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目前的MBA提前面試,有什麼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5-04 16:16:58

1樓:博雅匯mba培訓

1.確定自己真的是要考mba

這兩三個月的時間裡,一定要清楚自己是否真的下決心要考mba,因為接下來的路可能會很累。

2.蒐集各種資料

這兩個多月正處於年底和次年初,在職人員可能忙於年底盤點,所以複習時間可能並不多。此時,考生可以蒐集mba備考攻略,開始逐步了解mba的面試、筆試、院校等內容,做好mba備考期間的所有規劃及收集整理好各大院校的基本資訊。

2020.3-2020.4

1.確定目標院校範圍

很多過來人都有體會,選對學校是成功的一半。在選擇學校之前,考生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例如喜歡的省份、理想的學校,以及自身的能力水平等,確定考研目標、考試專案,綜合考慮學校所在城市、專業發展、就業前途等因素後做出決定。

切記,不可盲從!選對自己的才是最合適的。

2.選取不同批次梯度的學校

和高考填報志願一樣,要區分出申請學校的「梯度」,才能避免因目標過低導致的「高分低錄」或者目標過高導致的「高分落榜」的結果。

一般會按照衝刺、目標和保底三個梯度進行選取。

衝刺學校指的是你被錄取機率較小的學校;目標院校是你有機會被錄取的學校;保底學校指的是你有很大機會能夠被錄取的學校。

2020.5-2020.6

1.關注提前面試政策

2.提前面試準備

6月份開始,很多院校便進入第一輪提面。

•材料撰寫

了解學校資訊後,就可以準備提前面試申請材料了,申請材料一定要認真準備,否則會被直接淘汰掉。

材料中主要包含四部分:

①簡歷部分:優化自己的簡歷,突出自己的亮點。

②短文部分:根據院校要求撰寫,文字應言簡意賅、完善清晰地的表達出自己的特點與優勢,並展示自己的個人能力、團隊協作能力。

④證件部分:提前準備好各類資料及證件(成績單、學歷、學位證書、身份證、獲獎證書等證件的影印件、原件)為面試做好準備。

•提前面試

做好面試材料準備後,就可以提交申請材料了,以清華大學為例,5月就開始第一批面試申請了。所以,2023年的考試提面要趁早(提面過了,就等於你乙隻腳踏入了大學校門)

面試要準備好自我介紹、面試目的、未來的職業規劃等問題的回答。調整好考試心態,也不要緊張糾結問題的對與錯,理清思路,文明禮貌回答每乙個問題。

3.筆試備考(如果自己基礎非常差的話,現在就可以準備筆試了)

主要針對英語和數學。根據自己所考科目的特點進行複習。無論考哪一科,考生要切記,這個階段重在基礎複習,要踏踏實實把書看一遍,比如英語的詞彙、數學的公式定理。

另外,考生可或向在讀mba學長學姐借閱其mba備考資料,總結出自己的」專屬筆記」,這樣在後期複習中才能得心應手。

2020.7-2020.8

1.其它批次提前面試

如果在6月你就拿到了提前面試預錄取,那恭喜你了,你只需要安心備考筆試就行了。如果沒有拿到提前面試預錄取也不要難過,可以嘗試其他院校的提前面試批次。

2.筆試強化複習

7、8月是備考強化的第二輪複習階段,通過專項突破彌補」短板」。

如果自己自制力比較好的話,可以按照自身情況制訂複習計畫,保持節奏。如果自制力比較差可以參加mba輔導班,通過有規律的上課控制複習進度,聽取老師指點。聽完老師講課後,要經過整理、消化才有效果。

3、大綱發布

今年管理類聯考大綱公布的時間是7月份,明年大概也是這個時間點,大家要及時關注大綱考點的變化。

2020.9-2020.10

1.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專業目錄和招生計畫陸續出

3.筆試複習

國慶**周,同學們要提前確定複習計畫,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梳理、查缺補漏,開始強化複習,同時針對考試大綱複習,分析歷年真題。

2020.11-2020.12

1.現場確認、列印准考證

11月,報名進入現場確認階段,考生要到指定地點確認、繳費並照相。(今年多地已經開始實行網上確認,明年應該會有更多的院校也開始實行。)

12月下旬,考生可以列印准考證。

2.調整心態、衝刺複習、刷真題、模考

在這期間,考生是很容易放棄的乙個階段,大家要調整心理波動,不要因為焦慮、恐慌等輕易放棄,要說服自己平穩度過這段瓶頸期,並且在衝刺階段做好計畫,不挑燈夜讀,也不放任自流,在短時間內有效提高效率,才能事半功倍。同時,考生要按照考試時間調整作息時間和飲食規律。

另外,這兩個月絕大多數考生會進行n次的刷真題以及n次的模考,適應聯考節奏。

還有乙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記得一定要提前在考點周邊訂房子。

3.12月下旬聯考初試來臨

初試一般在12月第三週週末(預估是2023年12月19、20)

考試安排:

8:30—11:30(管綜科目考試)

14:00——17:00(英語科目考試)

在此之前,考生要調整心態,熟悉考試流程,誠信應考。

2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mba面試首先要確定報考院校,確定提前申請的批次,並提交網申資料。mba又分為小組面試和個人面試。

教育背景 如果是名校畢業,可以多突出一下自己優秀的學習能力,最好有證書等等

工作背景 如果是基層人員,可以對自己進行包裝,舉一些例項突出自己的領導潛質,比如協調團隊,組織活動等等;如果是中層人員,可以強調自己現有的領導能力,銷售部門管理人員可以量化來表達,自己上任前後業績翻番等等;如果是高層人員,可以強調自己協調管理了多少人的團隊,帶領團隊攻堅克難的例項。無論屬於哪一種,都要突出自己的領導力、業務能力和抱負心。

個人性格 這種問題中庸回答就好,不需要與眾不同,因為老師會對這個感興趣,進而多答多錯,畢竟重點還是要突出個人能力嘛!但是也不能回答自己內向或者害羞,暴露缺陷。

mba相關問題 面試之前要對學校的專案充分了解,以免學校問你為什麼報考我們學校?我們學校有什麼優勢?的時候答不上來。

小組面試一定要有商業案例現場模擬過才可以!防止會怯場或者不知所措。

就mba英語口語面試來說,各個學校考察的方式不同,有的是個人面試,有的是小組面試。所以要先確定自己要考的學校才可以對症下藥哦~

個人面試 各個學校也是不同的,有的是口頭英語問答,比如上財、同濟等等;有的是抽籤問答,比如交大。

這些問題的主要方向都是圍繞個人的自我介紹、工作背景和性格愛好。

在準備自我介紹的時候,不用說愛好,性格,這樣老師問答的時候把這幾個簡單問題排除掉了~

重點一定是突出個人優勢,比如教育背景很優秀可以多提幾句,或者工作背景很好,可以說一下title。職位如果是銷售崗,可以量化自己的業績,或者與同職位同僚做乙個對比。不要撒謊,但是也需要對自己進行美化包裝。

個人問答要提前準備哦,畢竟流利度也很重要~常見問答有:

could you give us a self-introduction?/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what is your working responsibilities?

what is your biggest achievement?

what is your definition of leadership?

what is your hobby?

why mba?

......

如果場上聽不懂老師的問題可以禮貌請求老師重複一遍問題,態度一定要端正哦~

有的同學在想,多少年沒有說英語,口音口語很難聽怎麼辦?

相信大多數人都有這個短板,所以面試老師並不會過分糾結這個,他們要的就是考生意氣風發,自信的樣子!所以大膽回答就可以~

小組面試,比如復旦,這個就沒有辦法提前準備好,因為是在小組討論後用英文總結的形式進行。但是了解組面的案例都有哪些,也可以總結出相應的常用詞句哦~

祝成功上岸!

滿意回答可以隨手一讚哦~有問題可以繼續交流~

3樓:昂聞春

mba提前面試的申請流程

一、進入mba院校招生系統;

二、選擇mba報考專案;

三、瀏覽申請須知;

四、填寫個人資訊;

五、回答問題(資歷審查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mba提前面試的相關要點

考察知識

mba提前面試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背景、工作經歷、管理經驗、外語水平、海外經歷和創業經歷等。

測評內容

mba提前面試的測評包含儀表舉止、語言表達能力、邏輯分析能力、判斷決策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人際交往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領導能力、創業精神、創新意識以及價值取向和職業道德等多方面的能力。

資料提交

一般的提前面試流程就是先網上申請、網上填寫申請材料、現場提交申請材料、等候面試通知、參加面試、一周左右出面試結果。

基本的提交材料有:

①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②畢業證書及學位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③提前面試申請表;

④大學期間成績單原件或檔案中成績單影印件(加蓋檔案單位公章)等等;

當然還有每個學校另外需要你準備的材料。

禮儀問題

第一、考生的著裝以乾淨整潔、文雅、大方為主;

第二、表情應當輕鬆自然、鎮定自若,給人以和悅、清爽的感覺;

第三、坐、立、行等動作姿勢就能看出你的氣質。好的舉止能給人以有教養、有知識、有禮貌的印象,從而獲得別人的喜愛;

第四、文明禮貌、講究禮節是乙個人素質的反映、人格的象徵。

mba提前面試有什麼好處? 10

4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提前面試,是相對於「先筆試,後複試」的常規錄取流程,一些mba院校採取「先版面試,後筆

權試」,實行「面試通過+筆試過線=直接錄取」政策。因面試提前了,這一政策就稱為「提前面試」,簡稱「提面」。

相對於其他管理類碩士聯考,mba可能是唯一乙個需要面試的專業。這跟各商學院在mba專業上希望招生到的學生群體有關。

mba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專業學位課程。mba旨在培養商業和管理職業所需的技能。優質商學院通常要求考生至少有幾年的專業工作經驗。

申請人通常還被要求提交大學成績單,參考信函,工作及管理背景調查、以及反映他們為什麼想要攻讀mba的目的陳述。

mba提前面試強調面試、弱化筆試。對於工作年限較長、長時間沒有接觸應試考試的學生而言,進入mba商學院的門坎兒大大降低了。

對於mba商學院來說,mba學生的生活和經歷差異相當大,mba商學院需要更多的了解mba申請者的背景和潛力,判斷他們是否具備乙個優秀mba候選人的品質。這些品質通過筆試很難檢驗出來,所以無論國外還是國內,都會採用面試的方法進行篩選。並且把mba提前面試或者mba複試面試的成績作為錄取的重要依據。

MBA面試前如何準備,MBA提前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你是指mba提前面試吧,mba提前面試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背景 工作經歷 管理經驗 外語水平 海外經歷和創業經歷等。需要準備的材料 mba 入學申請表 報名系統內列印 及相關附件 推薦人推薦信 兩封 有效身份證件 身份證,或護照,或軍官證 原件及影印件 大學本科的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原件與影印件 以同等...

MBA面試考察考生什麼,MBA提前面試主要考察哪些方面?

你好,主要是以下幾方面的考察 教育背景方面 主要是看畢業院校,大學學習成績和工作後表現出來的學習能力。一般依據考生個人文字材料,通過提問判斷核實。佔到10 的分數。職業經歷方面 主要是工作性質,工作業績,所擔任的職務,所服務企業的規模和水平。一般依據考生個人文字材料,通過提問判斷核實。會佔到30 的...

MBA提前面試考什麼呢

1全部同學您好。每所院校要求的是不一樣的,但整體上大同小異。大致步驟是 1.意向報考院校官網註冊申請 2.填寫 遞交相關申請資料 3.等待面試通知 4.參加預面試 預面試主要是個人面試和小組組面 一 個人面試。面試內容 針對個人申請填寫內容,工作 教育履歷,個人短文撰寫等內容,有針對性的進行申請人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