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一堂小學數學公開課,如何評價一堂語文公開課

時間 2021-10-16 13:44:4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講師與學生兩方面入手,看教師的授課水平,學生的接受程度,教學的重難點,然後就是課堂氣氛。

2樓:喬雅青

小學數學課應從學生的角度入手,以學生的學為評價口,學生學到的東西與師講的東西要對比;學生的動手能力是乙個重要環節;學生對學習方法的掌握也很重要,讓學生學是為了不教;不要總糾住幾個太平凡的主觀上的問題來講。

3樓:合適老師

看老師的駕御課堂的能力,老師對教材的把握程度,教學手段與教學目的是否相符,是不是關注到了每乙個學生,教學效果如何,教態是否有親和力、感召力和人格魅力。

4樓:信紅雲

符合新的數學大綱標準,讓學生經歷學習的過程,建立起數學模型,培養學生多方面的能力,能順利的完成教學目標,突破難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教學過程和教學效果兩個方面綜合評價。

教學過程包括:教師語言、教態、板書、課堂駕馭能力等。

教學效果包括:師生互動、環節設計、作業反饋等。

除此之外,還可以結合完成教學目標情況,教學重難點的處理,以及應對課堂偶發事件的能力進行輔助評價。

6樓:

要從學生的接受程度和老師的授課能力及教學各個環節的處理和銜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難點是否突破,學生積極性是否激發。

8樓:紫海花

1、課堂的秩序與氣氛

2、課堂的講解的時間分配情況

3、重點與難點的問題提出與解決情況

4、學生接受情況

5、總體效果

如何評價一堂語文公開課

如何上好一節公開課 如何上好公開課

上好一節公開課的方法 第乙個 上好公開課,教師必須堅持正確的價值取向。公開課首先是課,因此我們必須以 學生的收穫與發展 作為首要目標,而不是以 好聽或好看 作為首要標準 公開課其次是 公開 公開的意義或在於研究,或在於觀摩,或在於示範,亦或在於評估,因此公開課必須兼顧公開的意義,而不是秀教師或秀學生...

如何講好一堂數學課,如何才能上好一堂生動有效的數學課

sweet丶奈何 首先要有正確的教育理念,其次完美的教學設計也是必不可少的,還要尊重學生的需要,保護學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學生留下思考的時間,還要認識到練習的重要性。1 正確的教育理念 上好一堂課 首先要有正確的教育理念作嚮導。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講,數學思想與數學方法是數學知識體系的靈魂。從素質教育...

如何組織一堂高效能的數學教學

翰林學庫 新課程理念下如何上好一堂數學課 對怎樣一堂課算是好課的界定,不同時期的標準不盡相同。隨著新課程改革的推進,新的課程觀逐漸進入教師的領域,評價好課的標準也隨之發生一些實質性的轉變。通過近期的摸索與 筆者對新課程理念下一堂好課的標準有了一些思考 評價好課離不開對現代教學背景下課堂教學活動本質的...