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國學

時間 2021-10-19 13:18:49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把《**規》裡的事在一定的時間內做一遍,而且是真正用心的去做了,這樣,你就可以說學習了國學。其實我認為國學就是我們的生活,看你是否真正的生活的好(這個“好”不單指物質方面,更重要的是精神方面,看你對身邊的人、事、物的態度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國學,其實是近代為了區分西方學科而定義出來的,廣義上講,包含經史子集,百工等很多。狹義的國學是值得傳統文化,主要是儒家文化。學習國學做好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背誦。

把一些主要的國學典籍背下來,背熟,然後在未來的人生歷程中去體悟。個人不主張看某些大師的東西,那跟吃別人嚼碎吐出來的沒什麼兩樣。一下一些東西是一定要背的,最起碼要讀誦的非常熟,這些都會對未來的人生有很大幫助。

《**規》《朱子家訓》《千字文》《三字經》《大學》《中庸》《論語》《孟子》《老子》《莊子》《詩經》《易經》如果還有興趣,建議讀這些:《春秋》《禮經》《史記》《尚書》《二十四史》《天工開物》《夢溪筆談》《古文觀止》《黃帝內經》這些如果都爛熟於心,你已經可以成為人中龍鳳了。我的建議是蒙學,四書應該背熟,十三經讀熟,其他的多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學(指音律字詞)開始,再進一步瞭解國學概況,明晰國學的意義

關於學習國學的書?學習國學需要讀哪些書?

柳詒徵先生的 中國文化史 這本書中最可貴的不僅僅是先生對於中華文化源流的精闢論述。更重要的是這本書所引用的幾十本孤本,鮮為人知的書書中的內容。所以胡適先生認為這是他最大的亮點,所以欲研究國學,必鑽研此書。望。看些比較有名的古典名著吧,如果要提高你的鑑賞水平就找些評論作家的書,比如王國維的書。想史記,...

學習國學能給孩子帶來什麼改變,少兒國學教育,能給孩子帶來什麼?

少兒國學教育,能為孩子帶來六大好處 1.讓孩子輕鬆駕馭文字,過去上過私塾的老輩兒寫東西都非常有功底,所謂辭達意 文載道,再寫作文就簡單了。2.讀過國學的孩子對歷史的感覺是形象的 感性的 立體的,比沒讀過的孩子對歷史的理解要深刻。3.學過國學的孩子表達能力強,出口成章,在當今社會,不會有效的溝通寸步難...

怎樣才能去德國進修,怎樣才能去德國學習他們先進的數控工具機技術?

crystal工作室 如果想將來去德國讀書的話,現在就要好好學習德語,其他就是本專業的能力提公升。德國優秀的院校申請還是有難度的,所以自身的背景條件越好,砝碼也就越大。留學德國的話,還是建議找中介,畢竟 是德文的,雖然說也有英文 但是看起來並沒有那麼輕鬆。如果說,有熟人在德國或者前車之鑑的話,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