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學美術可以報什麼專業,藝術生都可以報什麼專業嗎

時間 2021-10-14 23:11:43

1樓:小風愛廚房

高考學美術可以報:產品造型設計專業、環境藝術專業、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美術學等。

美術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美術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藝術學學士學位。該專業培養熱愛美術事業、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高階美術人才。

培養目標

美術學專業培養具備紮實的文化藝術素養、專門技藝、創新精神與創業意識,能在相關領域從事創作、研究、教學和應用等工作的專門人才。

各高校應根據上述培養目標和自身辦學定位,結合各自專業基礎和學科特色,在對區域和行業特點充分調研的基礎上,進一步充實美術學專業人才培養目標內涵。

2樓:熱心助力學長

1、產品造型設計專業

就業方向:造型基礎、構成訓練、設計軟體、人體工學、塑造、產品模型技術、工程製圖、cad製圖、展示設計、產品設計效果圖、工業設計史、材料與工藝、cis設計、容器造型、傢俱設計、產品設計。

2、環境藝術專業

環境藝術設計理論、工程預算、專業製圖、室內設計、裝修構造設計、傢俱設計、園林景觀設計、3dmax、autocad等。

3、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

本專業培養動畫影視製作、遊戲製作、電視、電影后期製作人才;動畫設計師、剪輯師、燈光師及程式設計人員;使學生具備藝術與技術兩方面素質,並具有較強的動手製作能力,可直接進入動畫產業的相應崗位。

美術基礎(素描、色彩、**三維塑造等)、設計基礎(三大構成、設計理論等)、動畫運動規律、動畫造型、動畫技法、三維動畫設計製作、表演、影視廣告、攝影、特效、後期編輯、軟體學習(maya6.0、photoshop、ae、shake等)。

4、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業電腦課程:造型基礎、專業設計基礎、設計思維與方法、廣告設計、包裝設計、標誌設計、書籍裝幀設計、網頁設計、企業形象設計等。

5、雕塑

雕塑專業培養具備基礎素描以及泥塑、木、石、陶、金屬等專門材料進行具象及抽象造型能力,能在戶外城市公共環境雕塑及室內架上雕塑等專業領域從事專業創作設計、放大製作,並能從事本專業教學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古今中外的立體造型基本理論知識,接受平面以及立體造型的基本訓練,掌握泥塑及硬質材料手段面對自然物件進行立體寫生,以及立體造型創作設計的基本能力。

主要課程包括泥塑人物寫生與創作、硬質材料基礎與創作實踐、中外美術史等。

6、美術學主要課程有中外美術史、美術概論、中外畫論概要、古文字學與古代漢語、美術考古學基礎、書畫鑑定概論、美術與攝影基礎等。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繪畫寫生、攝影與暗房操作、古代美術遺蹟考察及博物館專業實習等。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美術生可以選擇純藝術類專業:國畫專業、油畫專業、版畫專業、雕塑專業等。設計類專業:

舞美設計、景觀設計、紡織設計、服裝設計、影視動畫、染織設計、插畫、動畫藝術、數字**藝術、裝飾設計等。理論類:設計學專業、文物鑑賞專業、美術學專業、美術教育專業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美術可以報考的專業挺多的,專業型別主要有 :服裝設計、平面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裝潢藝術設計、染織設計、珠寶首飾設計、鞋靴設計、玩具設計、現代手工藝設計、工業設計、印刷包裝設計、網路多**設計、陶瓷藝術設計、會展設計、戲劇舞臺設計、建築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傢俱產品設計等。傳媒類,廣播電視編導(影視廣告)、數字**藝術、錄音藝術(影視錄音)、攝影(影視攝影)、影視動畫、廣告學(廣告策劃)、戲劇影視美術、網路遊戲藝術等。

其他類:比如書法、篆刻、攝影這些。 美術專業最熱門的從事職業:

平面設計、裝潢設計,動畫設計,廣告設計,工業設計,商業攝影,建築設計,服裝設計最好就業的:平面設計、裝潢設計,動畫設計,廣告設計等等。

5樓:辣辣

1、純藝類

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漆畫,雕塑,書法,裝飾畫,陶藝,漫畫,插畫。純藝術類恐怕真是繪畫狂熱者的最佳選擇了。

2、設計類

視覺傳達,數碼**,工業設計,攝影藝術,時裝設計,首飾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動畫,實驗電影,出版設計,**設計,陶瓷設計,家居設計,展示設計,舞美設計,化妝設計,工業設計,染織設計,玻璃設計,多**網頁設計,網路遊戲美術。

設計類還是比較適合腦子活,時尚,好奇心強,喜歡追求新鮮事物的朋友選擇了。

3、理論類

美術史與美術理論,美術批評,藝術管理(藝術行政、藝術經紀),美術文物鑑定與修復,美術考古學,文化遺產學。

4、美術教育類

理論教育類時候,喜歡美術,並且對文學,懂得引導,教育別人的朋友選擇了。這種專業學好了還是比較牛的。

藝術生都可以報什麼專業嗎

6樓:哈怎麼肥四

專業介紹:

錄音藝術 、**學、書法學、廣播電視編導 、戲劇影視文學 、數字**藝術、工業設計、 廣告學 、會展藝術與技術、攝影 、動畫 、繪畫 、雕塑 、美術學 、藝術設計學 、藝術設計、舞蹈、聲樂、播音、表演、編輯。

藝術類考生是指報考藝術類院校藝術專業或普通高校藝術專業的考生,這類考生與其他型別的考生不同,除了要參加高考外,還必須參加所報考學校或者本地區組織的專業考試。

該類考生必須是專業考試合格且高考成績達到該院校錄取分數線才能被錄取。我們常說的表演、美術、**、體育等都屬於藝術類考生報考的專業,近年來,藝術類專業招生非常火爆,報考人數年年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藝考流程:

1、衡量自身條件,確定藝術型別要做到切實、準確、客觀。

藝術類的專業性質比較強,對每位考生的要求有較強的針對性,除了參加文化考試還要參加專業考試或專業水平測試,需要每位高考生從自身實際出發,不要將自己的實際情況被不切實際的、過大的夢想所矇蔽,考生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藝術類專業。

2、考生要把握好自身的興趣愛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愛一行幹一行”,藝術類的專業性很強,興趣愛好是學習的動力之一。比如你對繪畫感興趣對播音主持不感興趣,比較而言,你選擇繪畫方面的學習就會感覺輕鬆愉悅,成功的機率也會大很多。

3、考生要注重自己擅長的專業。

高考是一個選拔性的考試,你可以就自己選擇的藝術專業方向仔細斟酌,請老師、同學等對你進行考評,綜合多方面因素選擇自己最擅長的藝術專業方向,促使自己順利通過高考,這樣以後在大學學習中才會“得心應手”。

4、考生要考慮將來想要從事的工作方向。

進入大學學習,是對自己專業知識的提高、綜合能力與素質的培養,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考生根據以後的工作願望來選擇專業方向也是考前努力學習的動力。

5、在某些專業方向的選取上,考生還要切實地考慮自己的先天條件和潛力。

比如,播音主持專業對聲音和語言表達能力要求比較高;而繪畫要求對事物有敏銳的觀察力和感知感悟能力,並具備勤奮刻苦的精神等等。

7樓:中影人教育網

錄音藝術 、**學、書法學、廣播電視編導 、戲劇影視文學 、數字**藝術、工業設計、 廣告學 、會展藝術與技術、攝影 、動畫 、繪畫 、雕塑 、美術學 、藝術設計學 、藝術設計、舞蹈、聲樂、播音、表演、編輯等,基本就是這麼多了,主要還是看你想要學什麼,喜歡什麼。

8樓:藝考時光網

1、編導只是一個統稱,裡

面細分很多專業的。比如說: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影視導演、製片管理、公共事業管理、文化產業管理、數字**藝術、**創意學、影視攝影與製作等。

2、學編導可以報考戲劇影視文學;廣播電視編導等。比如導演專業,燈光專業,攝像專業,編劇專業等。

3、編導包含什麼內容:文學編導管理類專業細分為三大塊:影視編導類、文化管理類、戲劇文學類;影視編導類:

廣播電視編導、文藝編導、導演、廣播電視策劃、視覺文化傳達、電影學等;文化管理類:公共事業管理、文化產業管理、影視製片管理等;戲劇文學類:戲劇影視文學、劇本寫作與劇作分析、戲劇(戲曲)文化傳播等。

1、政治素養的積累

編導專業,屬於傳媒領域的重要專業工作,所以在政治素養方面一定要過硬。大多數院校在面試中都會涉及時事政治方面的問題,比如提出以兩件比較近的時事新聞等,讓考生髮表自己的觀點,如果我們平常沒有這方面的準備,那麼就會很被動,或者我們平時對時事政治莫不關心,也根本不能很好的回答提問。

2、文藝理論和文學常識的擴充

其實文藝理論和文學常識是很多藝術考試類專業都要具備的基本素質,但對於編導專業來說更為重要。這裡面要注意一點的是,在文藝理論的學習中,儘可能要看一些新近的書籍,和西方的文藝理論觀點。因為現在的主流思潮還是傾向於西方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觀點的。

雖然現在極左思潮已然不站主導地位,但是很多文藝理論的書籍還是在延續著過去六七十年代的思路。

美術生可以報考什麼專業?越詳細越好!!

9樓:文旭烏孫昊英

我從小學美術,大學也是以

藝術生的名義考上的,

你可以報考1:

藝術設計

,等到大二以後學校會再從中分出

環境藝術設計

,平面設計

,數字多**

設計。到時候

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

2:美術

學,等到大二以後學校會從中分出油畫,雕塑,國畫等。我們學校的美術學畢業後大都去當了老師,理論學得較多。

3:動漫,進入學校以後還會細分為二維動漫,三維動漫等,但現在不是每所大學都有

動漫專業

,之前還要打聽好這所學校的動漫開設了幾個年頭了,師資怎樣等

4:建築學

,5年的,

本科5:建築設計,4年的,

專科然後主要看你喜歡什麼專業,有了興趣才又學習的動力!

10樓:刓眴烶

越詳細越好!!吉林省美術藝術生可以考的外省學校··越全越好 急!!還...

有人可以跟我說下非藝術生可以報考的美術(或擦邊)專業和...美術生報考美術生高考可以報考哪些專業?請名人指點一下美術生可以報考普通專業嗎美術生:

專業 美術生:報考 美術生:文化課 美術生:

錄取分數線美術生報專業問題我是美術生,專業220,文化301,推薦幾個學校我是美術生,專業212文化課418,能上農大麼? 沐☆槿↘

11樓:朝陽區群眾

美術生報考的專業無非分兩種,一種是純藝術和設計創作,分類如下:

產品造型設計專業

環境藝術專業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電腦藝術設計專業

雕塑藝術設計專業

服裝設計專業

多**設計與製作專業

工業設計

總的來說,學習美術無論是在考試前還是在上學後都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可以當作一份工作來看待,因為設計的時間很漫長,一晃就是一天過去了,當成愛好去做的話你會做得很開心。藝術類學科都要多去看書,特別是設計,要有足夠的創意和儲備才能設計出與眾不同的作品。

山東高考報志願美術藝術生過聯考了可以報哪些學校

肖老師教育沙龍 這樣的學校還是比較多的,主要集中在師範類大學或者地級市綜合大學的環藝設計和服裝設計以及動漫和多 設計等專業上,具體學校如下 18127內蒙古科技大學包頭師範學院 04美術學 使用山東省統考專業成績作為錄取依據 18127內蒙古科技大學包頭師範學院 05藝術設計 使用山東省統考專業成績...

不是藝術生可以可以報藝術專業嗎,非藝術生可以報設計類專業嗎

理依波 可以,只要你的文化課 高考成績 達到普通類錄取線,就可以報考普通類大學。藝術類和普通類是分開錄取的,因此作為藝術類考生可以以雙重身份報考,藝術類只要專業達標即可 同樣普通類高考文化課分達到相應批次的最低錄取線就可以了。藝術院校是各個批次的提前批,其他的是平行志願。你可以都報了,如果美術分和文...

高考美術生可以學理科嗎,美術藝術生學文科和理科的區別?

摩羯de璇月 某也是高一生 打算考美院 也是理科更好些 藝術生可以學理科啊 一般的美術學院專業考試是二月左右 如果過了四月左右會收到通知書讓你參加高考 文化成績也過的話 應該就能被錄取 以上是美術學院的 不知道你是考美院還是綜合大學唔 可以自己去查一下打算要考的學校是什麼時候考某的學校去年有乙個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