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中國有沒有像美國NASA這樣的航天局

時間 2021-12-20 10:20:5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nasa的專案很多,從上世紀的hi-mat,f15s/mtd,x-15等高效能試驗機計畫到現在的航空航天,可見,他的專案幾乎涵蓋了所有與空天相關的東西。

2樓:八戒旅遊科技****

有中科院!!!!!!

中國的航空航天歸哪個部門管理?像美國有nasa,中國的是什麼部門?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太空總署」nasa是航天管理部門,不涉及航空管理。

中國航天計畫的制定和領導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科學院。

中國航天產品的研製由「中國航天工業部」負責。

中國航天工業部簡介

中國航天工業部成立於2023年5月。它的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國防部第五研究院和2023年在此基礎上組建的第七機械工業部。

主要任務

中國航天工業部領導的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和其他科研機構主要從事運載火箭和人造地球衛星的總體設計,火箭和衛星控制系統、液體火箭發動機、固體火箭發動機、地面裝置、遙測系統、測量控制裝置、計算機、慣性器件等的設計和研究;空氣動力學研究、材料工藝研究、結構強度環境試驗、空間環境試驗。

主要企業

中國航天工業部的主要企業有:運載火箭**廠、人造衛星**廠、火箭發動機廠、控制裝置廠、地面裝置廠、遙測裝置廠等。中國航天工業部領導的中國長城工業公司和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負責航天技術和裝備的進出口業務,同一些國家和地區建立了技術合作和**關係。

4樓:喜洋洋與豬堅強

科工委、中國航天、**備部等好多單位的集合體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航天局

簡稱 cnsa

6樓:法老拉姆希斯

直屬於國家科工委,但是有些專案是軍委直接負責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國家航天局啊。

中國類似於nasa,esa,jaxa之類的航天機構的縮寫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 簡稱中國航天、航天科技,英文:china 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rporation 簡稱casc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簡稱casc。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是擁有「神舟」、「長征」等著名品牌和自主智財權、主業突出、自主創新能力強、核心競爭力強的特大型國有企業。作為國家授權投資的機構,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擁有8個以航天產品經營為主的產、研結合的經濟技術實體和乙個外貿公司以及若干直屬研究所、諮詢機構、公司等,主要從事運載火箭、人造衛星、載人飛船和戰略、戰術飛彈**系統的研究、設計、生產和試驗,具有大型系統工程管理的能力和經驗,為國民經濟建設、社會發展、科技進步和國防現代化建設做出了卓越貢獻。

美國nasa是目前最厲害的航天局嗎?

9樓:只愛魯美諾斯

那肯定第一,地球上無人能敵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還有我們中國!

為什麼中國沒有像nasa一樣的天文觀測機構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就是和nasa差不多機構

12樓:社南雅雋

中國也有啊,只是不像nasa那麼有知名度,我覺得實力也是不弱,比較低調吧

為什麼美國國會禁止 nasa 與中國航天部門合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情就要回溯到92年的發射失敗

當時用長征火箭發射澳大利亞的通訊衛星,發射中發生**,衛星損毀,火箭把衛星殘骸送入軌道。之後幾家人家開始扯皮,中方認為是衛星有問題,外方認為是中方的火箭控制系統出了故障,大家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最後衛星製造商休斯公司提出通過遙感資料監測,中方提供了遙感資料,休斯公司通過分析,認為在慣導系統中存在問題,之後中方檢查殘骸和其他樣品,果然發現問題,結果加以修正

本來是皆大歡喜,可大家都忘了一點,長征火箭和二踢腳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後來考克斯報告提出,中國利用國際衛星發射,獲取西方技術,改進自身戰略**,還把休斯公司的報告放上去了,非常詳細,指責休斯公司幫助中國解決了bug

之後,全面禁止nasa和中國和合作,禁止用中國火箭發射美國衛星以及一切含美國元器件的衛星裝置

中國航天也是一氣之下另起爐灶,以東方紅4號衛星為平台,索性自己一條龍,從衛星製造到發射入軌甚至**器租賃,全包了

14樓:放假就的春天

主要是不想中國強大起來,不過俄羅斯不是省油的燈,**太貴,要想降低航天成本,早晚會和中國合作的。中國的航天技術已經世界領先,美國有的中國都有,也沒有什麼可保密的了。

我們中國有沒有什麼是值得我們驕傲的

從現代科技教育衛生醫療娛樂上看,我們沿用的都不是我們創造的東西。我們創造的中藥因為其理論上的硬傷正在經歷危機。我們的傳統是習慣,有些特點,談不上文明,和進步也不沾邊。無論是印第安人還是日耳曼人或者美利堅民族,都有自己的習俗,這和進步沒有直接聯絡。漢字是我們曾經驕傲的,作為一種象形文本,他比拉丁語系的...

中國有沒有像非洲那樣的野生動物公園

中國目前沒有,估計將來也不會有像非洲那樣的野生動物公園。與中國的國情有關,比如人口密度大,人為因素的影響太深刻等。中國有十個國家級野生動物園 1 水禽鳥類的天堂 南昌動物園 特色要點 南昌動物園的特色動物是水禽類,在十多畝若大的水禽湖中,有水禽50餘種,尤以小天鵝 黑天鵝 丹頂鶴 以及白鸛數量為多。...

我們中國有沒有紫色枸杞,枸杞有紫色的嗎

沒有紫色的,只有紅枸杞和黑枸杞 有紫色的枸杞,我家種的黑枸杞中突然冒出一株藍紫色的枸杞,顏色非常漂亮。青海有,但是好貴的,好東西 枸杞有紫色的嗎 有黑色的,也有紫色的 產量很小 紅色,黑色,沒有別的顏色的了 有一包枸杞,我找不到生廠日期,怎麼才能判斷有沒有過期?如果過期了,枸杞還有什麼用處麼?方法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