按照成績全dao國管理類聯考筆試成績 加複試成績,排序擇優擬錄取。報考南京大學商學院mba考生必須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和複試,缺少任何環節不予錄取。

9樓:南京眾凱mba輔導

南京大學mba是沒有提前面試的。先筆試後複試。

南京大學mba/emba複試內容

複試分值、形式、內容和要求

1.複試總分值為200分

2.形式:小組面試 + 個人面試 + 材料評估

3.內容和要求:

1)小組面試: 隨機抽籤,6人一組進入面試室,閱讀指定材料,相互討論交流,各自闡述觀點,適當歸納補充。此環節考核考生的綜合素質。

2)個人面試:隨機抽籤,個人進入面試室。英文自我介紹,並用英文回答考官提問;抽取時政題目,思考並回答;陳述職業生涯規劃並回答考官提問。

此環節考核考生的英文聽說、時事政治、職業生涯規劃。

(時事政治範圍:近一年來國際國內重大時事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3)材料評估:評委根據考生提交的複試申請材料進行評估。此環節判斷考生的培養潛質和提交材料的完整性。

4)複試成績構成 = 小組面試(80分)+ 個人面試(英文聽說30分 + 時事政治50分 + 職業生涯規劃20分)+ 材料評估(20分)。

5)複試合格線:120分;複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MBA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嗎,考MBA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嗎,難嗎?

華是學院mba輔導 現在高校都實行提前面試,提前面試的目的是提前鎖定優質生源,高校對優質生源有很大的傾向,而mba入學需要經過面試與筆試,筆試每年在12月份考試,面試一般在5 10月份之間,高校的面試批次與時間都不一樣,你需要選著適合你自己的批次與時間,不過一般建議你最好在前面的批次,那樣拿到優秀的...

考MBA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嗎,考MBA需要參加提前面試嗎?有什麼用?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2009年之前,許多有志於獲得深造機會,擁有豐富工作經驗和管理才能的人士,由於應試能力相對比較薄弱而被拒之門外。mba授的是面對實戰的 管理 而不是注重研究的 管理學 技巧和思維...

我準備去參加今年上海財大的MBA提前面試,面試的問題通常會有

上海華是學院 mba的提前面試通常有個人面試和小組面群兩部分,上海財經大學mba小組面試採用的是無領導小組討論,採集一些當前熱點財經領域的實事,例如去年採用的案例就有房地產領域的案例分析。個人面試中文問題主要會問 1.介紹你的工作 公司 未來計劃 期望值?2.為什麼考mba,為什麼考財大的mb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