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一節數學優質課,如何評價一節數學課

時間 2021-10-16 13:44:43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可以從三個方面去評。

一是對教材的處理是否恰當。包括教學內容的呈現方式,對有關細節的處理。當然也可以評價該老師的板書是否合理、教學過程中的各環節的所用時間安排是否合理等等。

二是教學過程中的雙邊活動情況。主要是學生的參與程度及學習熱情,是否被調動起來,或者說老師的教學是互動的還是只是自己講的。

三是學生掌握的效果如果。

如何評價一節數學課

2樓:精銳林夕老師

看上課時重難點突出不突出,與學生的互動還有是否給學生思考的時間

3樓:離岸

可以偷偷偷懶啊,?!?!?!

怎樣上好一節數學公開課?

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怎麼講數學就講語文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站在講台上講課,還是坐在講台下聽課呢?

怎樣才能上好一節數學公開課

6樓:墜及嗇瓷

一、備課(熟悉教學內容、教學重難點、教學目的要求、教具準備、課件、教學過程)

二、試上(請有經驗的老師、專家聽課點評,發現問題)三、改進,針對發現的問題與不足進行改進

四、反思成敗。

7樓:練凝陽篤禹

你好!!!

一,備課。

備課很關鍵,你需要蒐集大量的資訊,以使你的講課更加充實,更加豐富。另外,要想到你在講課時的語言應該如何組織,你所面對的不只是可愛的學生,還有挑剔的家長。所以你的語言組織很重要。

最好是在備課時就把這些都準備好,到講課的時候就不慌了。

考慮一下你講課時的著裝問題。一定要大方得體,乾淨整潔。如果你是女性,我建議你化淡妝,這樣不僅能給自己增加自信,同時也會給他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二,講課。

當你有了充分的備課,那麼在講課時就不要再拘謹,按照自己的教案盡情發揮吧,簡單地說,就是不要緊張,放鬆的心態能是人的思路更加開闊。

如果有可能的話,在課堂上可以考慮加一點學生家長老師三方的互動,會使你的課堂氣氛活躍起來,不過,要把握好尺度,活躍過了頭可就不好收拾了。

三,下課。

下課了,但是你的任務並沒有結束。課下要注意與家長的溝通和交流。這樣給人感覺你是個很負責的老師。

在此,我衷心祝願你講課成功!

8樓:銀溪枚曜

1.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心態,要放輕鬆,當成一節普通的數學課去上。

2.一定要學生多多參與進去,要與學生頻繁互動,不能是單純的講課和聽課。要互相配合,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人,引導學生深入課堂內容,深度地參與進去。

3.講課之前做好充足的準備,像是多準備一些問題、例題,難度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在課堂上找學生來答題,並結合學生反應調整教課內容的難易。

總之就是要多做準備,不打無把握之仗。

如何打造一節優質課評價語

9樓:芥末留學

可以從三個方面去評。

一是對教材的處理是否恰當。包括教學內容的呈現方式,對有關細節的處理。當然也可以評價該老師的板書是否合理、教學過程中的各環節的所用時間安排是否合理等等。

二是教學過程中的雙邊活動情況。主要是學生的參與程度及學習熱情,是否被調動起來,或者說老師的教學是互動的還是只是自己講的。

三是學生掌握的效果如果。

怎樣才能算是一堂好課 ——談優質課的評價標準

10樓:雪戰神

1、談談您心目中好課的標準。 評價一堂課成功的關鍵要看學生,要把學生放在第一位來考慮,把老師的表現放在第二位。要看看整堂課是否以學生為本,是否把學生當成了課堂的主人。

所以我說評價一堂課時,關鍵是看學生的表現。從學生的課堂表現就能科學、正確地反映教師的素質。 第一,從學生的課前準備,看老師對學生養成教育的培養 聽課時,聽課的教師一般先於授課老師到教室,這時我們可以觀察一下學生的學習習慣。

要授課的內容是否已經預習,筆記是否放在課桌上,本節課所需的學習工具是否準備妥當,等等。通過這些基本的課前準備,我們可以看到這位授課老師平時對學生學習習慣養成的情況。只有充分準備了,才能在課堂上與教師積極配合,共同完成學習任務。

第二,從課堂上學生的學習氛圍,看教師對學生的調動能力 從課堂上的學習氛圍,可以很好的看出一名教師加於課堂、啟發學生的能力。在教授優質課的時候,由於評委老師多,聽課老師多,學生拘謹,老師緊張,所以把課上得死氣沉沉、毫無生氣的情況也就不奇怪了。有的老師看學生不配合,乾脆就乙個人表演了。

雖然有回答問題的同學,也只是個別平時表現較好的,一堂課被叫起無數次,老師還樂此不疲。問而不答,於是就不問;啟而不發,於是就不再啟發。至於個別竊竊私語者、昏昏欲睡者,也就顧不顧來了。

對課堂上學生的種種表現的考查,就是對教師加於課堂的能力的考查。 第三,從學生對問題的回答,看教師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 學生理解能力的高低,思考問題的角度,見解的獨到行,表達的條理性,及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這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有的老師為了把這堂課上好,不知在課下演練了多少次,可是一道真槍實彈的課堂上,學生的表現就差強人意了。

這種臨陣磨槍,彩排過不知多少次的課,毫無新意可言。從學生機械生硬的回答中,可以看出授課老師平時缺乏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 第四,從學生完成的課堂習慣,看學生對知識的掌握 我們上課的目的就是把知識傳授給學生,培養學生理解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你以為該講的都說了,目標就完成了,自我感覺還不錯,其實,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如果三個學生到黑板上做題,結果兩個做錯了,這就不是一堂成功的課。 總之,學生在評價一堂課好壞最好標準。

如何評價優質課

果果和糰子 1 評教學目標 綜合這四處得出的單元教學目標一般情況下是準確的。看目標是否適度,主要依據教材和學情,尤其應遵循學情和 一課一得 的基本原則來衡量。即問 這一課應該讓學生學會什麼?是否完成主要問 學生學會了嗎?2 評教學環節 評教學環節,一要看預設的教學環節是否必要。二要看教學環節的先後順...

怎樣評價一節課,如何評價一節課是否是 好課

首先,基本的上課程式是否否合教學大綱,比如 匯入多長時間,教學過程多長時間,怎樣結課,板書怎麼樣。其次要看所上的內容是否符合大綱要求。以上都做得很好的話,那麼就要看您個人的上課風格,您的課堂魅力能否讓學生學得輕鬆,有效!這要看是什麼課啊,文科理科和副科都是不同的評價方案課的內容和教學目標是否明確,課...

如何備好小學數學課,如何備好一節小學數學課

焱炎火 答 首先是準備好基礎知識。當然,這對您來說很容易。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 從孩子的思維方式著想,用孩子的思維考慮孩子的問題,充分考慮他們的接受能力,適當地多準備一些易於被孩子們接受的教學方法,這個很重要,比如說,怎樣活躍課堂氣氛?怎樣讓孩子們能夠更加認真地聽講?怎樣更加充分發揮孩子們的想像力和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