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美術都可以報考哪些專業,學美術可以考什麼大學什麼專業?

時間 2021-05-05 12:09:52

1樓:憂鬱魚網

還是找一些好的培訓班去讀吧。上海顏氏美術學校強化訓練,有針對性的模擬考試,為考生制定有針對性報考方針,讓考生在短時間內能迅速了解掌握高校考試的內容和方法,可以在短時間大幅提高學生的應試能力、提高專業課考試通過率,負責指導考生正確報考學校, 並使考生順利通過考試。

上海顏氏美術培訓學校美術高考考前培訓,可報考的高考藝術類專業有:國畫、油畫、版畫、雕塑、視覺傳達、產品設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工業設計、動畫、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等與美術相關的專業,各專業又歸類為造型、藝術設計、動畫、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四大方向。

2樓:戀子千秋

工業設計,服裝設計,室內設計,裝潢,環境藝術設計,廣告,動漫,攝影,美術教育,人物形象設計,雕塑,視覺傳達,影視系列等。

3樓:齊巾刀

可以報考的專業範圍比較多的。

純藝術的(繪畫造型)專業,比如:國畫、油畫、雕塑、版畫等等。

藝術設計的專業,比如:環境藝術設計、裝飾藝術設計、平面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新**藝術設計、動畫、攝影、服裝設計等等。

還有理論方面的:藝術理、美術學、設計藝術學等等。

也有一些藝術院校會有自己學校的特色專業的~~這個要看你報考什麼學校,一般來說,不同的藝術院校側重的專業也不一樣,就像**美術學院更側重造型專業,兒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更側重設計專業……

4樓:miss柔

服裝設計,室內設計,裝潢,廣告,動漫,攝影,美術教育,人物形象設計,雕塑等很多的專業

學美術可以考什麼大學什麼專業?

5樓:狄思博鞏合

可以考大學,現在,很多大學都有藝術學院。

美術專業能力要好,文化課要求不怎麼高,但盡量高點吧,能考好的學校。

找工作,可以是美學設計,教師等。

清華大學的汽車外觀及內飾設計就是美術專業,每年招生30人,就業賊好。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7樓:每每每天天天每

您好同學,首先老師可以給你分析一下專業學習內容差別和就業環境:

造型專業:素描靜物 石膏像 人物等 速寫 色彩靜物 人物 風景 場景 命題創作等,

畢業生主要到文化藝術領域,最好的就是藝術家了、設計、研究、出版、從事教學、創作、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設計專業:設計素描、設計色彩、色彩裝飾畫 黑白裝飾畫 創意速寫 效果圖 命題創作等,

畢業生主要到平面設計、服裝設計、產品設計、環境設計、建築設計、新**、影視、動畫、插畫等

你自身的情況是很重要的,比如你的文化分和專業基礎,很大決定了你適合考的院校,以後的專業方向是設計還是造型等等,都需要您認真選擇。如果盲目去找不適合你專業方向的,那無益於你的成績。設計方向可以來北京博藝看看,從04年央美校內設計部到現在,我們有北京最好的藝考設計教學,博藝包攬19年央美附中保送三名狀元 央美設計學院/城市設計/建築。

2023年-2023年累計取得**美術學院專業合格證1270張。老師認真負責,學習氣氛完美,靠成績說話。

8樓:藝雲史論

學畫畫一定要做兩手準備,聯考如果沒過的話就只能參加藝術史論的校考了,所以要學一些藝術史論

美術生可以報考什麼專業?越詳細越好!!

9樓:文旭烏孫昊英

我從小學美術,大學也是以

藝術生的名義考上的,

你可以報考1:

藝術設計

,等到大二以後學校會再從中分出

環境藝術設計

,平面設計

,數字多**

設計。到時候

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

2:美術

學,等到大二以後學校會從中分出油畫,雕塑,國畫等。我們學校的美術學畢業後大都去當了老師,理論學得較多。

3:動漫,進入學校以後還會細分為二維動漫,三維動漫等,但現在不是每所大學都有

動漫專業

,之前還要打聽好這所學校的動漫開設了幾個年頭了,師資怎樣等

4:建築學

,5年的,

本科5:建築設計,4年的,

專科然後主要看你喜歡什麼專業,有了興趣才又學習的動力!

10樓:刓眴烶

越詳細越好!!吉林省美術藝術生可以考的外省學校··越全越好 急!!還...

有人可以跟我說下非藝術生可以報考的美術(或擦邊)專業和...美術生報考美術生高考可以報考哪些專業?請名人指點一下美術生可以報考普通專業嗎美術生:

專業 美術生:報考 美術生:文化課 美術生:

錄取分數線美術生報專業問題我是美術生,專業220,文化301,推薦幾個學校我是美術生,專業212文化課418,能上農大麼? 沐☆槿↘

11樓:朝陽區群眾

美術生報考的專業無非分兩種,一種是純藝術和設計創作,分類如下:

產品造型設計專業

環境藝術專業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電腦藝術設計專業

雕塑藝術設計專業

服裝設計專業

多**設計與製作專業

工業設計

總的來說,學習美術無論是在考試前還是在上學後都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可以當作乙份工作來看待,因為設計的時間很漫長,一晃就是一天過去了,當成愛好去做的話你會做得很開心。藝術類學科都要多去看書,特別是設計,要有足夠的創意和儲備才能設計出與眾不同的作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環藝設計,

服裝設計,裝潢設計,園藝設計,工業設計,染織設計,動畫設計染織設計系(包括染織設計、織繡設計、服裝設計專業),陶瓷設計系,裝潢設計系,書籍藝術系,環境藝術系(包括室內設計、家具設計專業),工業設計系,裝飾藝術系(包括金屬工藝、裝餓繪畫、裝飾雕塑專業),工藝美術史論系;環境藝術研究設計所,工藝美術設計,

:多**;動畫藝術;網爺設計;cg;戲劇;舞台美術;影視製作

13樓:庫葛禰**

環境設計

專業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動畫專業

產品設計專業

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

中國畫專業

繪畫專業

美術學專業

美術學(美術教育)(師範)

藝術設計學專業

雕塑專業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舞台美術設計)專業

產品設計專業

陶瓷藝術設計專業

建築學(建築設計)專業

數字**藝術(遊戲設計)專業

攝影專業等等

14樓:原冷虢思源

第一:要選擇你的分數能夠得著的專業;第二:所選擇的專業是你喜歡或者能接受的,至少是不反對的專業;第三,根據你所報的專業該校往年錄取分數從高到底的排序,和預報院校招生宣傳資料中獲取所需的資訊;第四:

將專業排序的初步方案向高校招生辦諮詢,並做必要調整;第五,填寫專業服從調劑。(解釋:所報院校內各專業之間的調劑)

15樓:毓婕香彭越

可以報考藝術設計類專業

學美術的上大學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16樓:美行思遠

學美術去哪留學好,世界四大美術學院當然不能錯過的。公尺開朗基羅、達文西、大衛……這些譽滿全球的藝術家都是**畢業的?世界美術界公認的,培養世界級巨匠最多的學校又是哪些呢?

義大利佛羅倫斯美術學院、法國巴黎美術學院、英國皇家美術學院與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四大美術學院是實至名歸的。下面我們詳細了解這幾個院校。

佛羅倫斯美術學院

佛羅倫斯美術學院,誕生於文藝復興之都,世界藝術之都。佛羅倫斯是歐洲的文化中心,極為著名的世界藝術之都,歌劇的誕生地。是眾多藝術家、學者、遊客、學生心中的聖地。

佛羅倫斯,世界藝術之都,歐洲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和最主要的城市孕育了美術學院的誕生,文藝復興以來大師雲集,達文西,公尺開朗基羅,但丁,彼德拉克,薄伽丘,喬托,拉斐爾,馬薩喬,多納泰羅,布魯涅列斯基,喬爾喬內均出自佛羅倫斯美術學院。

學科設定

(1)藝術視覺學院:

繪畫系繪畫設計系

雕塑系裝飾系

版畫系舞台布景

新藝術形式語言表達

(2)應用美術與設計學院

舞台美術系

舞台背景繪製系時裝與高階服裝系

博物館設計系

(3)**學校

**繪畫及雕塑

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

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是繼義大利佛羅倫斯美術學院、博洛尼亞美術學院後的世界第三所美術學院已有三百年的歷史。

作為全世界頂尖殿堂級的美術學院,巴黎美術學院在全世界的高等美術院校中影響巨大,其中對中國也影響也是十分的巨大,為中國培養了一批傑出的藝術大師,林風眠,徐悲鴻,吳大羽,劉海粟,吳冠中,趙無極,**群等都畢業於巴黎美術學院。

學院結合傳統美術教育和當代藝術為學生提供五個年級的高等教育,分別為三個方向:藝術實踐、理論、技巧。為了有效靈活的提高學生的技能,除了提供工作室以及導師的專業輔導之外,學校定期組織與世界各國的藝術家會晤交流,以及旅行創作,每個學生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創作方向選擇不同的國家采風學習、創作。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作為世界最著名藝術設計學院之一,英國皇家美術學院擁有國家最先進的設施和優秀的研究資源,並且有促進優秀創意和智慧型的環境。

英國皇家美術研究院是世界上學習fine arts領域最好的美術研究院。ra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人才輩出,為培育世界繪畫、雕刻、建築藝術英才做出了巨大貢獻。該校每年舉行優秀學生及藝術家作品展,也吸引了國內外藝術愛好者的矚目。

首任校長約書亞雷諾茲爵士當初就決定,學校絕不因為學生交不起學費而拒絕他們於門外。這個古老的傳統一直持續到今日。

研究生專業

純藝術:3年制,課程包括繪畫、雕刻、版畫、建築、數碼印刷、攝影理論和實踐課程。

列賓美術學院

列賓美術學院,是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涅瓦河畔的老牌藝術學院。列賓美術學院的油畫、雕塑、建築等專業尤為牛氣。

列賓美術學院培養出許多世界級的繪畫大師,在世界上享有極高的聲譽。

列賓美術學院的《列賓美術學院素描教程》是他們多年教學實踐的總結和教學理論的昇華,成為了**學院體系的傑出代表,也使俄羅斯素描體系,在世界素描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雕塑系在列賓美術學院已有240年的教育傳統。這個系的學生每天要對著實物進行雕塑練習,也作著衣和**的塑像。1-5年級的學生每天三個小時做泥塑,兩個小時學素描。

列賓美院以油畫、雕刻、藝術鑑賞等專業見長,辦學成績碩果累累,在世界上享有盛譽。

17樓:是你找到了我

1、美術學類專業

雕塑(雕塑藝術、公共藝術、陶瓷藝術等)、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綜合繪畫、水彩、公共藝術、插畫、漆畫等)、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教育、市場管理等)、書法學、攝影(影視攝影、商業攝影、攝影攝像技術、**攝影、攝影與數碼藝術、影視美術造型)等;

2、設計學類專業

藝術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工藝美術、數字**藝術、藝術與科技、建築學(或建築設計);

3、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

動畫(二維動畫、三維動畫、影視動畫、動畫設計、動畫藝術、電腦動畫、遊戲設計、動漫策劃、漫畫、動畫編導、數字動畫等)、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等;

4、藝術學理論類專業

文物鑑定與修復、美術館管理、美術理論與批評、藝術品經營與拍賣、設計理論與策劃、文化藝術管理、史論(美術史論、設計史論等)等。

5、帶有藝術屬性的非藝術類專業

廣告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工業設計、會展藝術與技術、學前教育、藝術教育、服裝設計與工藝教育、裝潢設計與工藝教育、寶石及材料工藝學、包裝工程等。

美術生能報考哪些專業,美術生都可以報哪些專業

1 繪畫類的有 油畫 中國畫 版畫 壁畫 水彩 雕塑2 設計類的有 環境藝術設計 視覺傳達 包括平面 裝飾 動畫設計 多 藝術設計 電腦美術設計 服裝藝術設計 染織藝術設計 工業設計 陶瓷藝術設計 纖維設計 展示設計等3 理論類的有 美術學 包括美術史論 文化傳播與管理 藝術設計學報考時要根據你的興...

理科藝術生能報的大學,理科美術生都可以報考大學什麼系

陽光文學城 答 1,理科生如果有藝術特長,也是可以報考藝術類院校的,可以作為理科藝術考生參加高考,全國統一高考考題與理科生一樣,一般文化課錄取分數要求不會太高。但是需要參加專業考試,也就是說,如果你作為美術生,那麼就會提前有美術的專業考試。2,報考的話必須要經過藝術專業的過關考試,在高考之前考 大概...

在新華畢業後都可以去哪工作啊,在新華學電腦畢業後可以去哪裡工作?

畢業以後,就業的方向有很多可以供選擇的。畢業之前學校會開展大型的招聘會,可以自己投簡歷。在眾多公司中,選擇自己中意的 在新華學電腦畢業後可以去 工作?看你學電腦哪方面的專業吧,工作的選擇還是挺多的。比如說電腦售後修理呀,或者是銷售電腦呀,又比如說文學打字員之類的等等吧,跟電腦有關的工作選擇性還是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