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轉科的問題我是高一的理科生,現在在文理選擇的問題上很迷茫,我並不喜歡理科,但是家裡人認為

時間 2021-05-06 03: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理科的選擇更多的要考慮往後大學的專業選擇 一般來說,工科學生往往比非工科的更容易找工作,工科專業往往更多的要理科生 你要明白考大學不是人生的最終目標。

2樓:mao九言

我高中時原本是學理的,因為自己不喜歡後來要學文,爸媽沒辦法同意我學文。初中時候一點文科基礎知識都沒有,歷史特別差,跟你現在的情況差不多,可是自己喜歡學文,知道對理科沒興趣,所以選擇了文科之後也算是樂在其中吧,開始以為地理挺難的,後來發現只要自己喜歡學認真學的話真的蠻容易的。如果選理科的話沒興趣又枯燥很難堅持下去,所以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考慮,當然不管你最終選擇了什麼都一定要堅持下去。

語文和英語其實想提高成績的話真的蠻容易的。

3樓:996呵呵呵

還是文科吧。我也高一,理科生,因為物化真的很重要

4樓:三藏帶你飛

文科,地理比較難,選你喜歡的,

問高中轉科的問題! 我是乙個高一的理科生,現在在文理選擇的問題上很迷茫,我並不喜歡理科,但是家裡人 5

5樓:

跟我以前好像。我那時候是完全不懂化學。物理和數學也不是很好。但是我理解和記憶都不錯,可惜沒選擇文科,然後高考落榜。希望你選文科吧!

6樓:哲學之者

常言道「興趣是自己最好的老師」

7樓:殤蓤歌

如果都不是很擅長的話,最好選擇自己鍾意一點的,那樣學起來比較輕鬆有動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要聽他人的

高中轉科的問題,現在我迷茫了

9樓:大乖

現在你應該靜下心來想一下你喜歡文還是理 現在看來你的文理差不多 學文科主要需要背 基本上學文就選擇了一直背東西 學理最好是邏輯思維比較強 最好是聰明一些 否則就是要下功夫

還有你說如果你轉文怕跟不上 這麼和你說吧畢竟才高一,學的知識不深 也不是那麼多 當時我就是期末之前惡補地理那一本書 最後依然考的不錯 總之 必須要感興趣 才願意去努力 如果選乙個自己不喜歡的 就算學習條件再好也不會想學

最後就是你要為以後就業考慮 你是想做與文科有關的工作 如公務員 語文政治老師 律師等 還是理科有關的比如 生物老師 設計師 建築方面的

好好考慮 考慮好了就不要後悔 事在人為 只要努力就能做好 不管是什麼 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自己都沒有信心了,那就好好跟父母商量一下,畢竟才高一,我這邊的高中還高二才分文理呢,你要是覺得自己自己對文科的科目有比較大的自信,那就果斷轉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選了理科沒有轉文科結果高考失敗了。勸你利用寒假好好背書,文科就是背書做做題,但是理科很多需要理解的,很花時間。語文英語好的話還是文科比較合算。希望你能高考順利,加油!

12樓:冰雨晴霜

學什麼都一樣,但還是要學你比較擅長的。大學裡很多專業是文理兼招的。

13樓:註冊什麼阿

文科的數學是比較簡單的。如果文理都一般的話,其實還是選文科好。文科至少努力了有個本科,理科一般的話,又去了理科班,到最後真的聽不懂了,很可能高考成績都只在專科上下。

你這已經一學期了,快點決定吧,文科地理是比較難,也是乙個拉分科目。但是理科你既然已經學不下去了,建議選文科。這個寒假就把政史地先自己看起來

14樓:而你嗎

看完你的描述,我不能確定你學文一定可以鹹魚翻身,但可以肯定,你再繼續學理一定沒有出路。數學差還選理科,糊塗啊。化學其實是理科中偏文的學科,既然你「歷史好點」,說明至少對文科是完全不排斥的,只要不排斥,總是有辦法趕進度。

相反,你的理科倒是沒有落下課,可結果不還是跟沒聽一樣嗎?改變總是有困難的,但至少不要一直耽誤下去。家人對你在學習上的了解一定不如你自己清楚。

想好,抓緊。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能趕上,高考前都會重新複習一遍的,別說你了,文科生學完也忘了因為都是背的看書的東西。文科的東西不像理科弄懂了不容易忘,文科需要反覆看反覆記住的,文科生都不能保證下學期還記得上學期的東西。其實現在這個社會學文學理就業都一樣,到大學選的專業也是需要重新學的。

現在文理的優勢沒有那麼大的差距了,到社會的工作沒有那麼明確的需要文還是理的。

16樓:

不要輕易轉科,既然選了理科,就靜下心來好好學。關鍵在於你有沒有用工學,有沒有計畫,學習方法你有沒有,我建議你不妨和你的班主任和數學老師談談。畢竟他們對你的情況最了解。

其次,就算你轉了科,可萬一你還是成績不理想,難道你還要再轉科?

17樓:讓我住進你靈魂

看自己適合哪個科吧 看你更偏向於哪科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分析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例如,科學合理的化生,如果兩個物件是更好的,我建議你不要放棄。如果每個主題跟不上,還是要考慮的。

但你得到的漂移,文科是不是所謂的背面科目的考試成績將需要強大的文書處理技能和理解,政治歷史和地理。我的學生,成績不好,覺得文科好學的選擇文科,其實,在文科,因為他們成績很差,因為他們對窮人的主要科目,文科有沒有理解能力,這是非常難學,尤其是比較難學的地理。

一定要慎重考慮。也可以考慮科學的專業和就業機會是很寬,很窄的文科,你準備好了?

19樓:藍色水靈龍

你必須分析你自己的優勢和劣勢。比如說理科有理化生,如果兩科都比較好,建議你不要放棄。如果每科都跟不上那還是要考慮一下了。

但是請你搞清楚,文科不是所謂的背一背就會考高分的科目,政史地需要很強的文書處理能力和理解能力。我的很多學生裡,成績很差,覺得文科好學就選擇了文科,其實在文科他們一樣成績很差,因為他們主科就很差,文科有沒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學起來很困難,尤其是地理更是難學。

一定要慎重考慮。還要考慮理科的專業和就業面很寬,文科就很窄,你做好這樣的準備了麼?

我是高一學生,我很困惑…我馬上要面對選擇文理的問題,理科我不太明白,學的不是很好。而我的親戚們也說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興趣 我當初也是理科學的不是很好 但是文科不感興趣 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我喜歡的理科 更有興趣學下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二學生。我高一的時候理科也很一般,文科還不錯。但我選了理,事實證明這個決定很明智。

高二的文科相當無聊,大堆大堆的非常枯燥。理科相反,如果你真的付出努力的話,會突然開竅,並且很有趣。

22樓:十河驛站

文科要背的東西很多,如果記憶力好又願意背誦的話文科到是可以。理科相對來說要簡單些,只要懂得運用公式聽課,另外理科比文科容易找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主要靠背,理科落下了就不好補了

24樓:冰葉子來了

學文科吧!只要肯背,還可以的

25樓:請叫我蘆薈殺手

學理科吧好就業 努努力 加油

26樓:

選擇文科吧,理科比文科難

27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怕,做自己的強項,準沒錯。

28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你更喜歡哪乙個?

我現在上高一,面臨文理科選擇問題,我上高中後覺得學理科學起來我的腦子很死板,但文科又怕背不來 30

29樓:自動選擇使用者名稱

文科要背,但決不是死記硬背的,要相信一切知識都是可以先理解了,然後形成自然記憶的。就是說,複習了很久,考前好像什麼都不記得,但是要你做題你就會很自然地寫出來。更重要的是文科答題都是有套路的,你照著套路答題就好了。

但是,你現在還小,想做英語老師,你要想想過幾年你是不是還想做英語老師呢?如果到時不想做英語老師了,想學理科就學不了了。你學理科的話,大學專業也可以選文科。

不過總的來說要看你的興趣和能力,最好找比較了解自己的老師交流一下。一旦選了,就要走下去,要堅持!

另外,大學學英語意味著還要學多一兩門其他外語,我認為這也是要考慮的。

祝你成功!

3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學文科,說實在話我跟你當時情況差不多,但是選了理科,現在學不懂後悔莫及呀,真的是一般人無法體會到的!!!!!,,再說你英語也比較好,那你就真的要學文科了, 不要擔心背不過而是事在人為,要理解背,

這麼晚了手機打字不容易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英語老師這個職業,沒有必要和分科掛鉤,學理的也可以選擇師範類英語,但是一般為學文的選擇,不過這個是沒有限制的,一般你要考慮文理在當地的公升學率,還有你的個人在這些學科上的優勢與否,以及你對於這些科目的愛好了

高中文科知識全面總結 我是在高二的時候轉科的 我原來是理科生 現在學文科了 已經分科一年了 我該怎麼補習

32樓:阿雅

理轉文只要努力很好跟上,主要是地理可能複雜點。歷史和政治要掌握架構,多花時間熟背

33樓:

文科 要多背,理解也非常關鍵

高中轉科的問題!求過來人多指點。

34樓:曹小虎

你好:若剛剛分科,趕緊與學校教務部門溝通說明

理科相對就業是好一些。

我現在是高中理科生,我想問一下,我現在在高中讀理科,上到大學可以轉科嗎?可以轉去讀經濟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轉科一般是不行的,不過很多專業是文理科都招的,像你說經濟學其實找理科的人數還是比較多的,因為經濟學要有比較好的數學基礎,一切的經濟學問題都可以歸根與數學問題,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36樓:

要是學體育考進大學,能有機會報考軍校嗎

37樓:愈爾白

可以,必須學校有可靠的人啊,我學文後去讀了理科專業

38樓:子曰非衣

現在大學生剛入學的時候一般是可以轉科的,但要把握好時間,在軍訓結束前完成最好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但最好早下手……

我是理科很差的高中女生,我是乙個理科很差的高中女生

物理這東西高中的難度完全是對生活現象的理解,難道你不想理解你的生活為什麼會這樣,直接補課,那麼多公式肯定補不好,抽時間從初中到高中,從新看一遍,去體會生活的原理,你會對他感興趣,公式不過是推導出來的,你要先會自己推導再去記,數學同理,從簡單的看起,肯定是那邊有知識斷層了,所以難理解 數學物理不行,學...

我是一名重點高中的高一學生。學習上有點問題,請各位學長學姐老師們幫我一下

1.在靜不下心的情況下,你不必去強迫自己去安靜下來,因為這樣只會讓你越來越煩躁.你如果有 的話,就聽聽歌吧.最好是英文歌,注意去聽歌詞,可以鍛鍊你的聽力 被老師抓到,也可以頂過啊.呵呵 你如果沒有 就自己小聲哼哼吧.有一定幫助哦.2.因為初中和高中的學科內容難度不同,各人的適應能力也不同.且現在又課...

我是男的高一不知道選擇理科還是文科但是我數學和化學現在特別差然後政治歷史很好語文地理前5但英語很差

玄舞風 文 我就是文科的 但是現在很想學藝術的說。不過已經晚了。理科,我覺得可能比較好就業。爸爸媽媽都支援你學文,有啥怕的。我那時候學文,基本上除了老師,沒人贊同。但是我屬於數語英都可以的,不偏科。我學文,還是因為老師。我的語文很好,數學剛好及格,英語離及格永遠差幾分,物理很差,化學還好,我應該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