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MBA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嗎,考MBA需要參加提前面試嗎?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8-11 18:18:38

1樓: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2023年之前,許多有志於獲得深造機會,擁有豐富工作經驗和管理才能的人士,由於應試能力相對比較薄弱而被拒之門外。

mba授的是面對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技巧和思維的培養重於理論分析能力, 而單純的理論考試其實很難考察考生的實踐管理經驗和潛能,所以彌補一考(理論考試)定成敗的缺陷,「提前批面試」才應運而生。

2023年,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首次實行mba提前面試,針對管理潛力強但筆試能力相對較差的學生而設定的進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乙個綠色通道。此後,這種模式得到了諸多商學院的認可,所以mba體前面試陸續開始蔓延全國,目前基本大部分的高校都開始實施提前面試。

提前面試的目的就是篩選出更適合mba教育的候選人,整個篩選考核內容包含儀表舉止、語言表達能力、邏輯分析能力、判斷決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人際交往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領導能力、創業精神、創新意識以及價值取向和職業道德等多方面的能力。

參考資料:hzmba

2樓:愛

樓主 報考 哪 所學校 ? 不同 學 校 招 生 方 式不 一 樣 , 有 的院 校 是必須 參 加 提前面試,有 的不 要 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 的 。看院校的 招 生規定。

4樓:博雅匯mba機構

提前面試的優勢有:

第乙個綠色通道,關於綠色通道的解釋是什麼?也就是說提前面試為很多進入職場多年,有可能筆試能力並不是特別強的考生,提供了再進入院校進行深造的這樣乙個機會,以中國人民大學為例來舉例說明的話,人大如果說你的聯考成績在195分或者說190分以下的時候,那麼你很有可能會接到院校給您帶去的**,比如說**內容是什麼,讓您考慮調劑其他的院校,也就是說您的195分的成績可能報考人大缺乏一定的競爭力。

那麼我們反過來說,如果說您通過了中國人民大學的提前面試,拿到了提前面試的這樣乙個預錄取通知的話,你的良好成績只需要考到國家線,基本上就相當於拿到了錄取通知了。那麼國家現在的分數是多少呢?以今年為例風險還比較高,175分,那麼和195 190分的差距,20 25分的差距,對於我們這樣乙個在職人群平時時間又比較緊張,那麼需要花費多長的時間才能夠讓我們彌補出這25分的筆試分數?

好的,這是第乙個。

那麼第二個是雙向選擇,書上選擇不僅僅對應於我們的學員,也同樣對應於我們的院校。那麼對於我們學院來說,大家都知道聯考報名我們只能夠填報一所院校,但是前面是我們可以去填報多所,我們可以同時去選擇清北人對外央財、北理北航等等。如果說你的時間你的精力足夠,那麼你可以申請任何你想要報考的院校。

第二個就是說對於院校而言,它也是極好的,院校可以通過多個批次的題面的設定來見識到更多的學員,從而從乙個更大的技術當中選擇出院校最適合也最願意去培養的學員。所以說天平是不僅僅對於我們學院而言,或者說對於院校而言,它都是極好的一種選擇。

那麼第三個就是關於獎學金方面,向中國人民大學他把獎學金設定為三個檔次,卓越優秀和良好,那麼卓越對應4萬元,優秀對應2萬元,良好對應1萬元。像復旦大學會把題面前50名的考生設定了不同層次的獎學金,前5名會有50%的這樣乙個學費報銷,那麼剩下的35人會有乙個2萬元的現金獎勵,所以說提前面試的優勢還是非常顯而易見的。

5樓:哀幼禕

看 樓 主 報考 哪所 院校 的 mb a了

考mba需要參加提前面試嗎?有什麼用?

6樓:博雅匯mba培訓

提前面試是什麼?

所謂提前面試,就是提前篩選考生。

正常的mba招生流程是考生參加聯考,初試過線後參加學校組織的複試,通過複試後才能被學校錄取;提前面試則是先參加學校組織的面試,通過後參加聯考,聯考後不需要再進行複試。部分院校如中山大學,在通過提面後與分數後,還需參加複試。

甚至有幾所學校是必須參加提面,只有通過提面,才可參加聯考初試。

提前面試有參加的必要嗎

國內mba名校,很多都是自主劃線。即使你確保自己能過國家線,難以確信自己能過院線。畢竟國家線還有一定規律可循,以穩為主。而院線則喜怒無常,放縱不羈愛自由。

這時候,提前面試就顯得尤為重要了。一般情況下,在過了提面之後,只要初試考過國家線,就可以被院校直接擬錄取。

提前面試難不難?

其實提前面試跟複試面試的流程差不多,也有個面或者群面。比較困難的地方其實不在於此,而在於參加提面前的準備工作。

提前面試一般由材料申請和面試兩部分組成。

學校會組織老師篩選申請者的材料,主要考察申請者的教育背景、職業發展情況、mba學習目標等,材料申請通過後方可進入面試;面試主要有個人面試、英文面試和小組面試形式,主要考察申請者的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等。

有不少人誤以為提前面試就僅僅是簡單的面試,而不多加準備,也沒有提交材料等,白白當了一次炮灰。

一般的考研流程包含:初試+複試,但是聯考和一般的學碩考研流程有一點小差異,會有提前面試。

為什麼會有提前面試?

因為聯考考生很多都是在職,比如mba,mpa,mem等專業對工作年限有要求,更加看中的是考生的實踐能力,給工作經驗豐富的考生提供乙個通道,只要是提面優秀,聯考只要超過國家線就可以拿到這所院校的預錄取,聯考的提前面試 ≈普通考研的複試。

一般情況下:

有提前面試的同學考試流程:提前面試+初試。

無提前面試的同學考試流程:初試+複試。

7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2023年之前,許多有志於獲得深造機會,擁有豐富工作經驗和管理才能的人士,由於應試能力相對比較薄弱而被拒之門外。

mba授的是面對實戰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學」,技巧和思維的培養重於理論分析能力, 而單純的理論考試其實很難考察考生的實踐管理經驗和潛能,所以彌補一考(理論考試)定成敗的缺陷,「提前批面試」才應運而生。

2023年,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首次實行mba提前面試,針對管理潛力強但筆試能力相對較差的學生而設定的進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乙個綠色通道。此後,這種模式得到了諸多商學院的認可,所以mba體前面試陸續開始蔓延全國,目前基本大部分的高校都開始實施提前面試。

提前面試的目的就是篩選出更適合mba教育的候選人,整個篩選考核內容包含儀表舉止、語言表達能力、邏輯分析能力、判斷決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人際交往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領導能力、創業精神、創新意識以及價值取向和職業道德等多方面的能力。

參考資料:hzmba

想考南京大學的mba,是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的mba,是必須參加提前面試的。提前面試是複試的主要形式,最終錄取是按照成績全國管理類聯考筆試成績 加複試成績,排序擇優擬錄取。報考南京大學商學院mba考生必須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和複試,缺少任何環節不予錄取。

參照《2019 南京大學商學院mba招生簡章》報考流程第三條,複試。

1、複試資格:根據考生成績和招生名額確定,實行差額面試,差額比例一般為 1.5:1。

3、複試地點:南京、蘇州。

4、複試成績:總分 200 分。

5、複試形式及內容:

( 1)形式:小組面試 + 個人面試 + 面試材料評估;

( 2)語言:中文、英文(個人面試中的自我介紹);

( 3)內容:時事政治、管理潛質、溝通能力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mba的報名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留學考生必須得拿到留學服務中心開據的留學認證證明方可報名。

二、報考mba的注意事項:

1、考生只填報乙個招生單位的乙個專業;

2、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的人員,應按招生單位要求如實填寫學習情況和提供真實材料。

3、考生(含推免生)要準確填寫個人資訊,對本人所受獎懲情況,特別是要如實填寫在參加普通和**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等國家教育考試過程中因違規、作弊所受處罰情況。

對弄虛作假者,招生單位將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和《全國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進行處理。

9樓:

目前上海mba高校絕大多數是要求考生參加提前面試,也有一些院校是可以到聯考後參加正常批的複試。建議有時間的話最好還是能參加下mba提前面試,獲得優秀資格後會減輕很大的備考壓力。除了面試以外筆試也十分重要,今年的筆試分數線160分是近三年最高的,有不少同學雖然面試優秀,但是沒有考到160分,非常遺憾。

所以同學也要盡早準備,跟著華是學院mba的老師們一起複習備考。

mba提前面試的好處:一旦通過mba提前面試,入學一線院校(包括北大、清華、外經貿、人大

等名校),對於多數正常批面試分數線在兩百多分以上的高校,如果通過了提前面試,那麼,

mba聯考就之需要通過國家線,相對來說,大大降低了難度,不需要再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去準備英語和數學等基礎知識。而且,mba提前面試讓考生一方面有助於各大高校選擇最合適

的學生,也讓學生有更大的選擇空間,可以依據自身情況選擇最合適的學校。另一方面,這種

新方式挑選生源的方式促進了各高校之間的競爭,也有助於促進各高校提公升品牌實力和影響

力。所以你可以自己斟酌一下到底要不要參加,能夠參加和通過是最好不過的,現在15年的提面還沒開始,你可以先關注 mba加油站 的提面版,關注最新通知,他們都會及時更新提醒

10樓:博雅匯mba培訓

mba報考條件

南京大學招收在職mba和國際雙學位 mba

(1)大專畢業工作5年或5年以上者

(2)本科畢業工作3年或3年以上者

(3)研究生畢業工作2年或2年以上者

南京大學mba

其中,國際雙學位mba (nju-umsl) 為南京大學與美國密蘇里·聖路易斯大學合作創立的「南京大學—密蘇里·聖路易斯大學國際mba專案」(gpa 達到3.0及以上,toefl達到79分及以上,gmat達到500分及以上)。

(三)mba備考流程

1、預報名

(1)報考南京大學商學院 mba 的考生需在**註冊

(2)填寫並提交電子面試材料

2、全國管理類聯考

(1)報名:2018 年 10

(2)現場確認:2018 年 11 月

以上資訊詳見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3、複試 (具體複試辦法以複試資格確定後公布的為準)

(1)複試資格:根據考生成績和招生名額確定,實行差額面試,差額比例一般為 1.5:1

(3)複試地點:南京、蘇州

(4)複試成績:總分 200 分

(5)複試形式及內容

1)形式:小組面試 + 個人面試 + 面試材料評估

2)語言:中文、英文(個人面試中的自我介紹)

3)內容:時事政治、管理潛質、溝通能力等

4、擬錄取

(1)按照成績(全國管理類聯考筆試成績 + 複試成績)排序擇優擬錄取。

(2)體檢合格者

(四)mba學制、學習方式和學費

在職mba學費22.5萬元。學制2.5年。週末班在南京、蘇州上課;集中班在南京上課。

國際雙學位mba學費18.5萬元,學制2.5年。分有週末班和即中班,第一年在中國,第二年在美國。

(五)筆試分數線

2023年:總分175,英語55分,綜合110分

(六)複試情況

複試比例為1:1.5

1.複試總分值為200分

2.形式:小組面試 + 個人面試 + 材料評估

3.內容和要求

2)個人面試:隨機抽籤,個人進入面試室。英文自我介紹,並用英文回答考官提問;抽取時政題目,思考並回答;陳述職業生涯規劃並回答考官提問。

此環節考核考生的英文聽說、時事政治、職業生涯規劃。

(時事政治範圍:近一年來國際國內重大時事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3)材料評估:評委根據考生提交的複試申請材料進行評估。此環節判斷考生的培養潛質和提交材料的完整性。

4)複試成績構成 = 小組面試(80分)+ 個人面試(英文聽說30分 + 時事政治50分 + 職業生涯規劃20分)+ 材料評估(20分)。

5)複試合格線:120分;複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5、擬錄取辦法

1)總成績 = 初試成績 + 複試成績

注: 初試成績是參加全國碩士統一入學考試管理類聯考兩門科目成績的總分。

2)排名方法:

根據總成績排名確定擬錄取名單。

二、mba歷年分數線

2023年:總分175,英語55分,綜合110分

2023年:總分165分,英語42分,綜合84分。

2023年:總分180分,英語55分,綜合110分。

2023年:總分165分,英語39分,綜合78

2023年:總分190分,英語70分,綜合110分

三、mba學費

2017—2023年學費為:在職mba學費22.5萬元,國際雙學位mba學費18.5萬元。

2023年:全日制18.5萬,非全日制22.5萬,國際雙學位18.5萬。

2023年:全日制14.8萬,非全日制16.8萬—20.8萬,國際雙學位15.8萬。

南京大學的mba,是必須參加提bai前du面試的。提前面試是複試的主要zhi形式,最終錄取是按照成績全dao國管理類聯考筆試成績 加複試成績,排序擇優擬錄取。報考南京大學商學院mba考生必須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和複試,缺少任何環節不予錄取。

MBA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嗎,考MBA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嗎,難嗎?

華是學院mba輔導 現在高校都實行提前面試,提前面試的目的是提前鎖定優質生源,高校對優質生源有很大的傾向,而mba入學需要經過面試與筆試,筆試每年在12月份考試,面試一般在5 10月份之間,高校的面試批次與時間都不一樣,你需要選著適合你自己的批次與時間,不過一般建議你最好在前面的批次,那樣拿到優秀的...

我準備去參加今年上海財大的MBA提前面試,面試的問題通常會有

上海華是學院 mba的提前面試通常有個人面試和小組面群兩部分,上海財經大學mba小組面試採用的是無領導小組討論,採集一些當前熱點財經領域的實事,例如去年採用的案例就有房地產領域的案例分析。個人面試中文問題主要會問 1.介紹你的工作 公司 未來計劃 期望值?2.為什麼考mba,為什麼考財大的mba?3...

為什麼參加MBA提前面試的人越來越多了

提面可以參加多個院校的,提面成績優異可以增加錄取機率 以同濟mba為例說明 2019年同濟大學mba提前面試材料評價分 滿分100分 和綜合面試分 滿分300分,其中外語100分 綜合能力200分 之和作為提前考核成績 滿分400分 提前考核結果分專案按申請人的提前考核總成績由高到低排序確定。提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