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 澳大利亞學習的注會課程,與中國學習的是相同的嗎?還有就是,如果在澳大利亞讀會計的碩士,回國考

時間 2021-10-27 05:56:08

1樓:鬼的領域

當然是不一樣的。會計是基於會計準則的,就是accounting standard。每個國家所採用的accounting standard都不一樣。

再加上稅法,商法都不一樣。所以學的內容肯定會有很大區別,但原理差不多,中國的會計也是沿襲的西方會計方法。

回國考cpa沒啥優勢,建議你在澳洲考了cpa之後再回國考,有一定科目的免考。

首先在哪個國家就職會計最好是有這個國家的註冊會計師證,除此之外有幾個其他國家的會計師證,還有金融師證等等會更好。

2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澳洲cpa協會認可的會計學位必須包括13門課程,如果不包括就不能成為cpa會員,學生在參加cpa的考試前要補休沒有的課程。

1、會計系統與會計程式accounting systems &processes

2、管理會計management accounting

3、財務會計financial accounting

4、會計理論accounting theory

5、財務financial

6、計算機資訊系統information systems design & development

7、商法和公司法commercial & corporations law

8、經濟學economics

9、計量方法quantitative methods

10、組織運作organizational functioning

11、專業與監管規定professional & regulatory process

12、審計auditing

13、稅法taxation

cpa 考試包括必修和選修2個單元,總共6門考試,必須完成3門必修課程,以及從9門選修課程中選取其中3門,並於報考第一門後的6年內完成整個課程。

3門必修課程

1、business strategy and leadership(bsl)企業策略和領導魅力100%寫作體(案例分析case-based exam)

2、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accountability(cga)公司管理與問責機制(70%選擇題30%問答題)

3、reporting and professional practice(rpp) 報告與專業實務(70%選擇題30%問答題)

9門選修課程(選3門)

1、認證服務與審計assurance service & auditing

2、財務會計financial accounting

3、財務報告與披露financial reporting & disclosure

4、財務風險管理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5、破產清算與重建insolvency & reconstruction

6、知識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

7、個人財物規劃與退休金personal financial planning & superannuation

8、策略管理會計strategic management accounting

9、稅法taxation

澳洲會計師公會的宗旨是通過教育、培訓和專業支援,幫助會員成為會計、財務和商務諮詢領域的領導者,讓澳洲註冊會計師成為會計、財務和商務領域最有價值的專業人士。

如何加入澳洲會計師公會

會員資質

申請人必須完成澳公會認可的大學學士學位;或完成非澳公會認可的學士學位,再加上澳公會認可的轉換課程或會計碩士課程。

加入和晉級步驟

第一步:提出申請。

通過申請後申請人成為工會會員(asa),這是cpa的基礎資格。

第二步:通過cpa課程的專業資格考試。

cpa考試共分兩個部分六門課程。

一部分是必修科目,包括報告與專業實務、公司管制與問責機制、企業策略與領導技能。必修科目必須按照順序考試,沒有通過前一科,則無法進行下一科的考試。其中,前兩門科目題型為70%選擇題,30%問答題,第三門科目全部為問答題。

另一部分是選修課程。申請人可以在以下課程中選修任意三門:鑑證與審計、財務會計、財務報告與披露、破產與重建、知識管理、個人財務規劃與退休金、策略管理會計、稅法、資金管理。

選修考試不分順序,可隨意挑選。選修科目考試題型全部為選擇題。

每次考試最多可選擇三科考試,但考試官並不推薦。會員最快可於一年半內完成考試,最長為期五年。

第三步:擁有三年經認可的行業工作經驗。

這三年工作經驗應在會計、財務、商務諮詢等相關領域內取得;同時,申請人在工作期間必須有一位職業指導顧問,幫助申請人取得工作中所應掌握的各項技能。這名顧問的基本條件是本人為澳洲cpa或fcpa(資深cpa)或是澳公會認可的其他會計師組織的正式會員,且在取得cpa或相應資格後有至少2 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第四步:出席會員迎新工作坊。

完成之後,會員由asa可申請成為cpa,即澳洲註冊會計師。

第五步:在香港或者海外的會計/或財務/或商務上積累十五年的工作經驗。

可申請成為fcpa,即澳洲資深註冊會計師。

後續教育

澳洲會計師公會要求會員每三年完成至少120小時,每年至少40小時的後續教育。後續教育可以是來自職業團體、教育機構或僱主的培訓,也可以是會員自學或自己制定學習計劃。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想去澳洲進修研究生:問下,澳洲的統計學怎麼樣?學成後回來中國有優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會計學是一個不錯的科目哦!我建議你可以學一下商科的會計,無論是在澳洲還是回國都是很好就業的哦!而且,澳洲的商科對你學術背景是不要求的,直接去念就可以了。

本來你是想去學統計學的,說明你對數字很敏感,會計一樣可以學的很好啊!

4樓:啟德澳洲

統計學相對來說算不錯,看你以後的目的是什麼,統計學屬於要求基礎比較高的專業。

澳大利亞與紐西蘭是不是國家的,澳大利亞與紐西蘭是不是乙個國家的

紐西蘭是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乙個島國。面積約26.8萬平方公里。首都為惠靈頓,最大的城市是奧克蘭 澳大利亞 australia 國土遼闊,物產豐富,是全球土地面積第六大的國家,國土面積比整個西歐大一半。澳大利亞也是南半球經濟最發達的國家,是兩個國家。澳大利亞的國旗和紐西蘭的國旗有什麼不同? 崩潰de瘋...

澳大利亞與中國的氣候差異,澳大利亞與中國氣候方面的主要差異和澳大利亞的人文知識

澳大利亞 大利亞的平均年降雨量為465公釐,每年雨量的變化幅度很大,分布很不均勻。最乾旱的地區是艾爾湖流域盆地,平均年降雨量不足125公釐。最濕潤的地方是東北熱帶地區和塔斯曼尼亞州西南地帶。澳大利亞的沿海水量充足 土地肥沃,大部分人都居住在沿海一帶。澳大利亞各地的氣候很不相同。大陸北部地區是濕潤的熱...

澳大利亞的氣候怎樣,澳大利亞的氣候怎樣,和中國有什麼區別?

果實課堂 澳大利亞的氣候是什麼 叫那個不知道 澳大利亞地處南半球,雖然時差與中國 含港澳台 只有2 3小時,但是季節卻完全相反。12 2月為夏季,3月 5月為秋季,6 8月為冬季,9 11月為春季。年平均氣溫北部27 南部14 澳大利亞跨兩個氣候帶,北部屬於熱帶,由於靠近赤道,1月 2月是颱風期。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