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惜時 愛國 學習的名言,諺語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

1最浪費不起的是時間(丁肇中)

2在所有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別林斯基)

3時間是不可占有的公有財產,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理會愈益顯露(培根)

4凡是較有成就的科學工作者,毫無例外地都是利用時間的能手,也都是決心 在大量時間中投入大量勞動的人(華羅庚)

5志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清·魏源)

6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7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 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8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9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 視,而又最令人 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10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1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列寧

2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也就不屬於人類。 ——(俄)別林斯基

3愛祖國高於一切。 ——(波蘭)蕭邦

4為祖國而死,那是最美的命運啊! ——(法)大仲馬

5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錢能買的。我的**,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 民大眾,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 —— 冼星海

1百學須先立志。(朱熹)

2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蓋有不知而作者,我無是也。 多聞, 擇其善者而從之;多見而識之。

聖則吾不能,我學不厭而教不倦也。 學如 不及,猶恐失之。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以能問於不能,以多問於寡;有 若無,實若虛,犯而不校。(孔子)

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4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5我所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 ——達爾文

誰有勤奮,愛國,珍惜時間,讀書的名人名言?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韓愈★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 --卡萊爾★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華羅庚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列寧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高爾基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笛卡爾讀書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虛——雪萊

文天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中國】

以國家之務為己任。

——韓愈【中】

白眼觀天下,丹心報國家.

——宋教仁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魯 迅

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得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李大釗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賓塞

乙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但 丁

有關珍惜時間的名言,有關珍惜時間的格言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 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誰對時間最吝嗇,時間對...

有關愛國的成語,有關愛國的成語

風遙天下 有成語 忠肝義膽 精忠報國 赤膽忠心 憂國憂民 愛國如家 乃心王室 仁人志士 志士仁人 逝雪 無痕 1 赤心報國 解釋 赤 火紅色,比喻真純 赤心 忠心 報國 為國家效勞。舊指為帝王盡忠效勞。現亦形容赤膽忠心,為國效力。漢典 zdic.net 出處 資治通鑑 陳紀文帝天嘉元年 堷大言曰 諸...

珍惜時間的格言,有關珍惜時間的格言

1.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文嘉 明日歌 2.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3.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4.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5.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6.黑髮不如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7.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