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從大二開始準備考研,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10-14 23:56:54

1樓:

1,首先,你要弄清楚自己要考什麼專業,什麼方向,然後根據你的專業,去看看什麼學校招你專業的,哪個學校比較符合你的報考要求

2,確定好專業和學校後,檢視所考學校往年的招生簡章目錄,看其所要求的專業課內容,以及其指定的書籍有哪些,然後在書店或者找人幫忙買到專業課書。一般學校專業課書籍每年沒有太大的變化。

3,英語是非常重要的,現在你大二,不必要看專業課的書籍,只需要把英語學校,然後多獵取你所報專業課的一些知識、新聞等,就可以了。

4,大三下半學期開始準備考研,就可以,不需要太早

1,英語是一個長期奮鬥的過程,你現在爭取把4、6級都通過了,然後有空的時候多看英文報紙,擴大閱讀量和單詞量。現在不需要去做什麼考研的閱讀啊,這樣到最後複習的過程時候,你會出現逆反心理。可以適當的背背考研單詞。

考研英語閱讀可以報新東方的班聽一下,真題一定要好好的利用,推薦張劍主編的真題,解釋比較好。

2,政治更不需要早看,大三下學期,也就是3月份開始準備考研,主要是英語和專業課的複習,到7月份的時候開始看政治就好了,每天3個小時看政治,推薦任汝芬序列1234,就可以。

2樓:

先確定好自己要上研的專業,再找學校,最後才進入複習。

大二暑假開始準備最好---

如果跨專業考,也只限於對自己所選專業的教材大體看下;

若是打算考本專業,就可以開始準備英語和公共課了。

3樓:

你先搞清楚你要考那個方向,那個學校啊!在去看相關的書!

4樓:考研英語

大一大二如何為考研做準備,這6條必不可少

大二想準備考研,我該怎麼準備?

5樓:汽車小靈童

其實正常來說,大學中大二就開始準備考研的

因為大三是沒有時間的,大四的話,你就開始去做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了,所以就應該從大二開始準備這個時候你就應該多去了解一下考研的試卷了,多多的學習一些基礎的知識,讓你的分兒更高一些,尤其是數學,一定要好好學習,這樣才能讓你的分數變得更高

6樓:紫伊晨曦

第一,想好自己想去的城市,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和學校,然後收集資料。

第二,學好目前的專業課,給以後的考研打下基礎。

第三,努力把四六級通過了,好好背單詞,多讀一些英文文章。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開始準備考研的話,還是有充足的時間的。

大二的時候就可以不斷的積累一些自己所考專業的基礎知識,早些瞭解總比後面時間來不及要好。

一定要好好學英語,不管什麼專業考研,英語都是必修的,而且有的好學校還會在意我們的四六級成績,所以在英語這一塊一定不要掉以輕心。

8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個人覺得大二就開始準備考研,還是挺早的,基本都是大三才準備考研,你要想好自己考哪個學校的哪個專業,然後有針對性地去看一看這個學校,看一看這個專業需要考試的科目還有範圍。然後你也可以看一看平時這個學校考研的分數線。

9樓:就是你學姐啊

個人不建議太早開始準備,一年的時間足夠了,戰線拉得太長容易半途而廢,心態會崩。身邊好幾個考研的同學都因為開始的太早而中途堅持不下去了。

執意大二開始的話,可以先去了解喜歡的學校和專業,以及需要用到的參考書,多做一些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

10樓:小曉侃娛樂

不要掛科,精進專業課,考四六級,不要浪費時間考駕照。就算沒有高數課也要多聯絡數學題,練習邏輯思維,多看看**範例,加強寫作能力,多讀書多看報儘量背單詞,少刷微博看知乎。

11樓:haha啦啦啦

重視公共課基礎

不要光只顧著4、6級,英語課也要好好聽講啊!老師給你講單詞、語法跟你自己學是不一樣的。所以上英語課一定要認真,學姐我就因為大

一、大二沒有好好去上英語課,複習考研的時候才知道後悔,耽誤了多少學英語的好機會啊!

12樓:高中數學小王子

1。明確自己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弄清出招生簡章裡說得清清楚楚的考試範圍,將資料準備全(歷年試卷,教材,一些參考書)

2。不要怕打擊,試著將試卷挑一些認認真真的做一遍,得二三十分也很正常,不用怕。

3。不要從課本開始看來數學,挑一本合適的教材,我當初用的是陳文登,還不錯,不清楚的看教材。因為帶著題型來看教材才有用,否則等你慢慢看教材的話,也許都快考試了你還沒看完呢,而且肯定看的一塌糊塗。

記得,數學一定要多做題,做的越多越好。

大二學生應該怎麼準備考研

13樓:考研英語

大一大二如何為考研做準備,這6條必不可少

考研要從什麼時候開始做準備?大一,大二都需要開始怎麼準備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戰線不宜拉的太長哦 不然人會疲勞 如果整個大學都在準備考研 你會失去很多更珍貴的東西,大一大二的時候可以多參加些學校的活動,認識一些人,學會做人做事,這很重要。

學習的話 英語最好每天都要堅持看 我自己是英語專業的 深有體會,而且幾乎一半的人都是英語沒過線而考研失利 專業課一般可以大三再強化學習的 當然大一大二也要打基礎

現在時間還早哦 不過可以多瞭解一下考研是怎麼回事祝大學生活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的複習

在大學四年裡你定要把它學好,在考研英語是很多的薄弱環節的,你要好好的學好就可以出成績,到時候分數就可以拉開。

政治也是必考科目,但是你只能在大四的時候複習這門課程,它是全國統考的課程,每年的考研大綱都會有所不同的,再說你考研的時候還要要就這個東西說不上變化有多大的,你現在複習到時候就不考現在你複習的內容了,這個要到大四的時候複習就好了,不行就報個輔導班是肯定可以過的。

專業課,這個要看你想報考什麼學校了,每個學校的考試內容都是不同的,你確定了學校就看他的招生簡章,上面會寫考試的內容和參考書的,你大二時候開始複習,一般來說你現在不要賣這個參考書,你可以到校圖書去借來看,著手複習專業課,到了大四的時候,也就是你考研的時候了,你在看那年的招生簡章,買參考書看就可以了,這個專業課每年不會有太大的變化的。還有你要經常的上考研論壇留意考研的動向。

還有一門課程就是數學

這門課程是有的專業考,有的專業不考,你在現在一定要知道你考研的專業,考不考數學。

不考就不用複習了。

要是考的話,考數學幾。在考研數學裡有分為數學一,數學二,數學三,數學四。

不能盲目的複習這個課程的,要有針對的複習這一二三四有考不同的內容的。

你知道了考哪個才好複習的。

祝你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 大二 大好基礎(主要是英語 數學 )考研英語數學很重要

專業課完成老師作業差不多了

一般是大三下學期開始複習

大四上學期末考研

1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 英語是基礎 數學一般分為數學1,2 學好大學數學,概率,線代,如果是理工類學科對數理要求比較高的,就還得打計算方法,數值分析,大學物理等的基礎

大二了,想考研的話,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18樓:中博教育

你好,考研的一般的話可以在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階段,你現在也可以準備了,不過要衡量好自己的時間,管理好時間計劃,祝日後考研順利,有問題交流。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同的考研同學bai

來講,英du語功底有zhi高有低,參差

不齊,相應地dao,大家在英語

回上投入的複習時答

考研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都需要什麼?大一大二時可以做些什麼?

20樓:凱恩之心

我是一個工科畢業生。倘若你是工科學生,那我還能給你一些比較切入實際的建議。

首先,第一,你有考慮過畢業之後以何種方式謀生?

第二,你能接受多低的起點?

第三,你確定能考得起研究生麼?

第四,考研對於你這個職業到底有沒有用。

教育類研究生,是進入大學做講師的一個門檻。哎。

對於我而言,只是恨自己大一大二沒有好好系統的學知識,所有的都是隻知道一個概念。換一本書,就忘了。現在自己買英文版專業教材在看。一邊學專業,一邊學英語。

大二下學期了,我想開始準備考研,好嗎?

21樓:我愛吃白菜哈哈

大二準備考研是可以的,不過正常來說,你大二還會有一些課程,當然考研的準備時間在一年左右就差不多,所以你大二就開始準備壓力就不用很大;一方面學好你的專業課,另外就是打好英語和思想政治基礎,因為不管什麼專業考研,大部分得考英語和政治(會計專碩初試不考政治);英語準備的話,你除了學好大學英語,還可以從詞彙和閱讀入手,通過 考研英語必考詞彙突破全書 來重點掌握考研詞彙,閱讀部分分值較重,平時你可以訓練下自己的閱讀水平,可以看看凱文的考研英語閱讀思路解析和考研英語閱讀同源外刊時文精析,多看同源外刊,並且做做題,對於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很有幫助。而思想政治理論呢,建議你大三再開始複習也不遲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成功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考研如何準備,考研應該怎樣準備

這個問題太籠統,每個人的準備方法不同,你要知道自己的目標在 首先要知道自己要考的學校,去這個學校 看招生簡章,裡面有些需要考試的參考書目,買來看。不知道要考哪個學校,就上各個學校的 招生簡章,看他們的招人書目和考試難度做決定。還要買歷年真題,這個有些學校有郵購,沒有的可以上 買,我那年都是上 買的,...

大三準備考研要上課嗎,大三開始準備考研,如何安排複習順序

考研不需要上課,但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適時參加一些考研輔導班。考研過程中,並不需要疲於奔波各種補習班上課,應制定切合實際的目標和複習計劃,且多與人交流。在職研究生考試學科知識結構不是非常的系統,這也成為諸多考生的一大硬傷,如果處理不好,便會有可能導致我們與美麗的夢想失之交臂。如何逆轉這一狀態,就...

現在開始準備考研晚不晚

終於找到同道中人了,呵呵 我和你一樣呢 可是我必須得考了 我現在也在著急查詢相關的東西 現在給你點資料 希望一起加油!還是給幾個 吧,自己看你需要的更方便 如果你真的覺得沒有信心的話,去考研網上看看一些考研都的心情日記,或是經歷什麼的都行這樣會給你勇氣的,而且上面還有一些關於學習的計畫啊,你可以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