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藝術生可以報考藝術學校嗎,非藝術生可以報考藝術類學校嗎?有哪些專業呢?

時間 2021-10-14 22:12:12

1樓:

據悉,中國美院今年計畫錄取本科生1621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本科生115名)。除中國畫,書法學,藝術學理論類,造型藝術類,設計藝術類,影象與**藝術類,建築藝術、城市設計類,景觀與環藝類,錄音藝術,

及今年啟動面向良渚校區招生的設計學類等大類招生之外,該校今年新增了工業設計專業,面向浙江省招收40名學生。這是該校設計類專業首次招收非藝術類學生,而這些報考學生無需參加藝術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隨著藝考越來越熱,「文化課不好才去考藝術」的觀念也正在發生變化,以往報考中國美院的基本是美術特長學校學生,但近年來重點高中生源明顯增加。在今年早前進行的中國美院「三位一體」考試吸引了3300多名學生報名,

競爭115個名額,僅新增的工業設計專業就吸引了1300餘名學生報名。而對於工業設計專業40名非藝術類學生如何培養,該校招生辦主任李都金表示,該專業的學生將注重理性與思維方面的培養,若對藝術感興趣也可選擇學習藝術類的課程。

同時,中國美院要發揮特色,將藝術課程發揮到極致,有別於其他高校的工業設計專業,該校工業設計專業學生的培養將更注重創意、美感等方面。

2樓:情感分析哦哦

可以,如果沒有通過藝術專業的考試,是不能報考藝術類學校的藝術專業的,但可以報考非藝術專業,前提是看該學校是否開設有非藝術類專業。(本人不建議大學期間非藝術生轉讀藝術專業。)

1、不少的藝術院校,大部分專業還是留給藝術生的,只有少數學校的工業設計,建築設計,還有景觀設計會留一部分名額給理科生。

2、景觀設計等建築類設計方向下的專業類似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室內設計、服裝設計、動漫設計很多都不是要藝術生的(有具體文、理科生要求)。

如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藝術史論專業(文化測試:語數英300分,作品評析100分;文科合計達到240分);

廣州美院的美術學專業(全國文史**化)

廣州美院的美術學專業分為「文」和「藝」兩個方向,所謂文,即是文史類,這一方向的考生不須參加廣州美院的專業課考試,只需參加全國文史**化考生,考生需要在

三、四月份寫封信給廣州美院招辦,高考文化課成績達到當地文化課本科線以上,即可填寫廣州美院志願。學院完全根據文化課成績排名從高到底擇優錄取。

特別具體的可借鑑往年招生簡章+聯絡招辦工作人員;

3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你可以報考設有文化課型別專業的學校,但不可以報考藝術類專業,因為你的投檔到不了藝術類就被轉走到正規專業了。

4樓:雞蝨哥哥

非藝術生不能進藝術專業。專業的藝術院校基本只有藝術專業,不能報考。

其他綜合大學則也有藝術專業或藝術公共課,可以選修的。

**學院就不要妄想了,進其他大學自己去主動學習吧。

5樓:預見美妙

答:可以,藝術類院校研招都不限制跨專業,但有些院校會要求跨專業考生複試加試。

6樓:此君兮

可以啊,但你不能報藝術類專業,你要是想學**專業,就得有這個藝術專業分,要在高考之前考的,還要去哪個學校考面試什麼的,一般綜合大學裡都有藝術專業,**,美術什麼的,

非藝術生可以報考藝術類學校嗎?有哪些專業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藝術院校的非藝術類專業.

你自己去查詢下吧.但是很少.

非藝術生可以報考藝術類學校嗎

8樓:團長是

bai.

據悉,中國美院今年計畫錄du

取本科生zhi1621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體dao」綜合評價本科生115名)。除中國畫,書法學,藝術學理論類,造型藝術類,設計藝術類,影象與**藝術類,建築藝術、城市設計類,景觀與環藝類,錄音藝術,

及今年啟動面向良渚校區招生的設計學類等大類招生之外,該校今年新增了工業設計專業,面向浙江省招收40名學生。這是該校設計類專業首次招收非藝術類學生,而這些報考學生無需參加藝術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復可以。藝術院校是制各個批次的提前批,其他的是平行志願,你可以都報考的,如果美術分和文考分都夠了提前批的美術類院校,你就被美術院校錄取了。

藝術類院校,目標是培養具備各專業知識,能從事各專業門類教育和實踐的人才。藝術院校專業課的考試都是由各個高校自主命題的,部分學校有一定的考前培訓輔導班。其招生工作是由各個學校在教育部的指導下自主進行的,考試內容和時間是由學校自主決定的。

10樓:

非藝術bai類考生不能報考藝術類專業du。

報考藝術類zhi專業的考生必須在高考dao報名時選版擇藝術權類文或藝術類理,參加省藝術類專業統考達到合格分數線要求後,才能夠在高考後填報藝術類專業志願。

普通文理科考生是不能報考藝術類專業的。

11樓:方城教育

藝術類院校都是需要藝考的,普通文理生不能報考藝術類專業。高考報名是自己在網上報名,你只需要選擇藝術生就可以了,學校是沒有權利干預你的。

12樓:同暢碧靜晨

可以啊,大學有很多專業,但是要看學校,有的學校專業不廣泛只有文化和技術,內但對於設計容大部分學校都有這個專業,服裝設計,平面,建築設計。數字設計,很多多有。專科的話設計專業就是太廣泛了,並且就業很好。望採納

13樓:夕惠孔鴻寶

普通高校的藝術系可以報考,但是一般都會考專業課,祝你成功!

所以...要想用到專業成專績,那麼只有藝術相屬關專業可以考。除非你能進去再轉系(那是非常困難的,特別是好大學)不過,實在是想通過藝術進大學,那麼進去後你可以選擇其他專業進修,只有這樣了.

14樓:大家來主持正義

非藝考生哪來的美術分?

有沒有非藝術類考生可以報考的藝術院校?

15樓:飛的確很好的

可以的,有很多學院要的,還有不只有美術院校有室內設計的,我是學藝術的希望採納。

16樓:敵敵畏鎮

1,非藝術bai生很少能報藝術類院校的du,一般都是藝考

zhi考上。

2,只有個dao

別藝專術類院校招非屬藝術生,就是吉林動畫學院是個民辦,每年除了藝術生,還招一些普文普理的,每個省份文科乙個名額,理科乙個名額。

3,南京藝術學院,上海戲劇學院的文化產業管理不需要藝考,但是文化課是一本分數線上,還有一些美術學院的美術學,藝術學,只需上傳**和作品,不需要藝考的。就是這些學校。

4,還有一些不是藝術類院校,但是學校不錯,中國傳媒大學,這個藝術類和普文普理都很厲害,北京體育大學,也是如此都是211大學,都有普文普理專業。北京服裝學院,北京印刷學院這些專業也很好,藝術類很牛,普文普理二本專業。

5,還有一些傳媒學院,浙江傳媒學院,河北傳媒學院,四川傳媒學院,山西傳媒學院這些也是如此,藝術類專業多,普文普理專業也很多。

17樓:睿海冰心

錄取分數線的差bai異,文化

du研究,藝術zhi系的學生承認分數較低。

藝術考dao生需內要測試兩個科目

容----藝術類文化課,藝術所報院校的內部招生資格。可能比標準化招生。

3,更高的學費藝術類學費,雜費,**和**之間的差異。簽賬額。

4,考生的風險,良好的藝術學校,考生的數量,招生數。錄取率從百分之幾到千分之幾的數不等。較高的風險,如果沒有一定的知識,考上的可能性較小。

5,未來的規劃,一定要謹慎選擇專業和機構,如選擇藝術學校,下次有機會不知道是否有乙個萌芽。

18樓:咧嘴笑的花兒

沒有,至少我沒聽說過

非藝術生考研可以報考藝術類的學校嗎?

19樓:與你最初

答案是有可行性

其實這個和其它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究生乙個道理的。跨專業考研要麼求得自己的完善,或是為了規避嚴苛的社會競爭,選擇的一種生活和學習方式。國內的比較好的高等藝術院校一般是不會歧視你的本科院校和你的專業的。

反而因為你是學金融的但是非常喜歡藝術,這個應當來說是有很大的優勢的。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20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當然可以了,藝術院校是各個批次的提前批,其他的是平行志願。你可以都報了,如果美術分和文考分都夠了提前批的美術類院校,你就被美術院校錄取了。

藝術類院校,目標是培養具備各專業知識,能從事各專業門類教育和實踐的人才。藝術院校專業課的考試都是由各個高校自主命題的,部分學校有一定的考前培訓輔導班。其招生工作是由各個學校在教育部的指導下自主進行的,考試內容和時間是由學校自主決定的。

截至2023年,有本科藝術類院校40餘所,並且在各類師範類院校、綜合類大學中多設定**、美術、傳媒等學院(系、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答:對其他專業不是很懂。如果要考**與舞蹈學的話,可以報專業性不是很強的(專業性強的有作曲、配器、**心理學之類的)。

像**史,**教育什麼的都可以試試看。例如西方**史,初試會考政治、英語、**史、曲式與作品分析。**史只要背會就好,曲式分析就要找老師補習了,也不是很難的。

挑選乙個對專業要求不高的學校作目標再在喜歡的幾個專業裡面找考研相對冷門的,九大美院就別想了,考二區(b類)的學校是最穩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答:全國中比較好的考研院校:

**美院、**工藝美院(現清華美院)、中國美院(分4大校區)、四川美院、廣州美院、天津美院、魯迅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北京服裝學院、江南大學(原無錫輕工學院)南藝、中國傳媒大學(動畫)、山東工藝美院、北京林業大學(主要是環境藝術)等。

藝術類考研報考條件:

1、富有創造潛質並有一定社會影響的造型藝術家與設計工作者。

2、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品德良好。

3、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或本科以上畢業並取得畢業證書(一般應有學位證書),具有藝術創作實踐經驗,對工作年限沒有要求本屆畢業生即可;或者國民教育序列大學專科畢業並取得畢業證書,有5年(含)以上藝術創作實踐經驗並獲得省部級以上創作或表演獎勵者也可報考。專科畢業者錄取人數一般不超過本校當年招生限額的10%。

紐約視覺藝術學校可以申請嗎,紐約視覺藝術學校 可以免費申請嗎

天道教育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va,是美國頗具領導地位的藝術與設計學校之一,50年內最頂尖的設計專業學院。那申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是不是很難?看完美國藝術留學網介紹的本科及研究生入學條件,你就知道了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本科生入學條件 申請材料 申請表 高中 大學成績單 中英文版 成績單上必須有畢業院校學籍...

國藝藝術學校怎麼樣,深圳市國藝藝術培訓有限公司怎麼樣?

1 校舍 有寬闊的教學場地,寬敞明亮的教室 練聲室 練樂室 練琴室 宿舍樓和食堂餐廳,學校位於菏澤火車南站廣場西側,出站口北邊100米就是學校的南大門。2 教具齊全 有多種西洋樂器 民樂器 鋼琴 電子琴 立式教學琴 手風琴 腳踏琴等3800多部,並有爵士鼓 多種電聲樂器和管絃樂器。3 師資 所開各科...

不是藝術生可以可以報藝術專業嗎,非藝術生可以報設計類專業嗎

理依波 可以,只要你的文化課 高考成績 達到普通類錄取線,就可以報考普通類大學。藝術類和普通類是分開錄取的,因此作為藝術類考生可以以雙重身份報考,藝術類只要專業達標即可 同樣普通類高考文化課分達到相應批次的最低錄取線就可以了。藝術院校是各個批次的提前批,其他的是平行志願。你可以都報了,如果美術分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