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提前面試有哪些技巧,有經歷過的一下經驗

時間 2021-06-29 23:58:24

1樓:

提前面試必須放在乙個最重要的位置上。

2.組面內容。多準備些時下社會中經常討論的關於管理的熱點問題,和近幾年重視的問題。

比如:最近神州大地頻頻出現的質量危機,以及某些企業在出現問題後神一樣的糟糕表現。二者結合——質量問題出現後,企業的危機公關。

以此當作組面題目來討論。僅舉此一例,供大家借鑑,發散思維。

3.團隊表現。我明白現在許多正在準備的同學心中有這樣那樣的疑問。逐個說明:

隊友要不要提前見面?當然要,但時間不宜過久。面對陌生人心中總會有所戒備,這是人的天性,而且還要一起面對評委團的質疑。

事先不熟悉一下,很難融洽。見面時間控制在兩個小時之內最為合適。不要談能考什麼,組面時誰擔任什麼角色的問題,更不要模擬。

喝杯咖啡,隨便聊聊,互相了解下情況足矣。說多了反而限制思維。

組面注意什麼?所謂無領導討論,原則上是沒有leader的,但是沒有又是不可能的。這是乙個度的問題,要把握好。

切忌自告奮勇,強勢控場。leader不一定是最高分的,一味的突出自己只會適得其反。一定要給老師一種感覺,這個似leader非leader的人是自然而然產生的。

否則不但自己得分不高,同時可能影響到老師對全組的印象。通常在組面結束後,氣氛融洽,沒有突兀,一切角色的產生和情節的發展都是水到渠成,甚至各位隊員都感覺不到自己剛才擔任了什麼角色。這樣的小組才能高分。

我所在的小組,討論進度平緩又不失效率,有反對意見馬上能夠統一,老師提醒繼續馬上能夠推進,更可貴的是在此過程中沒有乙個人想突出,想控場,甚至沒有乙個人曾經提高嗓門。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老師在之後個面時對我說,你們組剛才就像同乙個部門的同事開例會一樣。

當時哥心裡就踏實了,分肯定低不了,結果還算不錯。另外記得討論中出現大家都沒曾意識到的觀點和突破性的見解時,要及時給於肯定。體現出團隊的整體認可度。

一句話,無招勝有招,希望能給大家啟發。

遇到極品隊友怎麼辦?不卑不亢+轉移其注意力。如果跳出來與其激烈的對峙,6個人的分數都不會高,因為全組的不良氣氛已經在老師心裡深刻烙印;而默不作聲任由其突兀,則除了全組分數同樣不高外,另外5名同學的分數恐怕只會更低,因為老師會覺得其他人都沒有主見和立場。

這種現象說到底是性格問題,幾分鐘的爭論是改變不了幾十年的性格沉澱的。所以,一切立足於現場解決問題的辦法都是浮雲,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唯有避重就輕——「這個問題說到現在基本達成一致了,我們時間有限,繼續下乙個話題吧。」這番話在推進團隊進度的同時,把自己置身於乙個timer的角色上,而且是自然而然形成的,評委自然會刮目相看。

這,才是控場的真諦。

4.個面:得面試者得考試,得個面者得面試。重中之重,必須用心準備。

個面一定要模擬,找往屆學長或者更有經驗的朋友擔任考官,找下臨場感覺,很有必要。越多越好,模擬結束問下眾評委的感覺,你有哪些問題,提點意見,然後自己找個安靜的環境對剛才表現的,每乙個細節進行復盤,進行針對總結。

壓力面試,評委很可能對簡歷中的某個細節很感興趣,繼而追問。發出一些令人不舒服的語氣,和措辭。對此不要緊張,壓力面試的真諦是考察隨機應變的能力而不是關心問題的答案。

因此,態度是第一位的,認真你就輸了。既不能逃避而答非所問,又不能笨笨的直來直去。面帶微笑,從側面回答是評委最喜歡的。

最好順便開個玩笑,能帶著眾評委一起笑,就更好了。

個面想發揮好,除了上述問題準備充分之外,還要擺正心態,不要把他們當成老師,我們原本也不是應屆學生,我們和他們一樣,都是在社會和職場上混過的成年人,大家領域不同,就是坐在一起隨便聊聊。

我自己個面準備的比較充分,針對自己的簡歷仔細推敲。把問題的提綱列在紙上,記在心中。心態也擺的很正,我管他幾個學校的幾個企業的,哥就當去看望合作多年的老客戶了。

所以從進教室那一刻一直到離開,心中踏實平和,始終面帶微笑,不過分渲染,也不過於自謙。事實求是的聊天,適當幽默一下。最後當三個老師一起開著玩笑調侃我時,哥心裡就有底了。

面試著裝:乾淨,簡單,正裝。男生一定要打領帶,女生淡妝即可。

單獨提一下和自己一樣比較年輕的兄弟姐妹們,特別是80后們,盡量穿歐版西裝襯衫,裁剪合身,既精神又幹練,老師都是年紀較大的中年人,我們這個年紀在他們眼中,既是孩子,又是今後的社會棟樑。因此老師就喜歡我們這樣的年輕人,特別是朝氣蓬勃的年輕人。因此,從第一印象就讓他們相信,我們是那塊料。

我們來這兒就是為了證明自己是職業經理人的好苗子,是值得託付的一代。

上海MBA院校提前面試有什麼要求嗎

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提前面試,是相對於常規錄取流程的一種形式,採用 面試通過 獲得優秀 筆試過線 達到當年國家聯考分數線 直接錄取 政策。目前上海13所mba院校均採取 先面試,後筆試 總的來說,mba提前面試無論是對院校來說,還是對考生來說,都有好處。對於考生來說,工作年限較長 長時間沒有接...

MBA面試前如何準備,MBA提前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你是指mba提前面試吧,mba提前面試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背景 工作經歷 管理經驗 外語水平 海外經歷和創業經歷等。需要準備的材料 mba 入學申請表 報名系統內列印 及相關附件 推薦人推薦信 兩封 有效身份證件 身份證,或護照,或軍官證 原件及影印件 大學本科的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原件與影印件 以同等...

MBA面試考察考生什麼,MBA提前面試主要考察哪些方面?

你好,主要是以下幾方面的考察 教育背景方面 主要是看畢業院校,大學學習成績和工作後表現出來的學習能力。一般依據考生個人文字材料,通過提問判斷核實。佔到10 的分數。職業經歷方面 主要是工作性質,工作業績,所擔任的職務,所服務企業的規模和水平。一般依據考生個人文字材料,通過提問判斷核實。會佔到30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