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非藝術生報考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可以嗎?有哪些大學可以報考

時間 2021-09-19 01:17: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藝術與工程,一般都要求招收藝術生,不會畫畫怎麼設計啊,沒有美術薰陶怎麼鑑別設計優劣?

大學一般不會在本科階段再來花時間精力培養你的繪畫基本功,所以,就索性招藝術生。

全國服裝專業比較出名的大學有,

1.武漢科技學院服裝學院

2 浙江理工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

3 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

4 大連輕工業學院藝術設計學院

5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6 東華大學服裝學院

看到了吧,不是藝術學院就是美院,藝術,是繞不過去的,手繪只是表達的工具,設計才是核心,

你不系統的學習藝術理論,不可能深入了解設計的內涵。

還有一種方式,考入以上學校的非藝術專業,然後,在大二,轉到服裝專業,(自己調查能否轉到藝術專業);或者,跨專業考研,考服裝專業,(但初試一般還是要考素描、速寫、色彩的)。

2樓:霜陽

如果你走藝術這條道路的話就可以 先學美術 然後參加藝術類單招 如果過了藝術類的院校 拿到了合格證 在參加高考 文化分也過線你就可以學你喜歡的服裝設計 如果考上北京服裝學院 或者清華美院 **美院 你就前途無量了 一般大學美術系 都有服裝設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只收藝術生,因為上課需要你的手繪能力。學美術沒有什麼不好的,這個專業的美術裡就業率是最高的。美術的學習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半年的突擊就可以搞定的。

考服裝設計與工程是否需要藝考

4樓:我是誰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招的是文理科生不是藝術類,所以不要參加藝考。

該專業屬於本科文理兼招,只有非藝術生才能填報,畢業後授予工學學士學位。

一般高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是美術設計類專業,按本科藝術類招生,畢業後授予藝術類學士學位,只有藝術生才能報考,必須參加藝考的。

這兩個是不同的專業,容易與之混淆的「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不是藝術類的,普通文化生可以報考。服裝設計側重於設計畫圖,工程側重於製作等方面,如製版縫紉。

5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招的是文理科生不是藝術類,所以不要參加藝考。但大學有美術課程,以備作設計圖的基礎。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屬於本科文理兼招,畢業後授予工學學士學位;而」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才是按本科藝術類招生,畢業後授予藝術類學士學位,這兩個是不同的專業。

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需要學習品牌管理、服裝設計、服裝生產管理等基礎課程,畢業後可在知名服裝品牌公司做管理高層,也可在服裝藝術界做高階設計師。

6樓:星星見證愛情

服裝工程不需要藝考,但是服裝設計需要,這是兩個不同的專業,服裝設計側重於設計畫圖,工程側重於製版縫紉

7樓:公務員百年孤獨

服裝設計學院裡美術設計不少,但是那是畫衣服,而生活中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文理生兼收,但最好是理科生報東華大學的服裝設計與工程是全國數一數二的,但進去不容易,如果你的分數夠理想,預祝你成功 需要。

9樓:參天大樹陽光照

考服裝設計有的學校需要藝考,有的學校不需要藝考,你可以看看你要報考那所學校的**.

10樓:愛ali的吃貨

不一定,有不需要藝考的

不是藝考生,畫畫還行,沒有系統學過美術,可以報考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嗎 40

11樓:遠逝的丁零

當然可以報考,東華大學、吉林大學、蘇州大學、北京服裝學院等諸多院校的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都招收普通理科生,個別院校如東華大學在上海還招收普通文科生。實際上,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是針對非藝術生開設的,只招藝術生的純服裝設計的專業一般叫服飾設計藝術、藝術設計等。

下圖是服裝設計與工程招收普通理科生的部分國內院校,詳細的在你省招生的院校可以到教育部指定資訊披露**「陽光高考」查詢。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心想事成~~

12樓:開心龍丁丁

可以的,不過美術基礎沒有成績,只能作為參考,可以報考服裝工程專業,設計專業就困難了

13樓:暮夢岑

可以的 只要你覺得自己行

14樓:

服裝設計不知道行不行,有些院校的工業設計專業可以。

15樓:10支裝蘇煙

建議工程還是不要考慮了·····

16樓:skylove薰衣草

可以是可以,如果想考服裝設計的話,還需要些吸引人的設計。

文科生可以報考服裝設計與工程這個專業嗎

文科生可以報考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服裝設計和工程專業沒有報考條件,文理生,同等學力人員都可以報考。具體的報考事項需要看報考學校的要求。服裝設計與工程是專業培養具備服裝設計 服裝結構工藝及服裝經營管理理論知識和實踐能力,能在服裝生產和銷售企業 服裝研究單位 服裝行業管理部門及新聞出版機構等從事服裝產品...

服裝設計與工程屬於什麼學科,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屬於什麼院系

七門堰 本人上的既是這個專業,我們學校文理都招生,但屬工科,偏向理科,但我就是文科生,其實無所謂了,出來會做服裝企業的打版師和設計師等。呵呵。 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類,在工廠裡面可以歸在開發部 服裝工程屬於ie工程科,可以歸在生產部 那一抹秋色哦 我是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的學生,現在是屬於美術院系的分...

非藝術考生可以報武漢紡織大學服裝設計學院嗎,錄取分數大約多少

武漢紡織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屬於工科專業,掛靠服裝學院,招收非藝術類學生,文理兼收 可以報考,400分足夠了。武漢紡織大學坐落於 九省通衢 之稱的湖北武漢,地處光谷腹地,成為一所以工科為主,理 工 文 藝 經 管 法 教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紡織服裝特色鮮明 優勢突出的普通高等院校。武漢紡織大學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