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沒有科學家在研製醫治發病後的狂犬病的特郊藥研發出了那狂犬病就不怕了

時間 2022-08-30 07:25:06

1樓:

沒治只能免疫。

狂犬病由狂犬病病毒引起,人類也會因被狂犬咬傷而感染,其他感染本病的溫血動物如貓、狼、狐等也可傳播。其特徵性症狀是恐水現象,即飲水時,患者會出現吞嚥肌痙攣,不能將水嚥下,隨後患者口極渴亦不敢飲水,故又名恐水症。資料顯示,狂犬病曾光顧過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奪走過數千萬人的生命。

人的狂犬病絕大多數是由帶狂犬病毒的動物咬傷(抓傷)而感染發病。潛伏期短到10天,長至2年或更長,一般為31天至60天,15%發生在3個月以後,視被咬部位距離中樞神經系統的遠近和咬傷程度,或感染病毒的劑量而異。狂犬病病死率極高,一旦發病幾乎全部死亡,全世界僅有數例存活的報告。

但被狂犬咬傷後,若能及時進行預防注射,則幾乎均可避免發病。因此,大力普及狂犬病知識,使被咬傷者能早期接受疫苗注射非常重要。狂犬病遍布於全世界,中國仍時有發生。

因野生動物中也存在本病,故要徹底消滅非常困難,但若能管理好家犬則可大大減少發病率。

狂犬病往往有乙個短的前驅期,約1天至4天,表現為中度發熱、不適、食慾消失、頭痛、噁心等;然後進入神經系統的症狀期,約2天至20天,出現應激性增高,胸部壓迫感、胸痛及氣流恐怖症,即用風吹面部時會引起咽喉部肌肉痙攣,這是一種典型的症狀,有助於診斷。傷口部位有疼痛或各種異樣的感覺,有的病人伴有對光、噪音和感覺剌激的應激性增高,通常表現有肌張力增高和面部肌肉痙攣。交感神經系統病損後出現多汗、流涎、狂躁行為、焦慮、痙攣性痛性肌肉收縮,在吞嚥時咽喉等部位的肌肉痙攣而怕飲水,故又稱恐水症。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醫學並不發達,很遺憾的告訴你,感染上狂犬病後,一旦發病100%死亡,而且目前狂犬病發病後無藥可救。

3樓:小木袋

沒有意義,一旦發病,即使消滅狂犬病毒,大腦也已經被不可逆損壞

有沒有生物科學家在研究如何讓樹木能迅速生長成大樹的方法

w別y雲j間 有的,生物學家一直都在努力,只是成果不是很明顯,所以就沒有太多資訊。舉例 喬治亞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操控一種硬木樹種的一個特定的基因,不僅更易於將木材分解為燃料,而且能夠顯著加快樹木的生長速度。最近發表在 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期刊上的一篇 中,研究人...

科學家是如何解釋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鬼的

科學地平線 從古至今,關於鬼的傳聞不在少數,生活中經常遇到一些神祕又詭異的現象,很多人都認為是鬼魂在作祟,然而鬼魂卻沒有一次真實現身過,所以很多人一直在懷疑鬼的真實性。我們經常看到很多關於鬼怪的書籍,內容描繪的非常真實,小時候還經常聽到大人說一些鬼壓床的經歷等等,尤其是很多膽小的人看鬼故事或者電影時...

到現在為止科學家們還沒有大規模用地熱的階段對不對?

怎樣叫大規模,現在有地熱發電站,當然規模跟火力發電差遠了,跟火力發電比起來的確規模小的可憐,但是已經可以運用了。地熱被廣泛使用。中國一般把高於150 的稱為高溫地熱,主要用於發電。低於此溫度的叫中低溫地熱,通常直接用於採暖 工農業加溫 水產養殖及醫療和洗浴等。地熱是指地球熔岩向外的自然熱流。地熱是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