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可以考什麼大學 美術生可以報考哪些大學?

時間 2023-03-04 09:55:05

1樓:阿贇老師**解惑

正在努力為你整理資料,請稍等一下哈,親。

提問。海南美術生可以報考的一本大學。

1、美院是全國招生。2、招海南的美術生的大學也很多啊,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北京服裝學院、浙江理工大學。根本說不完的好不好。

有招生地區的,如果沒寫招生範圍那就是全國招生。5、另外:藝術單招的學校(就是需要校考的,如美院。

)文化分不是按照海南的轉換分。而是按照捲麵分也就是原始分算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阿贇還是推薦北京服裝學院。

比較好就業,而且出來工資也高。

阿贇整理資料不容易,希望你能給我乙個贊支援一下哦。

希望明年今日能在大學校園裡面見到你哦。

提問。問一下你。

好的,寶貝。

提問。海南學生的文化哦課去轉換分的嗎。

什麼事。不是的哦,海南是把藝術分和文化分加起來算的哦。

提問。一分藝術大概等於多少分文化呢。

一分藝術分=一分文化分哦。

前幾年是這樣的。

這兩年不知道有沒有變化,畢竟高考政策三年變一次。

提問。?別的地區不都是一分藝術等於好幾分文化嗎。

?別的地區不都是一分藝術等於好幾分文化嗎。

您可以去找找近兩年的志願填報指南看看哦。

提問。海南報考一本大學是看綜合分嗎。

每個省份的政策是不一樣的。是的哦。

2樓:環球青藤

1、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國九大美院之一, 「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18所參照設定本科藝術高校之一。

美術類本科專業:服裝與服飾設計、陶瓷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藝術與科技、動畫、工藝美術、繪畫、雕塑、攝影、藝術史論等。

2、**美術學院: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國立美術教育學府,中國九大美之一,30所獨立設定本科高校之一,教育部直屬唯一高等美術學校。

美術類本科專業:中國畫、書法學、造型藝術、藝術設計、建築學、實驗藝術、城市藝術設計、美術學、藝術學理論等。

3、**戲劇學院:新中國第一所戲劇教育高等學校,**部屬高校,「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30所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高校之一。

美術類本科專業:偶劇表演與設計、戲劇影視導演、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等。

4、**民族大學:雙一流」「985」「211」建設高校,18所參照設定本科高校之一。

美術類本科專業:繪畫(油畫)、中國畫、 視覺傳達設計、 美術學(美術教育)、服裝與服飾設計、環境設計等。

5、北京電影學院:亞洲規模最大、世界著名的電影專業院校,中國電影人才的搖籃,30所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高校之一。

美術類本科專業:錄音藝術、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新**藝術、環境設計、產品設計、電影學、攝影、動畫、漫畫、數字**藝術等。

6、中國傳媒大學:中國「資訊傳播領域最高學府」,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的全國重點大學,「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18所參照設定本科高校之一。

美術類本科專業:戲劇影視美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動畫、數字**藝術、錄音藝術等。

7、中國戲曲學院:中國戲曲教育的最高學府,30所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高校之一。

美術類本科專業: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動畫、繪畫、視覺傳達設計、數字**藝術、文化產業管理等。

8、北京舞蹈學院:30所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高校之一,中國唯一一所專門化的舞蹈專業教育最高學府。

美術類本科專業: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美術生可以報考哪些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生可以報考的大學,可以根據文化課與專業課分數的結合,報考不同的美術院校和綜合類大學,例如美術院校有八大美院和31所獨立本科藝術院校,綜合類大學可以選擇各省排名較前的美術院校,考生需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進行報考。

1、八大美院:八大美院包括**美術學院、魯迅美院、中國美術學院、四川美院、廣州美院、天津美院、西安美院和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這些學院算的上是美術類的最高學府了,每個學院的專業側重點都不同,例如**美術學院的油畫系是全國最好的專業,中國美術學院的中國畫專業是全國第一。

但是這八大院校綜合特點就是文化分和專業分數要求比較高,畢竟是專業的美術院校,如果考生對自己的文化課和專業課實力很有信心的話,可以選擇一所有自己意向專業的院校進行報考,錄取方式是文化和專業都過了合格線,以美術專業排名從高到低錄取。

2、31所獨立本科藝術院校:裡面包括南京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院等美術高校,這些高校是藝術類專業的國家重點,這些院校是自行劃定專業分和文化分的錄取合格線,合格的考生按照投檔排名擇優錄取,這些學院的錄取原則比八大美院稍微低一些,但考生仍然需要優秀的文化課和專業課實力。

3、綜合類大學:每個省都有比較強的美術類綜合院校,例如上海的東華大學和上海大學的藝術專業一直是全國赫赫有名的,江蘇省的江南大學和蘇州大學的工業產品設計專業也是全國的佼佼者,這些綜合性大學的錄取原則是按照文化和專業成績的一定比例相加來的,這就比較適合專業和文化有一門偏科或者兩門實力都一般的考生,但前提條件是要過這些大學的文化和專業分數線才行。

總的來說,這些綜合大學裡的美術專業指向性沒有八大美院的指向性強,相對的就容易考些。

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全國開設美術類本科專業的大學總共有九百多所,幾乎涵蓋了絕大多數本科高校,所以美術類考生可以報考的大學非常多非常多。其中最好的當屬九大美術學院,此外,還有教育部確定的29所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及13所參照院校中美術類院校也非常拔尖。另外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工業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天津科技大學、天津理工大學、河北大學、燕山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內蒙古藝術學院、內蒙古師範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大連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齊齊哈爾大學、東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林業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浙江大學、浙江師範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杭州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廈門大學、福州大學、山東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青島大學、青島理工大學、青島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湖北工業大學、武漢紡織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工業大學、湖南師範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陝西科技大學、西安工程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深圳大學、廣州大學、廣東工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西南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鄭州大學、鄭州輕工業學院、廣西師範大學、安徽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安徽工業大學等綜合性大學也非常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第1類是以**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等為代表的美術類高等院校。

第2類可以報考以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湖南大學等為代表的綜合性大學當中的建築設計類專業或者是美術學院。

第3類是以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等為代表的師範類高等院校。

第4類是報考中國傳媒大學、上海戲劇學院、****學院等藝術類高等院校。

美術生可以報考哪些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生可以考什麼綜合類大學。

綜合類高校綜合類大學囊括眾多專業學科,跨學科學術知識領域的大學,其中就包括藝術類,但其專業性就不如純藝術類的學校強。

綜合類高校通常設有普通學院(如:經管學院、人文學院等),一般也會設有藝術學院。

若是追求上海地區985、211大學的美術生,可以選擇復旦大學(985、211),上海交通大學(985、211),上海大學(211);外省的綜合類大學可選擇:北京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等,選擇性非常多。

綜合類大學與藝術類院校的區別。

一、學校型別不同。

綜合類高校:綜合類大學囊括眾多專業學科,跨學科學術知識領域的大學,其中就包括藝術類,但其專業性就不如純藝術類的學校強。

藝術類高校:藝術類院校專業性強一些,目標是培養具備各專業知識,能從事各專業門類教育和實踐的人才、多層次綜合性高等藝術院校,其注重藝術專業的教學和培養。

二 、文化課錄取分數線不同。

通常會同時參考文化課成績和藝術成績,對文化課分數要求比較高。

一般是文化課過線,按專業課排名擇優錄取,要求所報專業有較高的專業水平。文化課錄取分數線相當於普通本科的80%。

三 、學校所設專業不同。

通常設有普通學院(如:經管學院、人文學院等),一般也會設有藝術學院。

所學專業一般都是藝術相關專業,如**、影視、美術、舞蹈、戲劇、傳媒、工業設計及藝術管理七大學科為一體的多學科、多層次綜合性高等藝術院校。

美術生可以報考哪些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1、設計系:需要學生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從而培養學生,使學生具有創新思維的能力和綜合的設計表達能力。 2、舞台美術系:

主要培養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的專業人才。 3、雕塑系:主要培養具有創造性藝術實踐能力的專門人才。

還有其他專業可選:繪畫系、漢字藝術系、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系等等美術類專業全國高校排名:油畫:

1、**美院、2、中國美院、3、西安美院雕塑:1、中國美院、2、清華美院、3、魯迅美院建築:1、清華大學、2、東南大學、3、天津大學。

8樓:九方美術

一、全國29所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類院校

二、其他本科藝術院校

三、參照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招生院校

四、高職專科藝術院校

考生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都能報啊,只要術科跟文化科的分數都夠的話。

美術生可以報考哪些,美術生可以報考哪些

蕭十一郎 985高校裡面只要開設了藝術學院的基本上都設有美術專業,但是最後能不能被錄取還是要看專業的分數和文化課的成績,以下學校都可以參考 南開大學 蘭州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西北農林科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東南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廈門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武漢大...

走美術上什麼大學最好?美術生可以上哪些大學

1 西安美術學院 是中國西北唯一一所高等專業美術學府,西安美術學院位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中國八大美術學院中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三所美術學院之一,是擁有美術學 設計藝術學 藝術評論三個一級學科博士點的國內重點美術院校。2 美術學院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校。是中國高等美術...

關於美術生復讀,美術生可以復讀嗎?

你專業分數也不低,可以考慮一下復讀.不過就怕你文化可提公升空間不大.985或美院的分數都很高.就算復讀一年文化分還是比較要命.這得看你的決心.如果實在不喜歡這個學校這個專業那就復讀吧.就算沒考好畢竟也是衝過的.到時候也不會覺得遺憾 文化分有點低 專業應該不錯 可以考慮復讀 考美院 專業確實很重要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