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紅彤彤跟紅通通,「紅彤彤」與「紅通通」怎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我是陸希吖

1、讀音不同。紅通通拼音:hóngtōngtōng,紅彤彤拼音為:hóngtóngtóng。

2、解釋不同:都是紅色的其中一種,亮麗鮮豔的紅色,有里到外。「紅彤彤」比較可愛的紅,形容孩子紅通通很可愛, 「紅通通」就是比較深一點紅色,形容孩子在外面呆很久,臉被凍得那種紅紫色。

3、使用的物件不同。「紅彤彤」和「紅通通」都是紅的意思。但是,「紅彤彤」多數形容物品。「紅通通」多數形容人的臉色。

2樓:柯悠皖

「紅彤彤」和「紅通通」都是紅的意思。但是,「紅彤彤」多數形容物品。「紅通通」多數形容人的臉色。

紅彤彤(hóng tóng tóng)(口語中也讀作hóng tōng tōng),形容詞,形容很紅。

【造句】

傍晚,夕陽欲落。眺望那紅彤彤的大火球只露著半邊笑臉,藍天上飄著一大片美麗的火燒雲,給它們換上了更加美麗動人的衣裳。

從乙個微笑開始,當紅彤彤的太陽從海平線那邊冉冉公升起時,你可以懷著夸父追日的雄心和愚公移山的壯志,去尋覓那深沉的微笑。那樣,我們便離幸福遠,離成功更近。

太陽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紅彤彤的面龐。霎時,萬道金光透過樹梢,給水面染上了一層胭脂紅。

太陽收斂起刺眼的光芒,變成了一張紅彤彤的圓臉。藍藍的天空,像乙個明淨的大湖。慢慢地,顏色越來越濃,像是湖水在不斷地**。

樹上掛滿了紅橙橙的柿子,像一顆顆大眼睛,紅彤彤的大眼睛。

3樓:匿名使用者

亦作「 紅通通 」。1.形容很紅。

靳以 《跟著老馬轉》:「他的臉紅通通,兩隻眼睛冒著青春的光輝。」 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五九:

「她的臉蛋給兩邊紅光映得越發顯得紅彤彤的。」 魏巍 《擠垮它》一:「太陽已經出來了,把山嶺照得紅通通的。

」2. 象徵革命。 袁靜 《伏虎記》第五十回:

「沒有犧牲能換來乙個紅彤彤的新 中國 麼?」

「紅彤彤」與「紅通通」怎麼區別

4樓:潮潮

「紅彤彤」與「紅通通」的區別為:讀音不同、含義不同、側重點不同。

1、讀音不同

「紅彤彤」拼音:hóng tóng tóng。

「紅通通」拼音:hóng tōng tōng。

2、含義不同

「紅彤彤」,紅色的其中一種,亮麗鮮豔的紅色。

紅通通」表示普通的紅色,主要特指大紅。

3、側重點不同

「紅彤彤」多數形容物品。

「紅通通」多數形容人的臉色。

5樓:消防栓使用說明

1、區別

兩者讀音不一樣。

「紅彤彤」拼音:hóng tóng tóng;「紅通通」拼音:hóng tōng tōng。

「紅彤彤」多數形容物品,「紅通通」多數形容人的臉色。

2、聯絡

紅彤彤,紅色的其中一種,亮麗鮮豔的紅色,也作紅通通。 這是比較準確的理解。

「紅彤彤」和「紅通通」都是紅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詞一樣,可以互換..據現代漢語詞典

7樓:

咿咿呀呀有乙個頭燙頭髮

8樓:安陣

獨孤級卷子哦喲喲如您問題

(紅彤彤)與(紅通通)的意思有什麼曲別?

9樓:水劃過

「紅彤來彤」與「紅通源通」意思的區bai別有兩點不同:含du義不同、側zhi重點不同。

1、含dao義不同

「紅彤彤」,紅色的其中一種,亮麗鮮豔的紅色。

」紅通通」表示普通的紅色,主要特指大紅。

2、側重點不同

「紅彤彤」多數形容物品。

「紅通通」多數形容人的臉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彤彤」和「紅通通」都是紅的意思。

但是,「紅彤彤」多數形容物品。

「紅通通」多數形容人的臉色。

11樓:手機使用者

紅彤彤](~的)形容很紅:~的火苗|~的晚霞|臉上曬得~的。也作紅通通。」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漢》:「[紅彤彤](~的)形容很紅:~的火苗|~的晚霞|臉上曬得~的。也作紅通通。」《新華》只收「紅彤彤」。《大詞典》以「紅彤彤」為主條。

詞頻統計:紅彤彤44,紅通通5。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紅薯和番薯怎麼區分,紅薯與番薯有何區別?

從藥理學的視角看來,地瓜確實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健康保健食品,吃紅薯有利於保持人身體的酸鹼,還能夠減少膽固醇,防止人體亞健康狀態及其心腦血管等病症。因而在地瓜很多發售的時節,很多人都是在家裡囤放很多的地瓜。此外,也有一種甘薯農作物稱為紅薯,很多人都是覺得到疑慮,地瓜和紅薯又有如何的差別?space 番薯...

怎麼辨別好的紅薯粉條,怎麼樣區分紅薯粉條的好壞

日用妙招 教你三個小方法,讓你輕鬆辨別優劣紅薯粉條 川北涼粉 1 從外 一批純紅薯粉條顏色不一定一致,有稍黑一點的,有稍棕黃一點的,有稍黃白一點的,這與紅薯粉條中含的酚類物 蛋白質 氨基酸 糖類 維生素a b c e 薯渣有關 還有與粉條的熟透度有關,越熟粉條越黑點,越生粉條越白點 與紅薯的品種有關...

紅木家具的品種怎麼區分,紅木家具如何分辨

根據國家標準,紅木 的範圍確定為5屬8類,共包括了目前的33種木材。5屬是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 黃檀屬 崖豆屬及鐵力木屬。8類則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 花梨木類 香枝木類 黑酸枝類 紅酸枝木類 烏木類 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除此之外的木材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