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在高中學美術藝術生請問大學能轉系嗎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的問題不禁讓我想起了自己,其實自己以前也是因為數學不好所以才學的美術。後來參加藝考.高考,其實雖然心裡一直有轉系啊不想學美術啊這些想法,但卻也享受美術道路上的過程,發現其實還有另一番世界。

慢慢的竟然也習慣了,到現在在大學裡,說實話是不後悔學美術的,雖然自己做的不夠好但卻不想放棄這個專業,好像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如果你真的不想學美術,但既然想靠這個考大學現階段就要好好的學,等考上大學以後再詢問轉系的方式。一般大學在大二時會允許轉系,但要經過考試,如果在靠美術考上大學後仍然不喜歡美術仍然想轉系的慾望非常強烈那就好好蒐集資訊轉專業。

作為乙個過來人,希望你現在別想太多,好好學美術考上大學,一切會有轉機的。一定的階段人會有一定的心理狀態,不要把這個問題帶到生活學習中區,即使你現在有諸多不滿意不服氣,但既然現在已經做了就要好好去做,考個好大學才是現在最應該完成的任務。

好了,記住現在最應該做的,享受這個過程,取得成績後再去解決其他問題。祝福你開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讀美術的,轉系是可以轉但如果你文化科不夠好的話是很困難的,說簡單點就是他要各種各樣的考試,通過了就給你轉。所以如果你決心一定要轉的話文化科就不能落下了。

3樓:

可以的啊,我一同學學美術大一下學期轉到電腦科學去了,學習很辛苦。不過你可以轉戰文學類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分類有很多,有些大學可以轉系,但要達到一定的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讓你學習美術無非是想讓你上個好大學 加油哦!

關於大學轉系問題 看你上的是什麼大學 ?一般學校是不允許學生隨便轉系的 有的學校可以通過系考試達到系部要求 看你的綜合成績 然後成功轉系 還有就是有豐厚的家底····

其實你有沒有試著去接受美術 喜歡美術 美術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無趣 ···祝你好運

藝術生考了普通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嗎

6樓:美行思遠

現在藝術留學的學生越來越多,其中有一些同學由於上大學之前對所學專業不了解,所以希望出國留學後可以選擇不用的專業。那麼,藝術生出國留學轉專業怎麼轉呢?具體從以下幾點出發:

一、了解留學國家高校藝術專業

打算轉專業之前,要首先了解留學國家各個學校藝術類專業的設定和教學內容,來確定最終選擇的專業和學校。一般國外留學有藝術專業的學校有三種:

1、公立大學。公立大學的專業設定大都重視理論,涉及藝術史論的課比較多,也會有少部分專業課。跟中國的大學類似,各個專業分模擬較細緻,有電影,平面設計,空間設計等等,相對來說實踐的不多。

2、公立美院。公立美院裡的專業一般統分為三個:設計,純藝術,互動。有一部分理論課涉及,但是更多的是進行藝術創作。學院作品的藝術性較強。

3、私立藝術學院。私立藝術學院的專業分類非常細緻,比如動畫專業,可能有三維動畫和二維動畫;平面設計會分成介面設計,包裝設計等。課程內容比較商業化,在學習期間學校還會安排學生到指定公司實習,以獲得工作經驗,為以後的工作鋪路。

二、各專業之間的轉換 1、設計專業之間轉換

設計類專業之間互相轉換相對比較容易,設計類很多跟軟體相關,特別是adobe的軟體,工具欄設定都差不多,軟體運用起來沒什麼障礙,要轉換的就是設計概念。在申請意向專業的時候,作品集需要準備相關專業的作品。

2、設計專業與純藝術專業之間轉換

設計專業與純藝術專業之間轉專業難度有點大,它們之間不但創作概念不同,創作手法也不同,在某種程度上是完完全全的兩種思維方法。如果確定了要轉專業,則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來創作相關作品,去探索該專業的創作手法和概念。經過長時間的自我學習,加上提前準備好的相關專業的作品集以及乙個合理的動機信,成功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3、實踐專業與理論專業之間轉換

實踐類專業主要指課程內容多為作品創作的專業,一般在公立美術學院和私立藝術學院開設;理論專業指的是課程以理論和史論為主的專業,一般在公立大學開設。這兩個專業之間互相轉換基本上就是學校的轉換,從學院到大學間的轉換。由於各個學校要求不同,難易程度不一樣。

從學院轉到大學相對簡單,但也很容易被「你需要更加實踐的課程」為理由拒接。從大學轉到學院相對較難,降級很嚴重,即使是私立藝術學院,也會測試技法水平,來評定具體進哪個年級,很少能公升到對應的年級。

三、轉專業之後要面對什麼?

1、降級或者重讀

轉專業之後,學校出於對學生負責的原因,會讓學生降級或者重讀來適應學校的教學模式,在國內本科畢業的學生來到國外一般要重讀本科最後一年。轉專業則會降級到更低的年級,跨度大的專業,比如從別的專業轉到建築設計專業,會要求從一年級讀起。

2、較長的適應期

轉專業不同於單純的換學校,所學課程的不同,環境的不同,會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適應,在創作過程中對原專業相關的東西會比較感興趣,甚至有時候會懷疑自己轉專業是不是轉錯了。

3、簽證

申請國外留學的時候,直接轉專業申請學校的同學,可能在簽證的時候會受到簽證官更多的質疑,有很多同學因為轉專業被拒簽。慶幸的是,只是在藝術類這個大分類裡面轉別的小分類,相對來說就沒那麼艱難了。

7樓:簡愛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在近幾年《關於做好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有明確強調:

按照藝術類專業招生辦法錄取的考生,入學後不得轉入其他專業學習。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錄取的時候是以美術生的身份被錄取到美術專業,那麼你就無法轉到非藝術類專業學習了。

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考生還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學到其他專業的知識和獲得其他專業的文憑。

第一:空餘時間自主學習。

在大學,擁有非常大的自由支配時間,對於美術生來說,就更多了(理工科專業的課程就排的很滿,自由時間很少)。

所以,我們可以發揮這些時間,自己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或者課程。一般現在大學都沒有嚴格地說,你不是這個專業的學生你就不能來這課堂上,也就是說,你可以偷偷地去聽你想上的課程。

此外,還可以到圖書館看一些相關的書籍,學校的圖書館應該要經常去。

其實,大學教授講課,也一般都是在解釋書上的東西。

第二:選第二學位(雙學位)。

現在所有的學校都開設了第二學位,我們可以正規地通過學校的報名,選修第二學位。

這樣,等到畢業的時候,我們就會有兩個專業的學位證書,這樣就成為了綜合性人才。

現在有不少學生在找工作的時候,很好地發揮了自己的第二學位,得到企業的肯定。

第三:參加社會培訓,獲得證書。

現在比較火爆的有教師資格證、心理諮詢師證、營養師證、人力資源師證、計算機等級證書等等。

參加這些培訓可以讓我們知道,這些行業是學哪些內容,然後自己想辦法找同學接相關的書籍或者到圖書館借。

8樓:湃樂思教育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隨意改專業的,但具體情況要看每個學校的規定,有些學校允許更改專業, 但有條件限制,想要轉專業,需要符合一定的條件,並提出申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有兩種情況可以轉,一是專業很厲害。可以申請。一是專業成績很不好,什麼也不會。

可以申請轉。家裡有關係,有錢也可以轉。切記不要用第二種。

可能被降級。也就是說···多讀一年。還有一種情況。

有的大學進入學校後第二年才分專業。按成績排名選擇什麼專業。學習好的有優先權。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啊啊綠綠

很多2023年美術高考生、藝術生是因為很多原因選擇走美術高考這條路的。希望能夠通過藝考進入大學的校園。進入大學後,想不再學習美術專業,而轉到其他非藝術類專業去學習。

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在近幾年《關於做好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有明確強調:按照藝術類專業招生辦法錄取的考生,入學後不得轉入其他專業學習。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錄取的時候是以美術生的身份被錄取到美術專業,那麼你就無法轉到非藝術類專業學習了。

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考生還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學到其他專業的知識和獲得其他專業的文憑。

第一,在大學,擁有非常大的自由支配時間,對於美術生來說,就更多了(理工科專業的課程就排的很滿,自由時間很少。)所以,考生可以發揮這些時間,自己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或者課程。一般現在大學都沒有嚴格地說,你不是這個專業的學生你就不能來這課堂上,也就是說,你可以偷偷地去聽你想上的課程。

此外,還可以到圖書館看一些相關的書籍,學校的圖書館應該要經常去。其實,大學教授講課,也一般都是在解釋書上的東西。

第二,選第二學位(雙學位)現在所有的學校都開設了第二學位,考生可以正規地通過學校的報名,選修第二學位。這樣,等到你畢業的時候,你就有兩個專業的學位證書,這樣就成為了綜合性人才。現在有不少學生在找工作的時候,很好地發揮了自己的第二學位,得到企業的肯定。

第三,可以參加一些社會培訓,獲得一些證書。現在比較火爆的有教師資格證、心理諮詢師證、營養師證、人力資源師證、計算機等級證書等等。參加這些培訓可以讓我們知道,這些行業是學哪些內容,然後自己想辦法找同學接相關的書籍或者到圖書館借。

總結:有陽光的地方就有陰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只要想,事情都是可以做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 理論上每個學校都可以轉專業的,但實際操作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滴 2 各個大學轉專業的條件或許並不完全一樣,但總體要求是學習成績 多數學校要求:前1學年各門課程的平均分得達85分以上 請問:能達到這個要求的人,有幾個會想轉專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先問問學校領導吧

13樓:激動vs毋燥

可以的 就看你會不會混了

大學藝術生可以轉系嗎(美術轉**) 15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藝術生不可

以跨類別轉系,不可以從美術轉到**。

藝術類院回校藝術專業或普通答高校藝術專業的考生,這類考生與其他型別的考生不同,除了要參加高考外,還必須參加所報考學校或者本地區組織的專業考試,該類考生必須是專業考試合格且高考成績達到該院校錄取分數線才能被錄取。

藝術類的專業性質比較強,對每位學生的要求有較強的針對性,除了參加文化考試還要參加專業考試或專業水平測試,需要每位學生從自身實際出發,不要將自己的實際情況被不切實際的、過大的夢想所蒙蔽,學生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藝術類專業。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高等學校一般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允許轉專業:

1、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專業推薦,經轉入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學生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其他專業學習者。

3、學校認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則無法繼續學習者。但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本科三年級及其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及其以上者,自費轉入公費者,無正當理由者,均不得轉專業,須報學校教務部門審批或備案。

請問下高中學美術考上藝術類大學後。在學校能選擇其它的專業嗎

一般不能,但是也有例外 1,你上的大學有企業管理選修課,不過這一般都是走馬觀花而已,學不到真正的有用的東西 2,課外自修,這個需要很大毅力,因為美術專業並不是那麼輕鬆,乙份小作業就可以耗費你半天時間,課餘時間一般都會想加入學生會在自己以後簡歷上添上光彩d一筆 當然要是你所在的大學有企業管理這個專業,...

我是高中美術藝術生,現在讀高二,成績一般。想問問美術藝術生可以上什麼樣的大學?學什麼專業

美術生的發展方向一般都是往實用型美術行業發展的,主要是要配合社會需要,比如 化妝師 美容師 平面設計者 後期動畫者等等。不是每個學校都招藝術生,你要想去的話,推薦東田造型和毛戈平學校,學形象設計專業,就是學費比較貴。 不是每所大學都收美術 藝術生的,你應當看看你選的大學有沒有美術專業。你可以考慮一下...

我是一名美術生,現在在外面的畫室學習,月後聯考,我對我的畫很沒有信心而且有時被老師批評畫的不

這樣吧,和昨天的自己pk,進步了嗎?不是你畫的不好,而是周圍的人進步得比你快,畫畫集訓負荷比較大,你現在情緒太亂,建議你休息一下,這種情緒畫不好畫的,注意調整狀態 考試不僅考實際,還有運氣,相信自己,藝考是不歸路,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只有自己好好加油,哭解決不了問題的 額 這種情況你要克服自己不要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