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備去參加今年上海財大的MBA提前面試,面試的問題通常會有

時間 2021-09-20 18:02:11

1樓:上海華是學院

mba的提前面試通常有個人面試和小組面群兩部分,上海財經大學mba小組面試採用的是無領導小組討論,採集一些當前熱點財經領域的實事,例如去年採用的案例就有房地產領域的案例分析。

個人面試中文問題主要會問:

1.介紹你的工作、公司、未來計劃、期望值?

2.為什麼考mba,為什麼考財大的mba?

3.mba與你現在的工作有什麼關聯?

4.你的專業與你的職業經歷,有什麼關聯?

5.個人的興趣愛好、規劃、發展方向、優缺點?

針對面試考生個別工作而問的問題:

例如:金融

1.你怎麼看待風險投資?

2.雙邊**、創新金融產品

3.國外大量向中國投資的好壞

例如:**

如何防止假貨

例如:銷售

如何做推銷

日企與中企管理模式區別?

中國人對日本人歧視問題

個人面試考查英文通常會問:

1.你是一個善於相處的人嗎?

2.英文的重要性

3.英文介紹公司、工作、工作內容、案例(用英文工作,有留學經歷的人,英語介紹偏多)

關於時政方面的問題,一般會提問近3-6個月的時政熱點,如:

1、對浙江商人的看法

2、**熱潮

另外,關於上財的歷史:上財是一所100年專注商科的高校,2023年辦學,以及2023年開辦mba專案,在提前面試過程中,考官必問!!!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在上海財大的mba提前面試中可以獲得面試優秀的成績,拿到上海財大的mba擬錄取資格。

2樓:

說到管理類碩士聯考,首先想到的是mba,mba與其他管理類碩士備考相比,最大的獨特之處就是擁有提前面試。

mba提前面試是參加工商管理mba碩士聯考考生進入我國名校商學院的必經過程,所以每個考生對提前面試都要有深刻的重視,熟練掌握mba提前面試所需要考核的所有內容,對面試過程中會涉及到的問題都能有所準備,這樣才可以從容應對mba提前面試。

今天我們先來了解下mba提前面試中考官常見的提問流程及問題型別。

mba面試詢問流程

mba提前面試的面試官一般都有固定的面試套路,主要分為了四大版塊,分別是:自我介紹、報考動機、職業規劃、管理溝通。

1.自我介紹:一般問題會是:簡單講述下你的工作經歷,興趣愛好等常見的問題。

自我介紹的時間不要太長,一般控制在2-3分鐘內,將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且能夠讓人印象深刻即可。在回答這類問題時,要注意具體化,有目標,可以通過舉例等形式,讓面試官通過看到你的能力和潛力。自然,也可以用講故事的方式敘述你的人生和人生的重要轉折,讓面試官可以跟你互動。

2.報考動機:一般問題會是:說一下你為什麼選擇報考我們學校?其他mba院校更適合你,為什麼你不報考?

面對這一問題,考生一定要堅定且自信,給考官一個積極向上的印象。其實可以從很多方面來回答,比如,目標、資歷、價值觀等方面證明自己很適合報考這所院校;同時,也要讓考官認為你就是學校想要的人,這樣才能增加較高的匹配度。此外,也要說明自己當前很渴望有一個這樣的平臺,可以學習更多的知識,還能讓自己在職場中得到有效發揮等等。

3.職業規劃:一般問題會是: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職業規劃可以長期的,也可以時短期的;可以有高度,也可以有深度。面對這一問題,你可以從不同角度回答,將自己的目標、戰略說出來,結合自己所在行業的形勢、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等等,去解答這類問題。

4.管理溝通:一般問題會是:你的溝通能力如何?和同事/團隊之間配合默契嗎?如果和同事/團隊在工作中發生了小摩擦,你是怎麼解決的?

面對這一問題,你可以用一個思維導圖或者專案分工情況來逐個說明你在這些事情中,都做了什麼,提供了什麼好的注意,改變了哪些現狀等等。

mba常見問題型別

1.封閉式提問

封閉型問題要求學員人員做出簡單回答的問題。這是一種只要求學員做“是”、“否”一個詞或一個簡單句的回答。

2.開放式問題

主要考查mba考生思考問題是否全面、是否有針對性,思路是否清晰,是否有新的觀點和見解。開放型問題時提出的問題要求學員不能只用簡單的一詞或一句話來回答,而必須另加解釋、論述,才能圓滿回答問題。面試中的提問一般都為開放試問題,以啟發學員的思路,激發其潛能與素質,從而商學院面試官從大量輸出資訊中進行測評,真實地考察學員的素質水平。

3.連串壓迫性問題

連串壓迫性問題提問一般用於壓力面試中,提問帶有某種挑戰性,其目的在於創造情景壓力,主要考察學員的反應能力、應變能力與忍耐力、思維的邏輯性和條理性等,也可以用於考察學員的注意力、瞬時記憶力、情緒穩定性、分析判斷力、綜合概括力等。

4.背景型問題

背景型問題目的用於初步瞭解學員的志向、學習、工作等基本背景,併為以後提問蒐集話題的問題型別。通過情景性試題考察學員的應變能力、情緒穩定性、計劃、組織、協調能力等。

5.行為型問題

行為型問題是用於考察學員行為性技巧和能力的試題形式,如考察人際交往的意義和技巧,組織協調能力,人際交往能力,特別是解決平級組織間矛盾問題的能力,以及著重考察其人際溝通以及與同事建立信任關係等行為性技巧和能力。

6.智慧型問題

智慧型問題是通過對比較複雜的社會熱點問題的討論,考察學員的綜合分析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考察學員對社會的關心程度。這類題一般不是要學員發表專業性的觀點,也不是對觀點本身正確與否做評價,而主要是看學員是否能言之成理。

其實呢,在mba面試過程中,肯定還會遇到其他問題,讓你措手不及,所以還是需要靠考生臨場發揮和一些必要的面試技巧。如果對mba面試還有其他問題的話可以諮詢華章老師。

3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上財個人面試面試官常問問題

1、自我介紹

2、未來的職業規劃

3、為什麼同時負責人事和財務兩個崗位

4、你們公司的組織架構

6、激勵機制怎麼看

7、你公司為什麼做社會責任

8、你以後做的慈善工作想兼職還是全職

9、你們公司相關市場、戰略規劃,業務形態是什麼樣的?

10、平時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11、組織結構,上級是誰

12、為什麼你從底層做起,你做這個崗位比別人的優勢在**?

13、如果你創立的品牌和之前**的品牌是否會衝突14、外地考生,如何平衡異地的關係

15、為什麼不繼續選擇在招行就職,而要跳槽小組面試真題案例彙總

組面宜家的傢俱,面臨的問題,會不會取得成功?

個人面試英語問題彙總

1、自我介紹

2、說說你的興趣愛好

3、考mba未來的規劃

4、怎麼實現你的未來目標和規劃

5、針對工作內容問的問題

政 治提問

1、產能問題,請列舉幾個去產能行業

2、ppp你瞭解嗎?說一下

3、假疫苗事件怎麼看?

4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根據mba聯考經驗,總結mba提前面試中的常見的問題型別:

1、雙項選擇題

是讓mba考生在兩個互有利弊的答案中選擇其中的一種。主要考查考生分析能力、語言表達能力以及說服力等。

2、多項選擇題

是讓考生在多種備選答案中選擇其中有效的幾種或對備選答案的重要性進行排序。主要考查考生分析問題、抓住問題本質等各方面的能力。

3、開放式問題

其答案的範圍可以很廣、很寬。主要考查mba考生思考問題是否全面、是否有針對性,思路是否清晰,是否有新的觀點和見解。

mba面試常見問題彙總:

1.請問您為什麼要讀mba?攻讀mba能給你帶來什麼?

2.mba與其他管理碩士有什麼區別?

3. 社會上對mba有不同的看法,你的評價是什麼?

4. 你期望從mba的學習中,獲得什麼?

5. 有人說,像蓋茨,戴爾、李嘉誠等人,並沒有系統完整的接受管理教育,同樣成為知名企業家,這樣看來,學習mba還有用嗎?

6. 你作為長期從事技術工作的人員,適合讀mba嗎?

7. 你認為女性適合讀mba嗎?

8. 你相信通過攻讀mba,可以從課堂上培養出職業經理人和企業家嗎?

9. 網路經濟下,mba還有用嗎?

10. 你閱讀過哪些mba方面的書籍,談談讀後感。

11. 你認為全日制和在職mba哪一種更好,為什麼?

12.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你認為mba應具備哪些方面的能力?

13. 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是否具有先天因素,你如何看待先天和後天因素的關係?

14. 攻讀mba,你的近期和長期的打算是什麼?

15. 對於一個管理者,智商和情商哪個更重要?

16. 如果你在某名牌大學攻讀mba,正好一個你夢寐以求一家大公司要聘用你,你會做出什麼選擇?

17. 你如何評價中國的mba教育?

18. 你認為什麼樣的人適合讀mba?

19. 你認為自己讀mba,比其他人有什麼優勢(劣勢)?

20. 完成mba學業後,你會繼續攻讀博士學位嗎?

21. 談談你自己最重要的優點、缺點、長處和不足是什麼?

22. 談談你最(成功/失敗、滿意/遺憾、愉快/痛苦、崇拜/厭惡)的是什麼?

23. 你如何和你的(上司/下屬、組織內/組織外、員工/顧客、喜歡/不喜歡)人員共處?

24. 你在工作中,最大的壓力是什麼?如何克服?

25. 工作中,生活中遇到重大挫折,你該怎麼辦?

26. 你的近期和遠期奮鬥目標是什麼?

27. 你最欣賞的管理格言是什麼?

28. 你為什麼要選擇(北大、上交、浙大、中大嶺南、武大、廈大、西交等)?

29. 你認為一個人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30. 你認為最適合你的工作是什麼?

如果您面試中 遇到什麼問題,可以為您解答。

上海財大mba提前面試常問問題有哪些?

5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上財個人面試面試官常問問題

1、自我介紹

2、未來的職業規劃

3、為什麼同時負責人事和財務兩個崗位

4、你們公司的組織架構

5、怎麼看p2p跑路問題?

6、激勵機制怎麼看

7、你公司為什麼做社會責任

8、你以後做的慈善工作想兼職還是全職

9、你們公司相關市場、戰略規劃,業務形態是什麼樣的?

10、平時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11、組織結構,上級是誰

12、為什麼你從底層做起,你做這個崗位比別人的優勢在**?

13、如果你創立的品牌和之前**的品牌是否會衝突14、外地考生,如何平衡異地的關係

15、為什麼不繼續選擇在招行就職,而要跳槽小組面試真題案例彙總

組面宜家的傢俱,面臨的問題,會不會取得成功?

個人面試英語問題彙總

1、自我介紹

2、說說你的興趣愛好

3、考mba未來的規劃

4、怎麼實現你的未來目標和規劃

5、針對工作內容問的問題

政 治提問

1、產能問題,請列舉幾個去產能行業

2、ppp你瞭解嗎?說一下

3、假疫苗事件怎麼看?

我和老婆今天準備去領證,但是爸說爺爺今年去世的,讓我們年初再去領結婚證,老婆自己悄悄哭,我該怎麼辦

春羽婉晴 你勸下老婆,告訴她,結婚是人生中的大好事,千萬別哭!只要我們真心相愛,遲一個月結婚也沒事!但是你們可以先領結婚證,到年初再辦婚禮酒宴也是可以的。 貓耳盲說心情 地方習俗這種事情,一般大家都能理解。父母不讓現在領證,也是為你們家庭好,肯定是覺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你老婆...

有疑問,我是2019今年準備參加藝考的學生,主要學編導專業,準備考中國傳媒大學的廣播影視編導有疑問

蒼 蒼 在 中國傳媒大學的編導專業分為電視與新聞專業的電視編導,和影視藝術學院的文藝編導,電視編導分很高,文藝編導分也不低。浙江傳媒是二本,不過也挺難的,可以試試,比中國傳媒簡單些。理科生可以報考中傳,我們班上就有很多理科生,我是電視編導的。但是,報考的時候老師會問你你大概高考能考多少分,而且有數語...

我是今年大三畢業,準備去英國留學,是去英國專升本再升碩好還是直接專升碩

直接升碩吧,你覺得呢?因為你大三了,繞一圈會很浪費時間,你會發現你的同齡人都在上班了你還在上學。我男朋友就是在國內讀到大二之後去美國讀,還要重頭來,現在他的同學都上班了,可是他還在上學,給家裡也新增了不少負擔,勸你能直接升碩,最好了 建議你讀碩預 碩士,兩年的時間,很多好的大學沒有開設專升本的課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