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MBA院校提前面試有什麼要求嗎

時間 2022-07-10 11:15:09

1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提前面試,是相對於常規錄取流程的一種形式,採用“面試通過(獲得優秀)+筆試過線(達到當年國家聯考分數線)=直接錄取”政策。目前上海13所mba院校均採取“先面試,後筆試”。總的來說,mba提前面試無論是對院校來說,還是對考生來說,都有好處。

對於考生來說,工作年限較長、長時間沒有接觸應試考試、複習精力有限,採用”先面試,後筆試“的方式大大降低了進入mba商學院的門坎。

對院校來說,通過筆試是很難檢驗出一個考生的能力的,而提前面試很好的彌補了這一點,mba商學院通過面試更好的瞭解了mba申請者的背景和潛力,更能判斷他們是否具備一個優秀mba候選人的品質。

隨著mba提前面試佔的比重越來越大,像復旦、交大這樣的頂級mba學校面試成績權重非常大,對於任何一個有招生選擇權的商學院,mba面試成績都擁有是否錄取的“一票否決權”。

mba面試涉及很多方面,比如個人背景材料提交,推薦人推薦信,個人面試,小組面試,英語口語面試等等。每個環節都非常重要。各個院校的mba提前面試流程可能有所不同,但他們想考察的點大致一樣,如mba申請者的領袖潛力、分析的興趣和才能、主動參與感、一定的成就和遠大的理想等等。

申請者要做的就是儘可能在各個面試環節中表現自己,獲得面試官的認可。

上海mba院校的提前面試該怎麼準備?

2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提前面試會因為院校不同,在準備上也就各有差異。但還是有許多共性的東西或者說是套路,可以一起分享切磋。

首先,第一步,在確定院校之後,就要注意mba院校公佈的批次、各批次的時間安排、申請書提交截止期限。這裡有2點需要注意:

1.各批次申請書截止期限一定要看好,切莫錯過。有的院校提前面試的全年批次會在4、5月份公佈;而有的院校,每一批次的時間都是在官網動態公佈的,所以需要及時檢視,以防錯過申請書提交時間,從而錯過最佳面試時間段。

2.批次的選擇,是很有技巧性的。拿上海交大舉例,一般來說,在第

一、第二批次,這時面試官還無法確定全年面試人數、學生整體水平,所以這一階段面試獲得“待定”資格的機率會比較大。 而到了第

三、第四批次,基本上強者直接“通過”,表現一般者可能就被直接刷掉了。所以要評估一下自己的實際實力,選擇更為穩妥的批次。

第二步,就是提交申請書了。申請書的硬性方面,比如學歷、畢業院校、成績、工作經歷這些要一定確保真實。申請書的申請短文部分,是重中之重,要體現你的人生規劃、自我認知、社會認知等,許多學生的申請書在篩選階段就淪落為炮灰了。

在寫短文時要先擬好自己的故事,確定結構,然後一氣呵成,後面用更多的時間去推敲、去修改。此外,遇到各種各樣不能解決的問題可以找個指導老師溝通,以獲得指導和建議。切忌不要自己馬馬虎虎過了,畢竟百密也有一疏。

第三步,提前面試階段。根據我們多年mba面試培訓經驗,mba院校一般遵循這樣的面試評判標準:教育背景(畢業院校、大學成績等)佔10%;職業經歷(工作成績、職務、企業規模水平等)佔30%;志趣抱負(志向是否明確、責任感、對自己長短處的認知等)佔10-15%;思維邏輯及反應(說話、分析問題的邏輯性、創新意識等)佔20-30%;團隊意識與溝通能力佔15-20%;修養風度佔10%的分數。

這是面試時經常被問到的高頻題目,樓主可以參考。

1、為什麼考mba?

2、為什麼選擇這個學校?

3、你的優勢or劣勢是什麼?

4、你的職業發展目標是什麼?

5、你個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6、你們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7. 你認為什麼叫做領導力?領導力由什麼構成?

8. 談談你認為比較成功的一個例子。

9. 請簡述一個關於你的失敗案例。

10.結合你的工作,談談你對管理的理解。

上海mba院校提前面試的問題

3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提前面試階段。根抄據我們多年mba面試襲培訓經驗,baimba院校一般

遵循這樣的面試評du判標準:教育zhi背景(畢業院校、大學dao成績等)佔10%;職業經歷(工作成績、職務、企業規模水平等)佔30%;志趣抱負(志向是否明確、責任感、對自己長短處的認知等)佔10-15%;思維邏輯及反應(說話、分析問題的邏輯性、創新意識等)佔20-30%;團隊意識與溝通能力佔15-20%;修養風度佔10%的分數。

這是面試時經常被問到的高頻題目,樓主可以參考。

1、為什麼考mba?

2、為什麼選擇這個學校?

3、你的優勢or劣勢是什麼?

4、你的職業發展目標是什麼?

5、你個人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6、你們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7. 你認為什麼叫做領導力?領導力由什麼構成?

8. 談談你認為比較成功的一個例子。

9. 請簡述一個關於你的失敗案例。

10.結合你的工作,談談你對管理的理解。

mba提前面試可以面試多所院校嗎?

4樓:板博苟冰凡

只要院校設定了提前面試這樣的招考模式,就可以同時投遞多所院校,這樣可以提高面試命中率,同樣也可以在通過了的院校中優中選優,進行報讀。注意你的意向報考院校到底有沒有設定提前面試批次,如果沒有設定提前面試批次,則不可以報考。只能參加12月底全國統考和來年3月考後複試這樣的傳統招考模式。

但是切記要依自身教育背景和工作背景等綜合情況量力而行,以免錯過意向院校最佳報考期。

5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提前面試可以面試多個院校,但是最後現場確認的時候,只能選定一所院校,假如你目標明確的話,最後選定一所院校,畢竟一個人精力有限。更多關於mba提前面試問題,可以上華傑mba應試網上面諮詢。

6樓:

可以同時申請多所院校的提前面試,但是時間同時的話就只能放棄一部分啦。當然如果通過了幾所,最後確認的只能是一所的

請問有多少mba院校是提前面試的?我可以報考幾個院校?

7樓:呃呃呃呃這個嘛

北京地區

北京地區進行提前面試的院校很多,目前公佈了具體時間和批次的有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中國農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財經大學商學院、北京師範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等等,其中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還分別安排了北京、深圳、西部人力發展專案的具體面試時間。

上海地區

上海地區的知名院校也有很多公佈了面試時間安排,如上海交通大學高階金融學院、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東華大學旭日工商管理學院、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等等,其中同濟大學安排了上海地區三批,以及深圳、蘇州、寧波都設立了專場。

廣東地區

目前,廣東地區的院校公佈時間的如下:中山大學嶺南學院m、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暨南大學管理學院等,其中暨南大學管理學院mba安排了四批,而simba安排了兩批。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校都是需要提前面試的,只要本科畢業滿三年有本科學位或者大專畢業滿五年就可以報考mba在職研究生了,具體的mba考試的詳細情況你去 中國在職研究生網zzyjs 上詳細的瞭解下好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用

請問有多少mba院校是提前面試的?我可以報考幾個院校?

9樓:番茄炒雞蛋那

我也問了這個問題,然後系統判定違規,真的好無語啊北京地區我知道有提前面試的應該有清華大學mba、北京大學mba、中國人民大學mba、**財經大學mba、對外經濟**大學mba等等

我在博文思看到現在還有mba院校的提前面試沒結束呢題主如果想現在參加提前面試也可以的啊,我覺得能報好幾個學校的mba,畢竟那些學校的老師也不會交換申請提前面試的名單,主要時間上來的及就可以。

上海哪些mba院校有提前面試的?我想到高校諮詢資訊,可以聯絡哪些mba高校?

10樓:上海華是學院

上海主要的mba院校都有開設mba的提前面試,mba提前面試是給那些有管理潛力、經驗豐富但筆試能力相對較弱的學員可以進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一個綠色通道。

只要提前面試拿到優秀,入學一線院校(包括復旦、交大、同濟、財大等名校)就比較容易了,聯考只需通過國家線就可獲得錄取資格。而正常批面試分數線就比較高,對那些有潛力,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但工作年限較長,長時間沒有接觸應試考試的學生來說,考mba的難度就降低了很多,不需要再花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準備英語和數學等等基礎知識。

6月5號在上海黃浦圖書館有一場教育展活動,屆時會有很多mba高校的老師在場,你可以去現場向高校的老師們諮詢問題。

mba提前面試有哪些院校

11樓:博雅匯mba培訓

申請mba提前面試流程

(1)先按學校的要求(學校提供材料讓學生**並填寫),在最近一批提前面試時間結束前提交提交申請。

(2)材料通過校方稽核後,可得到參加面試的資格。

(3)獲得面試資格學生還要提交紙質材料。具體提交時間按當年學校提前面試政策而定。

(4)參加提前面試,如果通過面試,考試可以進行該校的備考,一般聯考考過國家線即可。

提前面試學校彙總:

北京地區

上海地區

最後,小編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考上理想的學校。

12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上海地區有:上海交通大學高階金融學院、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復旦大學管理學院、東華大學旭日工商管理學院、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等等。

現在國內名校mba都實行提前面試,只要你在提前面試中表現優秀,筆試成績達到國家線就可以直接錄取。

MBA面試考察考生什麼,MBA提前面試主要考察哪些方面?

你好,主要是以下幾方面的考察 教育背景方面 主要是看畢業院校,大學學習成績和工作後表現出來的學習能力。一般依據考生個人文字材料,通過提問判斷核實。佔到10 的分數。職業經歷方面 主要是工作性質,工作業績,所擔任的職務,所服務企業的規模和水平。一般依據考生個人文字材料,通過提問判斷核實。會佔到30 的...

MBA提前面試考什麼呢

1全部同學您好。每所院校要求的是不一樣的,但整體上大同小異。大致步驟是 1.意向報考院校官網註冊申請 2.填寫 遞交相關申請資料 3.等待面試通知 4.參加預面試 預面試主要是個人面試和小組組面 一 個人面試。面試內容 針對個人申請填寫內容,工作 教育履歷,個人短文撰寫等內容,有針對性的進行申請人個...

MBA面試前如何準備,MBA提前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你是指mba提前面試吧,mba提前面試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背景 工作經歷 管理經驗 外語水平 海外經歷和創業經歷等。需要準備的材料 mba 入學申請表 報名系統內列印 及相關附件 推薦人推薦信 兩封 有效身份證件 身份證,或護照,或軍官證 原件及影印件 大學本科的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原件與影印件 以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