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一 北京時間

時間 2022-08-13 03:35:06

1樓:墨靜槐

(1)讀圖,智利位於美洲板塊和南極洲板塊的交界處,屬於消亡邊界.(2)a洋流為西風漂流,受南極大陸的影響,按性質分屬於寒流;西風漂流的方向為自西向東,從東向西經過麥哲倫海峽船隻受洋流影響速度變慢.

(3)南美洲西海岸從北部到南部,受熱量影響,自然帶呈現由赤道到兩極的地域分異.

故答案為:

(1)南極洲;消亡.

(2)寒流;逆流航行,導致速度變慢.

(3)熱量.

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一:北京時間2023年2月27日凌晨,智利發生黎克特制8.8級特大**,給智利帶來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南極洲;消亡

(2)副熱帶高氣壓帶;高溫少雨(炎熱乾燥)(3)寒流降低航速

(4)緯度地帶;熱量(太陽輻射)

(5)原料(銅礦)豐富;交通(鐵路)運輸便利(或能源豐富)

2023年2月27日智利發生黎克特制8.8級**.讀圖,回答19~21題

3樓:壞b…閒

海洋與陸地的相對位置是不斷變化的.一般來說,板塊的內部比較穩定,板塊與板專塊交界的地帶,地屬殼比較活躍.結合全球六大板塊的分布和智利的地理位置,可以判斷出智利多**的主要原因是處於南極洲板塊與美洲板塊交界處,地殼活躍,容易發生火山、**.

故選:a.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國家**資訊中心提供的資料,2023年2月27日智利(南美洲西部)發生黎克特制8.8級特大**.

4樓:萌

2023年2月27日智利發生黎克特制8.8級**,這次**的震源位於南極洲板塊和美洲板塊的交界處.

故選:d.

據新華網報道,智利當地時間27日凌晨發生黎克特制8.8級**,現已造成800多人死亡,損失慘重。讀圖完成l~3題

5樓:田中真子

1.c2.b3.d 略

北京時間2023年2月27日,智利康塞普西翁發生了8.8級強烈**,造成了重大人員**。讀下圖,完成下題。

6樓:終極至尊

d試題分析:從圖中可以看出,智利位於安第斯山脈的西側,靠近太平洋,位於環太平洋**帶,智利發生**引發的海嘯主要發生於太平洋,所以d正確。

讀下面材料,回答問題.北京時間2023年2月27日14時34分,智力第二大城市康塞浦西翁發生黎克特制8.8級特大**

7樓:手機使用者

(1)從圖中可以看出,智力位於南美洲,西臨太平洋,位於南極洲板塊和美洲板塊交界處,是火山**的多發地帶.

(2)南北半球時間相同、季節相反,2月是南半球(智利)的夏季,北半球的冬季,北半球(樂山)正處於晝漸長夜漸短的時期.

(3)**發生時,在樓上的教室上課時發生**,不要驚慌,要就近躲在課桌下面,並用書包護住頭部,千萬不要恐懼,更不能從窗戶跳下,震後迅速撤離到安全的地方;在室外趕快跑到開闊的地方,遠離建築物;在家裡的人,一定要在小而不易塌落的空間避震,倦縮身體,降低重心,保護頭頸、眼睛等;**時要遠離燈火,盡力大家集中在一起,不要亂擠亂擁,不應乘車逃命,遠離交通工具.發生**時應遠離建築物、危險品,就近採取防護措施,更不能躲進防空洞.同時不傳播、輕信謠言,不製造社會恐慌.(只要體現自救,可酌情給分)

故答案為:(1)南美;太平;南極洲;美洲;(2)夏;晝漸長夜漸短;(3)a在房間內要躲到牆腳或衛生間內

.b用手或其它東西護住頭部.c在室外要遠離高大建築物及電線等,要跑向開闊處.d在山上要遠離山坡、陡崖等,避免被滾落的石塊砸中.

(2010?衡陽)讀下列材料及如圖,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一:北京時間2023年2月17日14時34分在南美洲國家智利

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一 及至始皇振長策而

神秘王國公主 與秦朝相關的資訊 滅六國 築長城 逐匈奴 閱讀下列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 15分 材料一 及至始皇,振長策而御宇內,乃使蒙恬北筑 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 及至始皇,振長策而御宇內,乃使蒙恬北筑長城而守藩籬,卻匈奴七百餘里 閱讀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 及至始皇,振長策而御宇內,乃使蒙恬北...

(11分)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一謀求歐洲統一有相當

踴王 1 經濟的發展需要 2 現實因素 世界政治經濟中心地位的喪失 3 外部因素 美蘇爭霸的影響 4 歷史因素 相似文化傳統和統一情結的歷史淵源。4分 2 建立背景 20世紀70年代後,亞太地區國家經濟的迅速發展。歐洲經濟一體化程序和北美自由 區的出現,刺激了亞太地區向區域合作方向發展。性質 是世界...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貞觀四年(唐太宗)詔發卒修洛

1 他們的共識是,如果濫用民力,將會導致人心離散,政權覆亡。唐太宗罷修乾元殿是為了維護開創不久的基業,避免重蹈秦始皇 隋煬帝的覆轍。2 唐太宗調整政策,加強 集權,切實推行均田制 租庸調制等措施。出現了社會安定 經濟繁榮的 太平盛世 3 從與民休息變為苦役百姓。4 唐太宗的統治是建立在剝削和奴役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