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美術的藝術生能考什麼大學啊,美術藝術生可以考哪些好大學?

時間 2021-06-27 08:13: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美術學院的畢業生 對於你的問題 我想不知你現在的文化課是不是很棒 是否是想通過走學美術專業來實現大學夢 我見到現在很多高中學子都選擇高考前集中到美術學院老師的畫班突擊訓練繪畫 然後搞好關係報考該老師的繪畫工作室 這樣其實已經失去了內心對於美術愛好的真正意義 而變成了升學的手段 現在藝術類院校都是要文科生不用算數學分數的 現在純繪畫的美術類畢業是很難找到工作的 也導致純繪畫的人為了繪畫會繼續考研究生等(當然純繪畫的人大都是畫畫10年以上的愛畫藝術青年 呵呵) 而現在的和美術有關的熱門行業有室內設計、動畫設計(又會細分原畫、指令碼等)攝影畢業可以去報社當攝影記者、環藝設計等 至於畢業後的表現手段現在基本都是電腦設計效果圖 當然還有要是版畫系畢業可以去雜誌社當美編投稿畫插畫等等 如果你只是想上大學那就先不要去想前途的事情 那是你大學再去想的事情 因為許多的時候大學裡教的到社會還是沒用的 所以很多人在大學裡還報學3d 做**的班呢 這樣畢業了你還可以去遊戲公司建模 去網路公司做** 很多條路的 不知你是那裡的學生 如果你的省有藝術院校就去報考吧 因為一般的藝好的院校**美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原**工藝)、中國美院、民族大學美術學院、魯美等如果你現學現考估計你是沒希望了(我不是打擊你)第一是他們要求專業課很高 第二是地域劃分想進北京很難 你可以試著報考一些 相對競爭不是很激烈的 當然是相對而言的好的藝術院校還有天津美院、廣州美院、四川美院、吉林藝術學院、西安美院等等 一些國家教育部級別的綜合性大型院校也有下設美術學院、比如吉林大學美術學院、東北師大美術學院等等 你要是真的想考藝術類學校 一定要先到他們的**看看 然後加緊訓練專業課(畫畫的悟性很重要、) 到報考時候現在本省考考幾個大學試試後 再報一些你希望的城市的藝術院校 買招生簡章選好系別 (我今天好像話多了) 最後祝你成功

2樓:千兩先生

高二學藝術不算太晚 應試的話完全可以考好大學 1本也可能 藝術類大學好考 前景也好主要是以後就業有方向 不象文化棵上了大學不知道以後幹什麼 一般大學現在都有藝術類專業 看你想去哪了

3樓:雨兒嘻哈

我覺得美術這一門挺好的

差不多所有學校(除了那種專科的)都有美術系。

我建議你學動畫設計。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大學。**美院,西安美院,四川美院,===都是好的,還有很多大學都有美術專業,裝潢設計,動慢設計,遊戲設計,廣告設計,好多好多。

美術藝術生可以考哪些好大學?

5樓:盤依萱練鵾

藝體沒有一二本之分,就只有個本科和專科,只是學校牌子問題一本綜合型大學都有美術系,不過文化要求高

一般美院的文化要求就不是很高,專業要求高,但是也得看你選的專業,有些專業收的分還是很高的。美院的話,八大美院啊那些啊,或者是考省內的綜合型大學的美術系,內地的比較好上

一般你考完試之後,會發招生的書給你,上面有學校,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啊

6樓:弓水蕊僕奧

怎麼不可以,我就是個美術生.美術招生要求文化分超低!上本科三百多分就可以啦!

7樓:佘萍韻申桀

美術生可以考絕大多數的本科類院校。看你的文化課和專業課成績了怎麼樣了?最主要的是看你考的那個學校是重文化課還是重專業課,或是兩者兼重。有什麼不懂得可以問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績只要專業合格,可以考很多不錯的大學,包括985,211大學

可以學設計專業,藝術設計,工業設計,數字**等

畢業從事廣告,電視等很多行業,只要成績好,待遇都不錯

9樓:破夢曉

好多好的綜合大學都有藝術學院或者藝術系,想清華、首師、中國科大等等。也有很多專業類的學校,例如:央美、北影、中傳、中戲等等。還有一些省類的綜合類大學。

學美術以後可以做設計或者繪畫類的,也可以當老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院,清華美院,西安美院都不錯。**美院是美術院校中的清華。

11樓:永恆省錢網

第一就是專業的美術院校,比如**美

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服裝學院。第二就是在綜合性大學內有相關的美術專業:比如北京師範大學,因為太多我就不列舉了。

第三就是有一些專業會需要美術功底,比如建築、園林。

如果你是藝術考試,基本上都是需要參加考前培訓的,你也可以諮詢一下你的老師。因為每一種藝術專業可以選擇的學校有很大區別。要看你的興趣和專業水平了。

按政策,既然是綜合類大學,就必須是學科門類建設齊全的學校,藝術類作為一大門類。是必須有的。

很多綜合類大學的設計還是很好的,當然這個要具體看專業,不可以一概而論。對於專業院來說,文化課分高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只要你專業過了,小分沒有限制,剩下來的就是專業了,畢竟是專業院校。

基本上,囊括所有一本二本三本專科985/211都有美術專業。高考選擇美術藝考,對考哪所學校沒有任何限制。(除學校有相關政策外)

藝術生可以報考哪些大學?

12樓:雲南樹藝教育

同學你好

藝術生可以考的大學非常多:

【北京】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北京聯合大學、中華女子學院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北京城市學院、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吉利大學、北京演藝學院、北京北電中視影視藝術學院

【天津】天津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天津藝術職業學院

【上海】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師範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

【黑龍江】東北農業大學成棟學院、黑龍江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齊齊哈爾大學

【吉林】吉林藝術學院、北華大學、長春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吉林大學、吉林動畫學院、長春大學光華學院

【山東】山東師範大學 、山東青年政治學院、臨沂大學 、山東藝術學院 、濰坊學院 、青島海濱學院、青島職業技術學院、山東傳媒職業學院、青島大學、泰山學院

【山西】山西傳媒學院、太原師範學院、山西省藝術學院、山西大學、山西藝術職業學院影視傳媒分院、太原市電影學校、山西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文理學院、運城學院

【內蒙古】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 、內蒙古工業大學 、科爾沁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瀋陽大學、瀋陽**學院、遼寧師範大學 、東北大學、遼寧大學、大連藝術學院、瀋陽師範大學、渤海大學、遼寧科技大學、瀋陽大學科技工程學院、遼寧財貿大學

【浙江】浙江傳媒學院、浙江工業大學、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

【福建】福建師範大學、廈門理工學院、福建藝術職業學院、泉州華光攝影藝術職業學院、福建高等專科學院

【江西】南昌航空大學、江西師範大學 、贛南師範大學、新餘學院、宜春學院 、江西科技師範大學、上饒師範學院 、南昌大學、九江學院、南昌理工學院、江西藝術職業學院

【江蘇】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江蘇廣播電視學校 、河海大學、蘇州大學、南京航大學金城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尚美學院、常州工學院、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 、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 、徐州師範大學 、南京視覺藝術學院 、江南影視藝術職業學院

【河南】安陽工學院, 河南大學 、平頂山學院、黃河科技大學 、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周口師範學院、商丘師範學院、河南工業大學 、洛陽師範學院 、南陽師範學院、南陽理工學院 、中原工學院、中原工學院資訊商務學院 、鄭州大學 、信陽師範學院、安陽師範學院、許昌學院、商丘學院 、黃淮學院、新鄉學院、河南農業大學華豫學院、河南藝術職業學院

【貴州】貴州大學、貴州師範大學,貴州民族大學

【河北】衡水學院 、河北大學、河北大學工商學院、河北師範大學、河北傳媒學院、河北外國語職業學院、保定學院、邯鄲學院

【湖北】武漢大學、湖北大學、武漢體育學院、長江大學文理學院、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漢口學院、武漢大學東湖分校、華中科技大學、江漢大學

【湖南】湖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長沙學院、 湖南大眾傳媒學院

【廣東】暨南大學、深圳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東商學院 、廣州大學、廣州體育學院、廣東海洋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13樓:清晨一吻灎

1藝術生可以考什麼院校

通常藝術生報考院校可以分為以下八大類:

第一類、藝術學院:包括**學院、電影學院、舞蹈學院、傳媒學院、戲劇學院、美術學院等

第二類、985、211類重點綜合大學

第三類、師範大學

第四類、普通高等學院

第五類、各類藝術學院、師範大學的下屬分校

第六類、民辦藝術學院

第七類、藝術職業學院

第八類、普通專科院校藝術專業

2十大藝術院校排行榜

3哪些學生適合通過藝考考大學

其實,除了通過文化課升入大學,高中學子還有很多其他路徑升入大學,甚至升入“985”“211”名牌大學。比如播音主持、影視編導等專業。

說起藝考,很多人並不陌生,但對它的瞭解又未必全面和深入。藝考,又稱藝術高考。簡單講,就是通過一些專業特長升入到大學,和普通文理生相比,藝考生需要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次考試,文化課分數要求一般較低。

近些年,社會和不少**對藝考和藝術生有不少偏見,戴著有色眼鏡看待藝考。認為藝考就是走捷徑的代名詞,也有人認為藝考生文化素養比較差,學習浮躁等等。其實,這些是對藝考的誤解。

隨著我國不斷推動文化事業的全面繁榮和文化產業的快速發展,社會對藝術類專業的範圍也在不斷拓展。以前藝考專業僅僅包括美術類、**類、舞蹈類等專業,而如今已經拓展到了播音主持類、編導類、表演類、空乘類等專業。專業範圍的拓展,一方面說明我國在經濟社會轉型的過程中,對藝術類專業人才的需求不斷增加,另一方面也說明高校專業設定緊跟時代需求。

同時,也給了不少文化課成績較低,但擁有一定特長的學生升入本科甚至是重點本科的機會。

“以編導類專業為例,據不完全統計,全國“211重點大學”中,招生編導類的學校就達到了30所,包括了武漢大學、同濟大學、四川大學、上海大學等綜合類大學。”中國藝術教育協會會長劉偉告訴記者。

不少教育專家認為,有些高中生文化課成績不好,在當前應試教育模式下很難脫穎而出,但是藝考給了他們成為人才的機會,從這個層面理解,藝考的確是高校“不拘一格招人才”的重要途徑。

由於全國各地高中校內本身不具備編導、播音等藝考專業的藝考培訓條件,學習這些專業就只能通過社會培訓機構。

藝術生能報考軍校嗎,美術藝術生可以考軍校嗎?

美術生當然可以考軍校。至於考到哪一類的軍校,就要看你在部隊裡服兵役的兵種。比如你是陸軍步兵類的,那你考軍校就只能是陸軍步兵指揮類專業。跟你在高中或者大學所學的美術專業沒有任何關係。如果你想到了部隊繼續是幹文藝這類的,你就要先成為文藝兵才行。美術生可以考哪些軍校 高三藝術生可以考軍校嗎 肯定是可以考的...

色盲色弱真的不能考美術大學嗎,色弱能考藝術院校或美術專業麼?

薰死草 色弱還有機會考大學,只要在考試的時候能過,加上體檢沒問題就可以啦。我們班以前也有色弱的考美術,後來也考到啦。所以不要灰心,好好努力你也行的!祝你心想事成! 央草 若果是專業是美術專業的話色盲是不可以的 體檢時有這個要求,色弱倒是可以的我同學體檢時也是色弱現在都大學畢業了 時光有張不老顏 在 ...

學舞蹈對口能考哪些本科,舞蹈藝術生能考什麼大學

菩提樹 舞蹈專業院校 北京 央民族舞蹈院 北京舞蹈院 解放軍藝術院 三所舞蹈界名院校 北京師範舞蹈系 首都師範舞蹈系 現代 舞蹈校 像專 廣東 星海 院舞蹈系 深圳舞蹈系 海 海舞蹈院 同濟舞蹈系 四川 四川 院舞蹈系 瀋陽 瀋陽 院舞蹈系 等等等等 舞蹈專業院校 北京 民族大學舞蹈學院 北京舞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