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分)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一謀求歐洲統一有相當

時間 2021-12-20 10:18:31

1樓:踴王

(1)經濟的發展需要;(2)現實因素:世界政治經濟中心地位的喪失;(3)外部因素:美蘇爭霸的影響;(4)歷史因素:相似文化傳統和統一情結的歷史淵源。(4分)

(2)建立背景:①20世紀70年代後,亞太地區國家經濟的迅速發展。

②歐洲經濟一體化程序和北美自由**區的出現,刺激了亞太地區向區域合作方向發展。

性質:是世界上最大的區域經濟組織。(3分)

(3)①當今世界競爭是科技和經濟實力為基礎的綜合國力的競爭,發展是當今世界的主題。在這個主題下,歐元區各國和apec成員國開展了有效的經濟合作。

②國家間的共同利益是國際合作的基礎。歐元區各國和apec成員國之間有著共同的利益,這是它們合作的根本原因。(4分)略

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一 北京時間

1 讀圖,智利位於美洲板塊和南極洲板塊的交界處,屬於消亡邊界 2 a洋流為西風漂流,受南極大陸的影響,按性質分屬於寒流 西風漂流的方向為自西向東,從東向西經過麥哲倫海峽船隻受洋流影響速度變慢 3 南美洲西海岸從北部到南部,受熱量影響,自然帶呈現由赤道到兩極的地域分異 故答案為 1 南極洲 消亡 2 ...

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一 及至始皇振長策而

神秘王國公主 與秦朝相關的資訊 滅六國 築長城 逐匈奴 閱讀下列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 15分 材料一 及至始皇,振長策而御宇內,乃使蒙恬北筑 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 及至始皇,振長策而御宇內,乃使蒙恬北筑長城而守藩籬,卻匈奴七百餘里 閱讀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 及至始皇,振長策而御宇內,乃使蒙恬北...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貞觀四年(唐太宗)詔發卒修洛

1 他們的共識是,如果濫用民力,將會導致人心離散,政權覆亡。唐太宗罷修乾元殿是為了維護開創不久的基業,避免重蹈秦始皇 隋煬帝的覆轍。2 唐太宗調整政策,加強 集權,切實推行均田制 租庸調制等措施。出現了社會安定 經濟繁榮的 太平盛世 3 從與民休息變為苦役百姓。4 唐太宗的統治是建立在剝削和奴役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