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考研的話,大二才開始準備來得及嗎

時間 2021-10-19 17:50:00

1樓:寒石楓

這位同學你好,如果你學的就是工商管理的話,大二開始準備有點早。不過現在你可以把英語基礎打好,若考數學的話可以開始看看。考本專業一般從大三下學期或暑假開始準備。

如果你的專業不是工商管理,現在應該好好看下專業課。要時刻關注你說考學校的一些情況,比如上一年招了多少人,專業課,有機會聯絡考上的師兄等。你可以去免費考研論壇去看看,那裡說不定還有以外驚喜。

總之,現在別擔心,好好學好專業課,把成績搞好的,有機會保送的話還是爭舉一下。

2樓:東方旭起

大二準備已經夠早了,你現在準備那麼就要想好考什麼專業,還有哪個地區還有學校這些都要考慮好,然後向你們的學長多問問這方面的事情。英語買新概念3,4回來熟讀吧,還有新東方的詞彙,而政治現在你就跟著學校就好,畢竟才大二,大三你可以開始背背,還有你的專業課,聯絡報考的學校或者在**上買一些歷年真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不可不信緣

完全來得及

首先要明確考哪個院校的

瞭解一下需要考試的科目以及歷年的大致錄取分數線英語和政治是必考的,專業課要查你想報考的院校的要求相同專業不同院校要求的參考書是不一樣的

吧所有需要準備的工作做好之後開始好好學習就可以了祝樓主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最早不要早過大三下

5樓:山寨小流氓

和樓上說幾位說的一樣,太早了,沒必要這麼功利!

大學生活完全沒必要整的跟個高中一樣似的,就為一個考研折騰著...

其實考研最難的事情是確定一個足以說服你自己的目標,這樣的話你就不會出現一般人那樣的半途而廢的情況,或者說考完四門中的兩到三門就閃了!現在既然你目標這麼明確,這一點很好,已經省下了不少時間,大部分人都會花上1-2個月確定這個目標!

對於準備的話,其實完全沒必要為了區區兩門專業課而勞神費心,因為知識都是相通的,在你搞懂了別的你不考的但是跟你專業有關的課程之後,對你理解你的專業課是非常有作用的,再進一步講,你對這些東西瞭解了,對你以後讀研究生期間的學習也是很有作用的!

然後就是一個數學,數學的話,如果你真的在看專業課的話,你不學那些個數學我估計你是不能很好的理解那些知識的,所以,數學是學好專業課的前提,這一點就不用有太多的擔心!

最後就是英語了,我想說的是,英語水平練到什麼程度都是不為過的,因為現在社會對英語這個東西的要求越來越高了!

ps:大學期間時間還是非常充裕的,大可以在學習的空隙多多的享受下無憂的象牙塔生活!

6樓:好老師的課堂

太早了 你現在主要任務是修學分 不是考研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大二準備是很早的了

我有的同學大三下才開始準備~

8樓:戩佟

好早啊 大二的時候 學好數學英語就可以了

平時多關心時事 增強自己的政治敏感度

我考研的時候 大四了才準備 雖然匆忙 不過也還好 建議大三下學期開始著手就可以了

大二了,想考研的話,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9樓:中博教育

你好,考研的一般的話可以在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階段,你現在也可以準備了,不過要衡量好自己的時間,管理好時間計劃,祝日後考研順利,有問題交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同的考研同學bai

來講,英du語功底有zhi高有低,參差

不齊,相應地dao,大家在英語

回上投入的複習時答

9月份開始準備考研來得及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題主不是從九月開始準備的,之前已經打了一些基礎,我認為題主是來得及的。

但是態度一定要改過來,畢竟只有三個月了,這個時間雖說不是太晚,但也一點都不早了。如果想著別人說我還來得及就一點緊迫感都沒有,還是和暑假一樣的話,那也是不行的。

從現在開始好好努力,既然決定了考研就要用盡全力去試一試,實在堅持不下去了就想想考完以後該怎麼玩,要不斷的給自己打雞血。

下面貼一下我在啟道的時間表給題主做個參考:

上午7:00-8:00 起床洗漱吃早餐

8:00-9:00 記單詞,看英語作文

9:00-12:00 專業課

下午2:00-3:30 英語真題

3:30-5:00 政治

5:00-6:00 數學

晚上7:00-10:00 數學

實在困的受不了了就在桌子上趴一會兒,大四課還挺多的話就帶書去上課,總之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最後,祝題主能考上理想的學校,同樣也希望自己能如願以償。加油!

12樓:手牽手的幸福

你只要不是挑的那種高難度的學校,是完全來得及。考研,需要你全心全意投入三個月,不過誰也做不到連續學習三個月,所以一般都需要四五個月,不能再短了。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於當年的3-5月份進行,具體日期各高等院校自行安排。

招生單位對考生初試成績進行登記、統計和測算分析後,根據國家教委制定的複試基本要求和錄取原則,結合本校(院、所)情況擬定複試標準。複試標準須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校(院、所)長組織有關人員審定,並報所在省(市、自治區)高校招生辦和主管部門備案。考研       招生單位根據擬定的複試標準,將符合複試資格的考生的有關情況,以及接受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初試考生的情況,提供給系(研究室),由系(研究室)在徵求有關指導教師意見的基礎上,經過認真研究後,提出複試名單。

最後由校(院、所)長召開有關會議審批確定複試名單。對於初試成績符合國家教委複試基本要求,招生單位擬不復試錄取的考生,應及時將其全部材料轉寄第二志願單位。對於不符合國家教委複試要求的考生材料不得轉寄其他招生單位。

13樓:區棠華潭青

不晚,現在抓緊就行,我去年也是9月開始看的,在10末前只把一門專業課的書看完了一遍,也不記得太多,英語是8月後開始準備的,我的英語不好,一直在看外語,後來努力也考上了。我英語四級都沒過,最後比國家線多一分考上的,無論如何,堅定信心,好好考,別放棄,堅持到最後一科考完,就勝利了。

考研大幾開始準備

14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通常是大三開始備考。

15樓:山東中公考研

大四考。只要大四才可以考研的,大三無法報名考研考試。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的報名條件為: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二、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三、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當然是越早準備越好的,

大一把英語、數學、政治基礎打好,

大二最好明確考研的專業是什麼,最好院校確定了,大三公共科目刷題、強化,

大四開始,還有半年,全面、系統複習、衝刺!

17樓:大雪紛飛

首先,打算考研的話就要先選專業和院校,因為院校專業確定後才能確定初試科目。考研英語分英語一和英語二,英語一難度高於英語二,複習資料可以買本詞彙書,背單詞是必備的,一直要堅持積累詞彙量,考研真題是最寶貴最實用的考研資料,可以從早些年的真題開始做當練手,最新幾年的一定要當課本一樣學習研究透,從真題中,積累詞彙,語法,固定搭配,閱讀技巧,長難句翻譯技巧,以及總結大小作文模板。熟悉題型,把握做題技巧,控制做題時間。

數學的話是考研中的重頭戲,複習量比較大,複習好壞拉分比較多。所以數學複習一定要及早開始。教材按照考試大綱把知識點概念性內容掌握,配合書本做題,後期再做真題。

政治就買肖秀榮系列叢書或者其他輔導書,都是階段性出書,配合著複習就行。專業課一定要找到自己專業院校去年考試大綱,及真題,前期可以按照考試大綱複習,整理真題,等9月出新大綱,按照新大綱著重複習。或者推薦洛陽太奇報班學習,自己會省些精力,只用用功學習,老師會給你做學習計劃,該學什麼都會有指導。

18樓:朱瓊雪

切忌太早呀 越早開始投入精力 越早疲憊和放棄 最好是大三上學期放寒假的時候 開始做一些心理上和作息上的調整 著手瞭解考研的方向 學校 城市等等 目標確定後,制定複習計劃 然後一邊蒐集考研資料 一邊按部就班地複習 只要持之以恆 就會跨入理想學校的門檻 加油~~

19樓:中公教育

好的方法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參考一下考研

複習計劃:

備考研究生入學考試初試分為六個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複習側重點。考生們如果可以結合自身的學習基礎,按照以下複習進度複習,一定可以取得滿意的學習效果:

預備階段:從年前到年後三月份。主要工作是確定考研目標,明確報考院校專業等基礎性資訊。對於基礎比較薄弱的學員也可以將基礎階段的部分複習內容提前到預備階段。

基礎階段:3-6月,本階段需要全方面多角度打牢複習的根基。英語複習的重心在打牢語法知識和記憶詞彙,同時建議精讀英文篇章,需要整理重要的生詞,固定搭配以及分析核心長難句;數學主要是對於基本原理的掌握,建議章節複習與習題配合學習

提高階段:7-8月。本階段要在基礎階段的基礎上進行深化。

英語除了繼續記憶單詞、及鞏固語法之外,要加入真題的研究,總結考點、難點,目的是瞭解命題規律及考點把握。數學要開始第二輪的複習,通過聽課、看書及做題三個角度來細緻掌握各個核心概念原理並且運用到習題中。同時,該階段要開始政治的全面複習,結合課程來看書,尤其對於馬哲、政經的理解記憶非常重要。

強化階段:9-10月,本階段是對於考研複習的一個全面提升過程。英語要繼續記憶單詞,研究真題,並且加入閱讀理解訓練以及作文訓練,要細緻研究範文,整理詞彙運用、固定搭配及篇章結構的安排,並且要堅持練筆。

數學需要建立比較完整的框架體系。主要是通過做題加深概念定理的理解記憶。政治則需要看書與做題相結合。

衝刺階段:11-12月,本階段是前期複習效果的一個全面總結及應試能力的培養。英語需要開始一定量的模擬題訓練,堅持寫作訓練,並且總結前期複習中好詞句。

數學也需要開始模擬題的訓練,同時複習之前的錯題。政治需要有比較清晰的框架體系,掌握知識點,並且開始模擬題的訓練。

臨考階段:1月。本階段主要是心態調整及全面回顧階段,要結合前期的複習筆記等進行知識點的查漏補缺。比如數學的錯題集,英語的好處好句本等。

想要從大二開始準備考研,應該怎麼做

1,首先,你要弄清楚自己要考什麼專業,什麼方向,然後根據你的專業,去看看什麼學校招你專業的,哪個學校比較符合你的報考要求 2,確定好專業和學校後,檢視所考學校往年的招生簡章目錄,看其所要求的專業課內容,以及其指定的書籍有哪些,然後在書店或者找人幫忙買到專業課書。一般學校專業課書籍每年沒有太大的變化。...

我現在是大二學生,想考研怎麼做準備

同為大二的學生,我也諮詢過老師這方面的問題,老實說現階段我們的專業課還沒有開始,所以現在可以做的就是打好基礎,並且多瞭解一下與你專業相關的考研方向,像我是學英語專業的,老師就建議我瞭解一下英美文學,教學法,翻譯等不同領域,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方向,這是首要任務。接下來是看看自己心儀的學校,當你的方向確...

本科生如果想考研,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金銀庫環保科技 本科生考研可以很早準備,但是很忌諱太遲準備。除非那些大神們,不用準備就自信通過的。那麼到底什麼是早什麼是遲?有些本科生在大二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了,一般大一就開始著手準備的很少,因為大一有很多社團活動,學生會大大小小的會議有很多,一般大家都會在大一適應大學生活。大二的時候差不多都已經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