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沒有類似美國的宙斯盾系統的防禦系統

時間 2021-05-02 06:14:1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中華神盾」,有時也稱「中華宙斯盾」,並不是雷達的正統稱呼,而是中外專家與軍事愛好者起得外號。「神盾」稱呼的由來可以上溯到美國「宙斯盾」陣控雷達系統(請參加詞條「宙斯盾雷達」)。

「宙斯盾」系統在港台地區被翻譯做「神盾」,因此當中國的陣控雷達第一次被外界證實的時候,在得不到官方相關資料和解釋的情況下,相關個人和組織便以「中華宙斯盾」或「中華神盾」來稱呼。實際上,目前只能確定二者外形相似,而具體效能對比沒有任何可供信服的結論。

另有一種說法,「中華神盾」的研製和開發得到了俄羅斯方面的技術支援——**的「庫茲涅佐夫」級重型載機巡洋艦/航空母艦上也有類似的雷達系統。因此,中華神盾也有「中華俄式神盾」的稱呼。

目前能夠確定的是,「中華神盾」裝備了兩艘驅逐艦。這兩艘艦艇也被稱做「中華神盾驅逐艦」。

「宙斯盾」(aegis)作戰系統是美國海軍為了滿足艦載防空系統的需要而開發的「先進的艦用飛彈系統」(asms)。aegis是古希臘神話中大神宙斯的盾。在美國海軍看來,「宙斯盾」作戰系統可以有效地防禦敵方同時從四面八方發動的飛彈攻擊,它構成了美國海**隊的堅固盾牌。

「宙斯盾」作戰系統具有幾大特點:它的反應速度快,主雷達從搜尋方式轉為跟蹤方式僅需0.05秒,能有效對付作掠海飛行的超音速反艦飛彈;它的抗干擾性能也很強,可在嚴重電子干擾環境下正常工作;在反擊能力方面,該系統作戰火力猛烈,可綜合指揮艦上的各種**,同時攔截來自空中、水面和水下的多個目標,還可對目標威脅進行自動評估,從而優先擊毀對自身威脅最大的目標;從可靠性來看,它能在無後勤保障的情況下,在海上連續可靠地工作40—60天。

美軍的「宙斯盾」作戰系統自2023年研製成功之後,先後裝備了美國27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以及最新型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日本海軍新一代「金剛」級驅逐艦上也配置了從美國採購的「宙斯盾」作戰系統。由於「宙斯盾」作戰系統代表了當今世界最先進的海軍科技水平,其造價自然非常高昂,每套作戰系統(不含飛彈)造價高達2億美元。

儘管如此,還是有越來越多的國家紛紛加入製造「宙斯盾」戰艦的行列。這些國家中既有老牌海軍強國德國、荷蘭,也有挪威、南韓等。台灣當局為了加強其海軍力量,正在千方百計地從美國採購「宙斯盾」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神盾好像就是你說的吧。是我們國產的。

我們中國有沒有像美國NASA這樣的航天局

沒有,nasa的專案很多,從上世紀的hi mat,f15s mtd,x 15等高效能試驗機計畫到現在的航空航天,可見,他的專案幾乎涵蓋了所有與空天相關的東西。 八戒旅遊科技 有中科院!中國的航空航天歸哪個部門管理?像美國有nasa,中國的是什麼部門? 美國的 太空總署 nasa是航天管理部門,不涉及...

美國有沒有讀完碩士再讀MBA的,在美國讀完一個碩士後再讀一個碩士

申請是能申請,但也只能申請很差的,那些不需要工作經驗的學校。申請這種學校的mba,你覺得有意思嗎?讀完碩士對申mba基本沒什麼優勢,因為最重要的因素 工作經驗,你始終是沒有。沒有就不能申請到好的學校,就是那麼簡單。而且,美國人讀mba注重的實際經驗,而非你是讀什麼畢業的。如果沒有,我應該怎麼辦?畢業...

美元有沒有1000000面值的,美國有沒發行過1000000萬的美元沒?本人現有一張,請專業人士鑑定!

美元流通硬幣 1美分 usd 0.01 5美分 usd 0.05 10美分 usd 0.10 25美分 usd 0.25 50美分 usd 0.50 1美元 usd 1 美元流通紙幣 1美元 usd 1 2美元 usd 2 5美元 usd 5 10美元 usd 10 20美元 usd 20 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