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可以報考哪些,美術生可以報考哪些

時間 2021-10-19 17:51:00

1樓:蕭十一郎

985高校裡面只要開設了藝術學院的基本上都設有美術專業,但是最後能不能被錄取還是要看專業的分數和文化課的成績,以下學校都可以參考:

南開大學、蘭州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西北農林科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廈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武漢大學、重慶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四川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浙江大學、湖南大學、**民族大學、中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山東大學、東北大學、吉林大學、天津大學、清華大學、廈門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民族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東南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天津大學、南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山東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農林科大學、蘭州大學、廈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

你可以上美術高考網查詢

美術生可以考那幾所211工程或985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211、985工程大學有美術設計專業的很多啊,幾十所呢。只要它對你所在省招版

生,你就權 可以考。

首先,你省內的211、985高校肯定可以考。

然後省外的211 985要看它的藝術類招生簡章,是否向你省招生。

最後要看各高校的藝術類招生簡章,其美術成績用省統考,還是需要參加校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多,幾乎所有的211、985都有美術藝術生的專業,你可以自己查閱

5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所有985/211都有美術學類設計學類專業

美術生能考哪些211工程和985工程的大學?

6樓:

現在很多大學都有美術類專業,只要該校在你所在地區有招生,你就可以報考,當然需要你的專業成績和文化成績都很好才有更大的機率被錄取上。一般學校在錄取的時候都對專業和文化成績是要求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在冬季美術考試時設立考點的學校都有報考的可能,具體情況要根據當年招生學校情況來看,不同的地區有的錄取分數線會有不同,你可以先選擇學校,再有針對的具體查下相關的往年錄取分數線

藝術生可以報考哪些大學?

8樓:雲南樹藝教育

同學你好

藝術生可以考的大學非常多:

【北京】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北京聯合大學、中華女子學院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北京城市學院、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吉利大學、北京演藝學院、北京北電中視影視藝術學院

【天津】天津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天津藝術職業學院

【上海】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師範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

【黑龍江】東北農業大學成棟學院、黑龍江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齊齊哈爾大學

【吉林】吉林藝術學院、北華大學、長春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吉林大學、吉林動畫學院、長春大學光華學院

【山東】山東師範大學 、山東青年政治學院、臨沂大學 、山東藝術學院 、濰坊學院 、青島海濱學院、青島職業技術學院、山東傳媒職業學院、青島大學、泰山學院

【山西】山西傳媒學院、太原師範學院、山西省藝術學院、山西大學、山西藝術職業學院影視傳媒分院、太原市電影學校、山西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文理學院、運城學院

【內蒙古】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 、內蒙古工業大學 、科爾沁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瀋陽大學、瀋陽**學院、遼寧師範大學 、東北大學、遼寧大學、大連藝術學院、瀋陽師範大學、渤海大學、遼寧科技大學、瀋陽大學科技工程學院、遼寧財貿大學

【浙江】浙江傳媒學院、浙江工業大學、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

【福建】福建師範大學、廈門理工學院、福建藝術職業學院、泉州華光攝影藝術職業學院、福建高等專科學院

【江西】南昌航空大學、江西師範大學 、贛南師範大學、新餘學院、宜春學院 、江西科技師範大學、上饒師範學院 、南昌大學、九江學院、南昌理工學院、江西藝術職業學院

【江蘇】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江蘇廣播電視學校 、河海大學、蘇州大學、南京航大學金城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尚美學院、常州工學院、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 、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 、徐州師範大學 、南京視覺藝術學院 、江南影視藝術職業學院

【河南】安陽工學院, 河南大學 、平頂山學院、黃河科技大學 、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周口師範學院、商丘師範學院、河南工業大學 、洛陽師範學院 、南陽師範學院、南陽理工學院 、中原工學院、中原工學院資訊商務學院 、鄭州大學 、信陽師範學院、安陽師範學院、許昌學院、商丘學院 、黃淮學院、新鄉學院、河南農業大學華豫學院、河南藝術職業學院

【貴州】貴州大學、貴州師範大學,貴州民族大學

【河北】衡水學院 、河北大學、河北大學工商學院、河北師範大學、河北傳媒學院、河北外國語職業學院、保定學院、邯鄲學院

【湖北】武漢大學、湖北大學、武漢體育學院、長江大學文理學院、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漢口學院、武漢大學東湖分校、華中科技大學、江漢大學

【湖南】湖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長沙學院、 湖南大眾傳媒學院

【廣東】暨南大學、深圳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商學院 、廣州大學、廣州體育學院、廣東海洋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9樓:清晨一吻灎

1藝術生可以考什麼院校

通常藝術生報考院校可以分為以下八大類:

第一類、藝術學院:包括**學院、電影學院、舞蹈學院、傳媒學院、戲劇學院、美術學院等

第二類、985、211類重點綜合大學

第三類、師範大學

第四類、普通高等學院

第五類、各類藝術學院、師範大學的下屬分校

第六類、民辦藝術學院

第七類、藝術職業學院

第八類、普通專科院校藝術專業

2十大藝術院校排行榜

3哪些學生適合通過藝考考大學

其實,除了通過文化課公升入大學,高中學子還有很多其他路徑公升入大學,甚至公升入「985」「211」名牌大學。比如播音主持、影視編導等專業。

說起藝考,很多人並不陌生,但對它的了解又未必全面和深入。藝考,又稱藝術高考。簡單講,就是通過一些專業特長公升入到大學,和普通文理生相比,藝考生需要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次考試,文化課分數要求一般較低。

近些年,社會和不少**對藝考和藝術生有不少偏見,戴著有色眼鏡看待藝考。認為藝考就是走捷徑的代名詞,也有人認為藝考生文化素養比較差,學習浮躁等等。其實,這些是對藝考的誤解。

隨著我國不斷推動文化事業的全面繁榮和文化產業的快速發展,社會對藝術類專業的範圍也在不斷拓展。以前藝考專業僅僅包括美術類、**類、舞蹈類等專業,而如今已經拓展到了播音主持類、編導類、表演類、空乘類等專業。專業範圍的拓展,一方面說明我國在經濟社會轉型的過程中,對藝術類專業人才的需求不斷增加,另一方面也說明高校專業設定緊跟時代需求。

同時,也給了不少文化課成績較低,但擁有一定特長的學生公升入本科甚至是重點本科的機會。

「以編導類專業為例,據不完全統計,全國「211重點大學」中,招生編導類的學校就達到了30所,包括了武漢大學、同濟大學、四川大學、上海大學等綜合類大學。」中國藝術教育協會會長劉偉告訴記者。

不少教育專家認為,有些高中生文化課成績不好,在當前應試教育模式下很難脫穎而出,但是藝考給了他們成為人才的機會,從這個層面理解,藝考的確是高校「不拘一格招人才」的重要途徑。

由於全國各地高中校內本身不具備編導、播音等藝考專業的藝考培訓條件,學習這些專業就只能通過社會培訓機構。

10樓:情感分析

藝術生可以報考哪些大學?現在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些藝術,大學就可以報考了。

美術生多少成績才能考上211,985大學 40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濟的貌似還是要有清華北大一類的分數線,但交大什麼的是可以降低些分數的,不過最好還是要保證有個400多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課至少要450吧,美術統考成績也不能太差,綜合來看就是,文化課和美術成績都是屬於中等偏上一點的。如果美術成績特別好就可以報專業的藝術類大學,文化課要求沒那麼高分。

13樓:聽云者

‍  考生所在省份會有影響,報考不同的大學也會有所差別。

另外就是考生在本省排名也很重要,越靠前就可以考上更好的學校。

以山東、河南等高考大省,一般高出一本線40分左右,具體也會隨年份而變。‍

哪些985或211大學招收美術生,文化及專業成績分別大概是多少?

14樓:

基本上所有的985或211都有美術系(沒有美術系的只是個別學校)美術生被錄取的方式有兩種:

1.按專業排名錄取,文化過其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就可以;可能有小分要求,比如語文最低80等。

2.按專業成績×x%+文化成績×x%,然後排名錄取。

方式一的文化成績相對來說要低些,可能三百三四十、七八十都能錄;方式二的文化成績要高些,沒有420以上,比較難錄取的。

作為乙個美術生考上985,211院校容易嗎。

15樓:川月

我就是美術生,今年考到了雲南大學。說實話並不是對所有人都容易,不然所有學美術,藝術的不都考上重點了嗎?還要看個人天分,學習環境,你們省學美術的總體水平什麼的。

最關鍵的是運氣……美術運氣很關鍵的!!

16樓:醉雨清香

學美術的話,到時候錄取看的就不是文化分了,是先看藝術分,再看文化分的,你要確定你美術可以畫的好

17樓:rainbow花君子

一聽這位同學的回抄

答就知道你對美術bai生一定不了解,通常不du是特別喜歡美zhi術的話是dao沒有太多人願意去學習的。因為哪怕你只有所長考上了好的大學。這段你以後的專業也是有限制的。

工作只能找和美術有關的。所以一般學習藝術生都是學習中等的和中下等。當然也不排除個別學習較好的。

有了美術這一保障。對於想要進入好的大學無疑是多了乙份保障。學習時間多了也是不得已。

因為文化課成績本身不太理想。所以只能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吃更多的苦。

我是美術生,今年文化和專業總分637,能考什麼985,211大學呢

18樓:溥晨鈺

兄弟夢還沒醒呢。你文化和專業課加一塊兒才600多分兒。你美術我起碼要考200多吧。

算你考237分嗎。雖然有點低,你文化課才四百分。你怎麼地再多考四五十吧。

你怎麼那麼篤定你能考985,211呢?

美術生能報考哪些專業,美術生都可以報哪些專業

1 繪畫類的有 油畫 中國畫 版畫 壁畫 水彩 雕塑2 設計類的有 環境藝術設計 視覺傳達 包括平面 裝飾 動畫設計 多 藝術設計 電腦美術設計 服裝藝術設計 染織藝術設計 工業設計 陶瓷藝術設計 纖維設計 展示設計等3 理論類的有 美術學 包括美術史論 文化傳播與管理 藝術設計學報考時要根據你的興...

美術生可以考什麼大學 美術生可以報考哪些大學?

正在努力為你整理資料,請稍等一下哈,親。提問。海南美術生可以報考的一本大學。1 美院是全國招生。2 招海南的美術生的大學也很多啊,中國傳媒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 北京服裝學院 浙江理工大學。根本說不完的好不好。有招生地區的,如果沒寫招生範圍那就是全國招生。5 另外 藝術單招的學校 就是需要...

美術生高考的一本學校有哪些,美術生可以報考的大學?

壹零陸畫室 九大美院 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西安美術學院 廣州美術學院 四川美術學院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魯迅美術學院 天津美術學院 湖北美術學院 美院級高校 上海大學 江南 蘇大 景陶 北服 北電 中傳 中戲 上戲 南藝 山藝等 211工程大學,這些都屬於美術類一本學校,考生和家長都耳熟能詳,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