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科學家在同一領域取得巨大成就的是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就是

牛頓和愛因斯坦

他們都是在科學領域上取得偉大成就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十大文化名人有很多種說法,主要說的是孔子、柏拉圖、亞里斯多德、哥白尼、牛頓、達爾文、培根、阿奎拿、伏爾泰、康德。

被列入過的中國人如下:

孔子是世界上公認的教育家和思想家,被後人看為「萬世師表,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並名列第一.孔子與穆罕默德、耶穌和釋伽牟尼一起,被稱為締造世界文化的"四聖.他的思想學說對中國社會的形成、發展起到了重大而又積極的推動作用,影響了中國2000多年的歷史程序。

孔子思想已成為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得到了國際社會越來越廣泛的認可和接受。

中國近現代美術史上傑出的畫家、書法家、篆刻家齊白石被國家文化部授予「人民藝術家」,他也是世界和平理事會國際和平獎章獲得者,2023年被評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他的畫代表了中華民族的文化藝術,代表了幾千年傳統以來有所建樹的有所改造的有自己靈氣在裡面的藝術。「學我者生,似我者死。

」這是他教育學生的一句話。他是中國畫壇最富傳奇色彩的畫家,他那古拙、粗率的潑墨大寫意,於無聲處聽驚雷,把光輝璀璨的中國繪畫藝術提高到了乙個嶄新的高度。

巴金先生曾榮獲美國文學藝術研究院外國院士稱號,並被國際筆會第47屆大會譽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他是我國「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被譽為我國最傑出的文學大師,也是我國卓越的翻譯家、編輯家和出版家。從事文學創作70餘年,其中《愛情三部曲》《霧》、《雨》、《電》)及《激流三部曲》《家》、《春》、《秋》等作品以真誠強烈的感**彩,觸動了幾代青年人的心,產生了重大的社會影響,成為我國文學史上的經典作品。

他的作品被稱為是20世紀中國知識分子探索人生道路歷程的縮影,而他也成為國際上研究中國二十世紀文學和中國知識分子人生道路的典型。他的作品先後被譯成英、法、俄、德、西班牙、阿拉伯等30餘種文字,在世界上廣泛傳播。

關漢卿是元曲作家是最傑出的代表,共創作雜劇60餘種,今存《竇娥冤》、《救風塵》、《拜月亭》、《調風月》、《望江亭》、《單刀會》、《蝴蝶會》、《玉境臺》、《金錢池》、《謝天香》、《緋衣夢》、《西蜀夢》、《哭存者》13種,《哭香囊》、《春衫記》、《孟良盜骨》3種僅存殘曲。元人周德清把他與馬志遠、白朴、&127;鄭光祖並稱為「元曲四大家」。2023年,關漢卿被世界和平理事會列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

關漢卿的作品在國內外產生了巨大而廣泛的影響,有些劇目至今盛演不衰,遠在百年之前,《竇娥冤》即有法文譯本,對東西方的文化交流起了促進作用。

張衡東漢著名科學家、文學家和發明家.他兩次擔任執掌天文的太史令,精通天文曆算,創制了世界上最早利用水力轉動的渾天儀和測定**的地動儀。並發明了指南車、計里鼓車等多種器械。

第一次正確解釋了月食的成因,說明月光是日光的反照,月食是由於月球進入地影而產生的。重要著作有(靈憲)、(渾天儀圖注)、(算罔論)。他的文學作品在漢代文學史中占有重要地位。

如(二京賦)描寫京都景象,多飾誇張,文彩飛揚,令人情思激盪。(歸田賦)形式短小,重在抒情。(四愁詩)、(同聲歌)各具特色,在

五、七言詩發展史上有一定的地位。被列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

3樓:士誠小人也

能稱得上「最偉大」的只有乙個,就是牛頓

愛因斯坦的地位要比他略低一點,但在其他科學家之上

那些科學家經過長期的努力取得一定的成就

4樓:玍毳

天生的智商就要佔一大半,不是所有人都能努力就當科學家了,一切都要面對現實,不要過於強求,生命是有限的,不要過於虧待自己

列舉我國科學家在分子細胞生物學領域取得重大成就!列舉幾項

5樓:匿名使用者

1.d[解釋病毒

bai完全是寄生蟲,必須寄du生在活細

zhi胞在體內生存和繁殖

dao(增殖)

2.c[解釋]炭疽內病容原體,如炭疽芽孢桿菌細菌的細胞結構。 a.愛滋病的病原體:愛滋病毒b.瘋牛症病原體:朊病毒; d.B肝病原體:B肝病毒。

3.a,b和c

【解釋] a.蛋白質:細胞的核醣體合成

b.甲狀腺素由甲狀腺細胞分泌的一種激素

c.唾液澱粉酶酶:

d.雞蛋:屬於細胞結構

我們的科學家在分子細胞生物學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1)鄒承魯學院是由唾液腺分泌的消化酶研究所主持完成的結晶牛胰島素合成

(2)人類基因組計畫1%

......

6樓:澄晶亦炫

人工合成胰島素,轉殖動物,人的耳朵從事小鼠。

7樓:匿名使用者

合成胰島素,轉殖動物在小鼠中,人耳。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合成胰島素,轉殖動物,小鼠身上搞人耳朵。

9樓:夷傅香齊申

(1)鄒承魯院士主持完成的結晶牛胰島素的合成

(2)1%人類基因組計畫的研究

科學家在動物身上做了哪些試驗,科學家從哪些動物身上得到啟發,併發明瞭什麼

自從人類發明了電燈,生活變得方便 豐富多了。但電燈只能將電能的很少一部分轉變成可見光,其餘大部分都以熱能的形式浪費掉了,而且電燈的熱射線有害於人眼。那麼,有沒有隻發光不發熱的光源呢?人類又把目光投向了大自然。在自然界中,有許多生物都能發光,如細菌 真菌 蠕蟲 軟體動物 甲殼動物 昆蟲和魚類等,而且這...

下列是有關著名科學家通過研究取得重要理論成果的敘述,正確的是A胡克在顯微鏡下觀察木栓組織

a 胡克在顯微鏡下觀察木栓組織發現蜂窩狀 細胞 但未建立細胞學說,建立細胞學說的為施萊登施旺,a錯誤 b 細胞學說是由施萊登 施旺的觀點綜合形成的,b錯誤 c 細胞學說認為 所有的生物都是由細胞組成的,細胞是所有生物的結構和功能單位,細胞必定由已存在的細胞產生,c正確 d 脂雙層為亞顯微結構,在光鏡...

l哪位科學家發現了電流的磁效應,下列哪位科學家最早發現的電流的磁效應( )A 牛頓B 法拉第C 愛迪生D 奧斯

當這已成回憶 丹麥物理學家漢斯 奧斯特 h c oersted,1777 1851 是康德哲學思想的信奉者,深受康德等人關於各種自然力相互轉化的哲學思想的影響,奧斯特堅信客觀世界的各種力具有統一性,並開始對電 磁的統一性的研究。1751年富蘭克林用萊頓瓶放電的辦法使鋼針磁化的發現對奧斯特啟發很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